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劇情第45-48集 | 瓔珞出招爭寵 | 成眾妃眼中釘

劇情

廣告

《延禧攻略》第45-48集劇情講述瓔珞以不同花樣去爭寵,惹來繼后、純貴妃等一眾後宮妃嬪妒忌,被刁難針對,嘉嬪更設計誣陷瓔珞……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由八月六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及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延禧攻略》第四十五集(09/15) 純貴妃搬弄是非

乾隆來至純貴妃處,純貴妃故意在乾隆面前提起瓔珞和傅恒的舊事,試圖搬弄是非。乾隆心生疑慮,路過延禧宮而不下轎,同時宮中四處傳言令嬪與傅恒大人的風言風語。

乾隆不再招寢瓔珞

乾隆心煩意亂去繼后宮中散心,質問繼后。繼后表面維護瓔珞,實則字字戳心印證謠言,乾隆不再招寢瓔珞。

瓔珞叫傅恒遠離自己

瓔珞在御花園遇到傅恒,並不避諱坦然交談,瓔珞句句戳心,叫傅恒遠離自己,讓他不要連累自己。傅恒卻袒露內心對瓔珞未曾泯滅的真心,瓔珞卻不為所動。

乾隆親睹瓔珞傅恒私會

純貴妃的耳目探知兩人在御花園交談,純貴妃故意引來乾隆,乾隆親眼目睹二人在一起,嫉恨萬分,加上純貴妃添油加醋,使得乾隆拂袖而去。

瓔珞反擊

人人都知道瓔珞失寵了,瓔珞也肯定是乾隆撞見了於御花園中她和傅恒交談。 純貴妃為太后打造了一條蘇州街,太后對蘇州街大為驚喜,大肆讚賞純貴妃,瓔珞決定藉此機會發起反擊。

瓔珞再成焦點成功復寵

瓔珞在蘇州街裝扮成沽酒女郎,引起乾隆注意,也得太后的歡心,卻令純貴妃等人恨得咬牙切齒。入夜,乾隆來都延禧宮,瓔珞學宮內流言維妙維肖,稍釋乾隆懷疑,成功復寵。

《延禧攻略》第四十六集 瓔珞令純貴妃出醜

純貴妃精心設計了義賣會,瓔珞悄悄命小全子把偷來的各宮贓物放到宮市上,眾人見狀對純貴妃落井下石。太后因此怪罪純貴妃,純貴妃精心設計的義賣會一敗塗地,氣惱萬分,更是很死了瓔珞。

爾晴求傅恒原諒遭拒絕

爾晴見傅恒善待福康安,想要與他重修舊好卻被傅恒拒絕。婢女青蓮同情傅恒遭遇並安慰他,見其對瓔珞用情至深,暗自對他傾慕不已。

傅恒問瓔珞回宮目的

傅恒拜祭皇后後,意外被小太監弄濕了衣服,在婢女、太監的服侍下,將衣服整理乾淨,重新穿好。傅恒再出來,卻撞見瓔珞,瓔珞與他交談,傅恒問她回宮的真正目的,但瓔珞卻不肯透露。

嘉嬪設計嫁禍瓔珞

嘉嬪設計將乾隆引來,在眾目睽睽之下指摘兩人另有私情,隨即,傅恒的衣服中竟然掉落出瓔珞的簪子,嘉嬪稱之為定情信物,明玉卻稱這簪子是瓔珞丟失之物。

瓔珞拆穿嘉嬪陰謀

瓔珞隨即命人將小全子帶上來,小全子坦言是嘉嬪叫他盜取簪子栽贓陷害瓔珞……原來一切都是瓔珞的計劃,用來拆穿嘉嬪的陰謀。乾隆大怒,幽禁嘉嬪,但仍對傅恒和瓔珞的往事耿耿於懷……

《延禧攻略》第四十七集(09/16) 瓔珞失寵純貴妃欺淩

延禧宮徹底失寵,宮人們也各尋出路,明玉憤憤不平惟獨瓔珞坦然視之。純貴妃故意欺淩瓔珞,命她在一個月內為太后繡觀音像。純貴妃將瓔珞繡的觀音繡像獻給太后,將功勞據為己有。乾隆看出繡像精巧別緻,已經猜出是瓔珞的手藝。

傅恒指乾隆妒忌

傅恒與乾隆對戰比試,傅恒竟對乾隆袒露內心對瓔珞的真情,並指出乾隆心懷妒忌,令乾隆大怒。弘晝辦差回宮拜祭裕太妃,之後故意羞辱瓔珞,幸好傅恒出手解圍,兩人更為此發生衝突。

純貴妃再刁難瓔珞

純貴妃一再刁難瓔珞,叫她再刺繡一幅佛經,瓔珞只能照辦。乾隆捨不得她辛苦,命人送去炭盆,然而,瓔珞遲遲不來謝恩,乾隆失望勞氣連連。

瓔珞恩寵勝從前

瓔珞假扮成傳話侍衛,來到乾隆身邊,企圖捉弄乾隆,乾隆與她說了許久的話,識破了瓔珞,便教訓她,瓔珞要走,乾隆卻將她挽留,瓔珞楚楚可憐,終於博得了乾隆的信任,恩寵更勝從前。

《延禧攻略》第四十八集 乾隆為瓔珞報仇

乾隆聽聞瓔珞因失寵被眾妃嬪欺負,誓要為她報仇。德勝對瓔珞的得寵感到不可思議,李玉暗中指點,點出瓔珞的與眾不同。

乾隆棄純貴妃不顧

乾隆查問純貴妃關於宮市一事,純貴妃詳說調查結果,表明是有人陷害於自己。與此同時,瓔珞與明玉燃放孔明燈,引得乾隆將純貴妃棄之不顧。

後宮怨聲載道

此後,不論乾隆去哪一個宮,瓔珞都能以不同的花樣去爭寵,半道刧人,引得後宮怨聲載道。眾妃嬪向繼后告狀,繼后四両撥千斤推得一幹二凈。乾隆下旨,晉令嬪為令妃,繼后表情微妙,眾人反應各異。

爾晴誣陷青蓮令她自盡

爾晴決心除掉青蓮,誣陷青蓮將福康安推下魚池,之後向傅恒謊稱青蓮回家嫁人。一次意外,傅恒偶遇青蓮,才發現爾晴竟將無辜女子送入暗娼館,即大發雷霆。然而,青蓮最終因自慚形穢而自盡。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