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生命線

《跳躍生命線》開鑼 | 第1-3集劇情 | 在田喪失愛妻、家傑投考救護員

劇情

廣告

《延禧攻略》從播出開始就成為大家的熱門話題,已經於早兩日播映完畢,緊接播出的是以救護為主題的《跳躍生命線》,劇中一定少不了救護隊的英姿。這齣戲中馬德鐘飾演救護總隊目,和劉佩玥、張文慈一起生活。其後還會有陳瀅、張曦雯和李佳芯等演員。

(翡翠台10月8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30播映)
資料來源: TVB

《跳躍生命線》開鑼第1-3集劇情

劇情簡介 — 公正喪妻救護總隊目搶救寶貴生命

妻子章蕙芯(李佳芯飾)死於一宗司機醉駕事故後,救護總隊目麥在田(馬德鐘飾)跟獨女諾兒、姐姐愛花(張文慈飾)、小姨章可祈(劉佩玥飾)共同生活。在田因喪妻一事痛恨不守規矩、任意妄為的人和事,公事上鐵面無私!新下屬卓家傑(何廣沛飾)為人衝動,與在田常生磨擦。此外,調任見習救護主任的上級譚家俊(羅天宇飾)凡事追求完美,更處處針對家傑,令隊員壓力大增;在田作為中間橋樑,苦心經營,力求維繫隊員的團結及合作精神,同時希望培育出色的救護精英,在不同個案挑戰中,搶救更多寶貴的生命……

角色對照表

第一集(10/08) 救護總隊目痛心喪妻

救護員麥在田和章蕙芯夫妻恩愛,可惜蕙芯死於一宗交通意外,遺下在田與女兒諾兒。

十年後,在田榮升救護總隊目,他於工作上大公無私,對下屬要求極高。家庭方面,在田和諾兒、姐姐麥愛花、小姨章可祈同住,對她們照顧周到。

丟失骨灰鑽石初遇卓家傑

在田對蕙芯念念不忘,將愛妻部份骨灰轉化成鑽石;鑽石卻在小巴上遺失,疑被司機卓家傑取去;在田對遺失鑽石深深自責。

家傑與父親卓裘送小巴往車房維修,不料遇上的士爆炸事故……在田執勤時經過現場,他見有傷者急需送院而暫緩為卓裘止血。醫院內,家傑誤會在田公報私仇,對他揚言追究到底。

第二集(10/09)標叔洗心革面做人

家傑得悉的士爆炸事故傷者的氣道被嚴重焯傷,明白錯怪了在田。在田一家人送諾兒往參加溜冰比賽,碰巧場內有女孩受傷,在田與可祈替她治理,原來可祈亦是救護員。

卓裘工作的茶餐廳賣盤,他獲好友兼老闆標叔發放豐厚遣散費,終可還清銀行的債項。卓裘原來十年前曾欠下賭債,家傑因遭流氓追債而意外燒傷;卓裘深感內疚,他求標叔重新聘用他,自始洗心革面做人。

家傑追夢投考救護員

家傑決定投考救護員,他其實早有此想法,事源卓裘當年與妻鬧翻後試圖自殺被送院,年幼的家傑和弟弟得到救護員安慰,二人立下志願要當救護員。

第三集(10/10) 在田平息自殺事件

在田到舞蹈室為受傷的女孩治理,導師文暉走進協助安撫痛哭的女孩。家傑遇上可祈執勤,助她疏散圍觀的男士,以便為受傷女子作檢查;可祈事後卻誤會家傑欲搭訕。

家傑往應考救護員,回答情境題時堅持要救出所有人,被考官認為固執。有女子持刀欲自殺,在田、可祈等接報到場,在田為女子包紥傷口,暗中着可祈取走菜刀,平息事件。

家傑終獲救護學院取錄

剛與男友分手的護士向滿月乘坐家傑駕駛的小巴,她沒錢付車資,竟丟下鑽戒離去。家傑終獲救護學院取錄,與呂劍雄、陸昊然成為同學。在田到車房察看汽車維修情況,跟任職技工的文暉重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