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強人大結局2728

律政強人大結局|27-28集劇情 廖啟智方中信庭上對決!劉丹出獄謀反撲

劇情

廣告

律政強人大結局劇情:《律政強人》劇情後勁凌厲,首播時最後一周平均收視25.6 點,大結局更錄得平均29.3 點的收視成績,高達31 點(約200 萬觀眾收看),當年成績優異,皆因劇情出乎意料,久違的「法庭戲」終於出現:

文:東方新地 圖:tvb.com

《律政強人》大結局第27集劇情 廖啟智促成合併計劃

曹永廉把收購股份的文件交給委員,指他們簽署後與事務所再沒有任何關係,眾委員非常不滿,怒罵廖啟智出爾反爾。廖啟智追問簽署的進度時,委員責罵廖啟智欺騙他們,更拒絕出售手上股份。 廖啟智笑言現在事務所由他掌權,如果他們不肯賣股份,以後都不會再派分紅。廖啟智更指眾委員昔日只需拿出少量資本就能入股,現在他用一百倍將股份買回來,絕對是仁至義盡。

黃智雯不滿突被解僱

劉丹偷偷見方中信。方中信提起其他委員準備把手上的股份賣給廖啟智。劉丹自稱早已知道這事,更知道廖啟智已承諾合併,方中信即問劉丹會何時重返事務所,劉丹自稱即使回去也壓不住廖啟智,因為他收到律師公會通知,自己的律師牌吊銷在即。方中信因不能保住李佳芯的主席位而內疚,劉丹認為只要方中信肯坐上主席之位,就能與廖啟智相鬥。 廖啟智對曹永廉說,必須要把事務所的生意推向另一個高峰,所以決定與Tom & Baker合併,把業務推向全世界。廖啟智又稱劉丹已出獄,但竟然沒有返回事務所,背後一定有陰謀。 廖啟智專誠等候方中信,提出收購他手上的所有股份,但方中信拒絕。廖啟智指如果他不肯賣股,便會叫李璧琦解僱黃智雯。Tom & Baker正式與Law & Cheung 合併,李璧琦指事務所需要重組,黃智雯對自己被即時解僱,感到非常愕然,蔣志光追問原因,李璧琦稱這是公司決定。

劉丹要求方中信擔任主席

劉丹回到事務所,眾同事都非常高興,劉丹更立即召開會議。黃智雯私下見李璧琦,想知道被解僱的原因,但李璧琦只說是總公司安排,黃智雯決定從民事討回公道。 劉丹在會議上感謝廖啟智為他管理事務所,並宣佈只要處理好股份事宜後便立即退休。廖啟智笑言李佳芯得到劉丹的股份後,她便成為事務所的大股東,以後一定會好好照顧她。豈料劉丹稱李佳芯未夠成熟,不能接收他的股份,而得到股份的原來是方中信。劉丹又希望以股東身分提出最後一個動議,就是重選主席。

劉丹回到事務所,眾同事都非常高興,劉丹更立即召開會議。
劉丹回到事務所,眾同事都非常高興,劉丹更立即召開會議。
劉丹又希望以股東身分提出最後一個動議,就是重選主席,並提名由張強擔當。
劉丹又希望以股東身分提出最後一個動議,就是重選主席,並提名由張強擔當。

劉丹氣昏入院廖啟智大喜

廖啟智聽罷隨即發難,指現在事務所已不再屬於劉丹,劉丹直稱廖啟智想賣了事務所,所以一定要阻止這次合併,還要求所有員工投票表態,豈料他說得太過激動,當場暈倒。 醫院內,李佳芯只是看着父親,腦海一片空白。方中信問她下一步行動如何,李佳芯坦言甚麼也想不到。廖啟智以高價收購方中信的股份,並要他立即離開事務所。方中信竟然答應,李佳芯更不知如何是好。方中信與郭少芸執拾好所有私人物件,正離開事務所時,在樓下見到黃智雯,她要委託方中信,控告Tom & Baker無理解僱。

《律政強人》大結局第28集劇情 方中信、廖啟智對簿公堂

黃智雯的訴訟案引起了全球關注,因為只要黃智雯勝訴,Tom & Baker便會受到全球多宗同類指控。廖啟智與方中信在開庭先會面,廖啟智表示對今次官司非常期待,因為除了可以與方中信做對手外,更可以在個人履歷上,增添一宗重要勝訴。 官司正式開堂,李璧琦成為第一位證人,廖啟智問她解僱黃智雯的原因,李璧琦解釋是為了精簡公司架構,並且已根據勞工法例,賠償給黃智雯。輪到方中信提問,他質疑Tom & Baker聲稱精簡人手,但最後只解僱黃智雯一人,理據可疑。

廖啟智斷定李璧琦解僱黃智雯並非報復
廖啟智斷定李璧琦解僱黃智雯並非報復
方中信提問,他質疑Tom & Baker聲稱精簡人手,但最後只解僱黃智雯一人,理據可疑。
方中信提問,他質疑Tom & Baker聲稱精簡人手,但最後只解僱黃智雯一人,理據可疑。

蔣志光拒絕協助廖啟智

方中信找到黃智雯的直屬上司做證,指黃智雯是唯一反對公司合併的人,可是廖啟智手上的文件卻顯示,所有職員一致同意合併,廖啟智更指這份文件有八位委員簽名,而且每一位委員都可以出庭作供,因此廖啟智斷定李璧琦解僱黃智雯並非報復。 曹永廉深夜約見蔣志光,直指公司合併後,大中華區將會有五位委員,廖啟智想邀請蔣志光出任其中一席。蔣志光心知廖啟智的計算,好意婉拒,曹永廉不停勸蔣志光,希望他能回心轉意。這時蔣志光拿出一封辭職信,自稱已決定上庭後辭職。

李佳芯被指偏幫黃智雯

蔣志光在庭上透露,事務所曾主動與黃智雯加簽兩年合約,證明她對公司貢獻良多。然而,廖啟智隨後揭穿蔣志光曾患腦癌,卻沒有在公司的健康保險申報,藉此貶低蔣志光口供的可信性。蔣志光即時反駁,自稱簽了保險文件後,才發現有腦癌,那時根本沒有心情修改。可是廖啟智不聽解釋,只是不停大造文章。 李佳芯在庭上作證,稱讚黃智雯是位很出色的律師,即使在不同的公司工作,都是有口皆碑。可是廖啟智卻指李佳芯與黃智雯不但是好同事,也是好姊妹,二人更同住一室。所以李佳芯的口供有偏私之嫌,並不可信。

Donald & Co.及Tom & Baker完成合併,廖啟智動議以後事務所將以Tom & Baker命名,李佳芯表示不滿。
Donald & Co.及Tom & Baker完成合併,廖啟智動議以後事務所將以Tom & Baker命名,李佳芯表示不滿。

完成合拼 廖啟智輸得一敗塗地

聆訊完畢,黃智雯發現歐洲公會即將撤銷對Tom & Baker的指控,因為他們都對今次的官司打定輸數。李佳芯勸她要相信方中信,只要有方中信在官司就有勝算,但黃智雯覺得方中信不是有心為她打官司。郭少芸表示如果黃智雯現在放棄,則整宗官司都會敗訴。黃智雯坦言,希望自己決定去路。 Donald & Co.及Tom & Baker完成合併,以後事務所將以Tom & Baker命名,廖啟智指Donald & Co.已經完成歷史責任。這時郭少芸突然出現,指劉丹已把所有股份受權方中信託管⋯⋯

這時郭少芸突然出現,指劉丹已在昏迷期間短暫醒來,並把所有股份受權方中信託管,投票一刻,黃智雯終極倒戈⋯⋯
這時郭少芸突然出現,指劉丹已在昏迷期間短暫醒來,並把所有股份受權方中信託管,投票一刻,黃智雯終極倒戈⋯⋯
黃智雯倒戈,就連Tom & Baker的行政總裁也贊成李佳芯做主席,廖啟智全輸!
黃智雯倒戈,就連Tom & Baker的行政總裁也贊成李佳芯做主席,廖啟智全輸!

方中信突然離開香港

一切塵埃落定,李佳芯重掌主席一職,黃智雯這時才對李佳芯說,其實方中信早已安排好一切。李佳芯知道真相後,打算去找方中信,但郭少芸和何廣沛都指方中信已經離開香港……

方中信親身解說律政強人大結局: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律政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