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

《天命》劇情第1-5集 | 和珅被指背叛朝廷遭軟禁

劇情

廣告

無綫重頭劇《天命》首播,第1-5集劇情講述和珅深得乾隆帝寵信,權傾朝野,之後乾隆賓天兒子嘉慶把和珅與一向跟和珅朋比為奸的福長安軟禁……

資料來源 : TVB

(翡翠台由六月二十五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九時三十分播映)

故事大綱 :

和珅(陳展鵬飾)才智過人,深得乾隆帝寵信,權傾朝野,營私植黨,人稱「二皇帝」。皇十五子永琰(譚俊彥飾)看似平庸,與世無爭,遂得和珅相中,扶植為皇位繼承人。嘉慶四年,乾隆駕崩,嘉慶帝先後說服和珅兒子豐紳殷德(何廣沛飾)以及心腹福長安(陳山聰飾)倒戈相向,意圖以雷霆手段將和珅及其黨羽一舉殲滅。

 

然而老謀深算的和珅早有對策,不但化解嘉慶連番攻擊;更反客為主,揭出皇貴妃(李施嬅飾)一段不可告人的秘密,令嘉慶腹背受敵!和珅二夫人長媚(姚子羚飾)和紅顏知己豆蔻(唐詩詠飾)亦在宮中與江湖上分頭行事,令一向支持嘉慶的親弟永璘(張頴康飾)與之反目成仇,而白蓮教也在江湖上興風作浪,令嘉慶陷入絕境。豈料天命難違……

角色對照表

演 員 演 員 演 員
陳展鵬 鈕祜祿.和珅 袁文傑 拉旺多爾濟 杜燕歌 章佳.阿桂
譚俊彥 愛新覺羅.顒琰 沈卓盈 孝淑睿皇后 杜大偉 愛新覺羅.永瑆
李施嬅 孝和睿 陳自瑤 諴妃 李嘉 姚之富
唐詩詠 豆蔻 曾偉權 愛新覺羅.永璇 張韋怡 雪瑩
姚子羚 長媚 盧宛茵 穎貴太妃 彭懷安 鈕祜祿.和琳
陳山聰 福長安 羅樂林 朱珪 何艷娟 如嬪
張頴康 愛新覺羅.永璘 于洋 紀曉嵐 蕭凱欣 華妃
何廣沛 鈕祜祿.
豐紳殷德
胡諾言 章佳.那彥成/謝竟成 余子明 怡親王
張國強 愛新覺羅.弘曆 李成昌 劉墉 魯振順 劉全
何雁詩 固倫和孝公主 李天縱 葉青青 陳榮峻 曹進喜
趙希洛 王聰兒 張文慈 蝶衣 戴耀明 小德子

《天命》第一集(06/25) 和珅被神秘人襲擊

嘉慶三年大年夜,養心殿內乾隆如常寫「福」字贈給兒子嘉慶,亦要嘉慶寫字贈予和珅,嘉慶不敢不從。在和府別苑,東印度公司的代表終有機會與「二皇帝」和珅見面。晚上和珅被神秘人襲擊,和珅認定應是老將軍章佳.阿桂主使,於是便帶兵前往捉人,兩人大打出手。

有人刻意謀害乾隆

乾隆出外賞雪時,身上更的披風突然自燃着火!和珅指事情並不尋常,先是自己被襲,而乾隆的披風自燃是有人刻意謀害。

《天命》第二集(06/26) 八皇爺求和珅助奪皇位

和珅感心緒不寧趕入宮中,得知乾隆吐血;乾隆卻佯裝無事,反要求和珅遵守早前的承諾與他外出。年初一早上眾臣齊集於太和殿內外,當乾隆上前宣表時卻突然暈倒。八皇爺擔心乾隆時日無多,竟要求和珅協助自己馬上奪位,和珅卻以時機尚未成熟為由拒絕。

乾隆身中奇毒

朱珪回京覲見嘉慶,更與劉墉及紀曉嵐一起討論如何對付和珅。乾隆再次出宮,和珅安排藏醫診症,發現乾隆身中奇毒!

《天命》第三集(06/27) 福長安不甘被派駐甘肅

八皇爺購入大批火槍藏於京城的私宅內,嘉慶派和珅的兒子豐紳殷德帶兵突擊檢查,形勢一觸即發,幸得和珅及時現身把場面壓下。乾隆極度賞識的福長安一向跟和珅朋比為奸,卻突被乾隆派駐甘肅,心有不甘,和珅好言相慰。

乾隆向盲相士問卜

和珅得迷樓樓主豆蔻相助,順利把盲眼相士帶入宮中;原來乾隆當年微服出巡時曾遇盲相士,乾隆要向盲相士再問卜一次。晚上和珅被召入宮,乾隆竟為他準備了一副棺木。

《天命》第四集(06/28) 和珅勢力未減弱

和珅有感形勢不明朗,請二夫人長媚撰寫英文信件,託福長安交給東印度公司代表,以打點後路。和府舉行春節聚會,府內竟擠滿百官,長媚欣慰,感和珅勢力未有減弱。嘉慶感嘆人心冷漠之際,突然收到乾隆急召。

乾隆賓天

乾隆龍馭賓天,和珅聽到宮中傳來的鐘聲,向天祭拜奠酒與乾隆告別。和珅準備回宮,長媚指和珅此行凶險,但和珅執意出發。和珅起程前到小樓拜祭去世夫人,豐紳殷德突然現身,稱奉了皇命護送和珅入宮。

《天命》第五集(06/29) 八皇爺指證和珅反叛朝廷

嘉慶把和珅與福長安軟禁在乾清宮,勒令二人明早當眾自招罪狀。福長安極為不安,和珅卻處變不驚,因嘉慶是他悉心調教出的徒弟!嘉慶正與八皇爺密談,八皇爺願意挺身指證和珅反叛朝廷。

福恩在宮中失蹤

嘉慶與十七貝勒永璘喝酒,得他答應支持對付和珅。十公主偕長媚及兒子福恩入宮,向剛自蒙古回來的穎貴太妃請安,但福恩突然在宮中失蹤。嘉慶召和珅與福長安上殿受審,不料紫禁城突傳來陣陣爆炸聲!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