林雪

綠葉王 林雪 經典角色回顧

最新娛聞

廣告

52歲的演員 林雪 近日獲ViuTV邀請參與音樂節目,順勢撈埋主持。最近,佢去咗訪問肚皮舞導師之餘,竟然親身上陣跳埋一份!呢段「林雪巨腩跳肚皮舞」於Facebook瘋傳,坊間評價一面倒讚好, 令佢再次成為網上熱話。雖然 林雪 其貌不揚,演出電影多年都未做過主角,但佢多個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唔知邊一個係你至愛?

音樂主持 表演肚皮舞

《林說金曲》是為香港碩果僅存的音樂節目之一,節目由主持 林雪 親自走出錄影廠,收集不同行業對新推出廣東歌的意見。近日,林雪到訪一間肚皮舞學校,肚皮舞導師竟然提議教肚腩凸凸的他跳肚皮舞,果然膽識過人! 林雪 一臉興奮地望著自己「48・48・48」的身材,笑稱自己跳的是「肚腩舞」。此片段於網上瘋傳,獲得網民一致讚好。

不顧一切 維持生計

香港演員 林雪 ,相信大家對這個名字絕不陌生,近10年他有份演出的電影數量絕對超過100部。事實上, 林雪 並非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他15歲時,全家由天津遷往香港。可是,兩個地方的生活方式可謂天壤之別,在香港生存的壓力絕非常人所能想像。因此,當時不懂廣東話的林雪為了維持生計,所有不需專業技能的工作都一一試過,包括工廠、電子廠、搬運等等。

 

於電影圈幕後打滾10年

從小 林雪 便對電影很有興趣,因此他來港生活後,便往這個方向發展。當年,武打師傅林正英眼見林雪經常無所事事,便推薦他去做電影場務,誤打誤撞就在電影幕後工作了十年,燈光、場務、劇務、製片、攝影等等全部都做過。

對杜琪峰的知遇之恩

1986年,經過朋友介紹, 林雪 認識了導演杜琪峰。當他們混熟後,林雪死纏爛打地求導演給他一個演戲的機會,最終他如願以償在鏡頭前走了一圈,是他第一次出鏡。往後,林雪跟杜琪峰合作無間,有人更封林雪為杜琪峰的「御用配角」,因為只要是杜琪峰製作的電影就會有林雪的演出。這就是林雪經常把「沒有杜琪峰,就沒有林雪」這句話掛在嘴邊的原因。

最佳男配角 當之無愧

林雪從影30多年,憑著自己的努力,成為香港無人不曉的綠葉演員。他所飾演的角色亦忠亦奸,1999年曾憑《鎗火》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2004年亦憑《PTU》攞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近日,他於第11屆「 亞洲電影大獎 」頒獎禮上,憑《樹大招風》勇奪「最佳男配角」。他當日在台上笑說獲提名多次都空手而回,今次沒準備致謝辭竟然獲獎。林雪第一句便感激導演杜琪峯將他由幕後帶到幕前,指其公司有如「免費學院」,令他多年來獲益良多。同時他亦感觸地多謝亡父,他表示當年係爸爸叫佢拍戲,冇爸爸就冇今日!

回顧林雪經典角色

《PTU》

《PTU》中的「沙Sir」,絕對係林雪最經典的角色之一。

《食神》

猶記得雞姐一句:「你講咩啊肥雪!叫咗你唔好講㗎嘛!」

《放.逐》

《功夫》

《鍾無艷》

《鎗火》

《黑社會》系列

《機動部隊 - 同袍》

《低俗喜劇》

 

《新宿事件》

 

《老笠》

 

《李碧華鬼魅系列:迷離夜》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全文完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