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言人

法言人劇情|25集角色:馬國明被控殺人庭上自辯 陳展鵬壓軸逆天客串

劇情

廣告

TVB新劇《法言人》將接棒《女法醫JD》,由4月10日起逢周一至五晚九點半翡翠台播映,主要演員包括馬國明、林夏薇、張頴康、黃嘉樂、何依婷、丁子朗、容天佑、蔣祖曼、陳嘉慧、黃長興及李成昌等。劇情圍繞規模偏小的施雷律師事務所為故事骨幹,重點主角則為在律師樓中舉足輕重的「金牌師爺」金秉信(馬國明飾)。

法言人|第1-5集劇透:馬國明曾被連累入獄 好友加入施雷做同事

法言人|第6-10集劇透:張頴康連番失準 蔣祖曼被兩男爭奪?

法言人|第11-15集劇透:馬國明與林夏薇漸生好感

法言人|第16-20集劇透:何依婷向丁子朗提出分手 林夏薇遭報復被車撞

法言人|大結局21-25集劇情:TK被殺!金師爺成疑兇 結局自辯場面精彩

《法言人》大結局陳展鵬再度客串的士司機:

法言人 劇集一頭一尾客串的陳展鵬,再度亂入硬銷《逆天奇案》。
劇集一頭一尾客串的陳展鵬,再度亂入硬銷《逆天奇案》。(圖片來源:TVB
法言人 未知馬國明會否「回敬 」以金師爺身份客串《逆天奇案2》?!
未知馬國明會否「回敬 」以金師爺身份客串《逆天奇案2》?!(圖片來源:TVB

法言人 馬國明再度受調查。
馬國明再度受調查。(圖片來源:TVB
法言人 TVB新劇《法言人》將接棒《女法醫JD》,由4月10日起逢周一至五晚九點半翡翠台播映,主要演員包括馬國明、林夏薇、張頴康、黃嘉樂、何依婷、丁子朗、容天佑、蔣祖曼、陳嘉慧、黃長興及李成昌等。
TVB新劇《法言人》將接棒《女法醫JD》,由4月10日起逢周一至五晚九點半翡翠台播映,主要演員包括馬國明、林夏薇、張頴康、黃嘉樂、何依婷、丁子朗、容天佑、蔣祖曼、陳嘉慧、黃長興及李成昌等。(圖片來源:Facebook@TVB

法言人分集劇情|第16-20集劇透:何依婷向丁子朗提出分手 林夏薇遭報復被車撞

彭才集團爭產案展開,謝雪心團隊代表潘志文的一方,沒想到海俊傑做間諜洩露情報;何依婷肝纖維化,有感時日無多,決定向丁子朗提出分手……張頴康關鍵時候拖着蔣祖曼過馬路,關係更進一步⋯⋯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法言人 何依婷肝纖維化,有感時日無多,決定向丁子朗提出分手
何依婷肝纖維化,有感時日無多,決定向丁子朗提出分手(圖片來源:TVB提供劇照)
法言人 張頴康關鍵時候拖着蔣祖曼過馬路,關係更進一步
張頴康關鍵時候拖着蔣祖曼過馬路,關係更進一步(圖片來源:TVB提供劇照)

法言人分集劇情|第11-15集劇透:馬國明與林夏薇漸生好感

盧宛茵嫌棄趙璧渝背景,阻止黃嘉樂與趙璧渝一起;張達倫繼續追求蔣祖曼,展開攻勢;馬國明主動找羅天宇說服他合作;當紅視帝羅天宇被前女友入稟索償,全城矚目,「施雷」獲聘代表羅天宇出庭⋯⋯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法言人 丁子朗向何依婷表白,二人開展地下情。
丁子朗向何依婷表白,二人開展地下情。(圖片來源:TVB提供劇照)
法言人 林夏薇為他分擔傷痛,二人相偎相依。
林夏薇為他分擔傷痛,二人相偎相依。(圖片來源:TVB提供劇照)

法言人分集劇情|第6-10集劇透:張頴康連番失準 蔣祖曼被兩男爭奪?

張頴康代表另一宗官司上庭,卻遇上人稱「釘官」的蔣祖曼,張頴康在巨大壓力下連番失準,馬國明、林夏薇、黃嘉樂想方法激勵張頴康⋯⋯林夏薇接下離婚訴訟,與對家律師碰頭,對方竟是林夏薇第二次逃婚的未婚夫⋯⋯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法言人 張頴康代表另一宗官司上庭,卻遇上人稱「釘官」的蔣祖曼
張頴康代表另一宗官司上庭,卻遇上人稱「釘官」的蔣祖曼(圖片來源:TVB提供劇照)
法言人 蔣祖曼與張頴康相約曹官釣魚,但曹官不適失約,剩二人獨處。
蔣祖曼與張頴康相約曹官釣魚,但曹官不適失約,剩二人獨處。(圖片來源:TVB提供劇照)

法言人分集劇情|第1-5集劇情劇透

「施雷律師事務所」金師爺 – 馬國明為客人獻計解困,隨傳隨到,並輔助律師上庭,處理大小事務。施雷另一合夥人虧空公款,律師樓陷入巨大危機,以說服好友黃嘉樂加入施雷工作為條件向其母親盧宛茵借款,再到後來林夏薇亦因工作不順而跳槽到施雷⋯⋯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法言人 林夏薇得罪其律師行大客陳少邦,被他淋紅酒羞辱!
林夏薇得罪其律師行大客陳少邦,被他淋紅酒羞辱!(圖片來源:TVB提供劇照)
法言人 施雷迎來重新出發後第一宗重要生意,是與「繆瑞禮」及張達倫對打的工傷索償案
施雷迎來重新出發後第一宗重要生意,是與「繆瑞禮」及張達倫對打的工傷索償案(圖片來源:TVB提供劇照)

更多:法言人|陳展鵬快閃送彩蛋 馬國明首集已埋伏線勁吊癮

法言人 煎Pan雖只現身17秒,但其笑笑口問金師爺的一句:「有大單嘢呀?逆天奇案?」成功搶焦!
《法言人》首集煎Pan雖只現身17秒,但其笑笑口問金師爺的一句:「有大單嘢呀?逆天奇案?」成功搶焦!(圖片來源:TVB提供)

法言人|劇情介紹

法律界上至法官、大狀、律師,下達書記、助理、文員,構成一個專業而不失趣味的類群。當中律師樓的師爺(法律行政人員)是開拓業務的牽頭人,擔當市民與律師大狀之間的橋樑,可以是律師樓的「財爺」、大狀的「米飯班主」;是案件的「操局人」「編與導」,大狀與律師只是跟隨他的劇本出庭表現的攻擊手。故事將會從師爺的角度切入,以全新視點縱觀法律界生態,呈現不同階層在法律面前的眾生相,從而帶出一個個人情故事。

法言人|馬國明演萬能金牌師爺四神上身

《法言人》圍繞規模偏小的施雷律師事務所為故事骨幹,重點主角則為在律師樓中舉足輕重的「金牌師爺」金秉信(馬國明飾)。天資聰穎的金師爺,因為年青時一單冤案及家庭背景等種種問題,放棄大好前途有律師唔做,改為提早躋身社會做師爺。由於擁有超強頭腦、交際手腕,計仔多多又靈活變通,黑白兩道同樣吃得開的金師爺,在「施雷」中地位超卓神級,兼任「橋神」、「財神」、「男神」,就連「食神」都撈埋,地位就如劇中金師爺口頭禪一樣—「掂呀!」除了主要角色有血有肉,劇集亦透過不同單元個案、帶出一個又一個的人情故事。

法言人 黑白兩道同樣吃得開的金師爺,在「施雷」中地位超卓神級,兼任「橋神」、「財神」、「男神」,就連「食神」都撈埋
黑白兩道同樣吃得開的金師爺,在「施雷」中地位超卓神級,兼任「橋神」、「財神」、「男神」,就連「食神」都撈埋(圖片來源:TVB提供)
法言人 在律師樓中舉足輕重的「金牌師爺」金秉信馬國明飾)。天資聰穎的金師爺,因為年青時一單冤案及家庭背景等種種問題,放棄大好前途有律師唔做,改為提早躋身社會做師爺。
在律師樓中舉足輕重的「金牌師爺」金秉信(馬國明飾)。天資聰穎的金師爺,因為年青時一單冤案及家庭背景等種種問題,放棄大好前途有律師唔做,改為提早躋身社會做師爺。(圖片來源:TVB提供)

法言人|馬明讚劇本完整+友情線寫得感人

馬國明感恩自己暫時各方面都看似順利:「《隱形》觀眾嘅feedback都好好,《法言人》我都好期待,因為我都鍾意個劇本,希望觀眾除咗《隱形》,都會鍾意埋《法言人》。」馬明補充指《法言人》劇本首尾呼應、有完整性,四位主角友情線寫得感人,金師爺的角色對他來說也很大挑戰:「我個角色原本讀法律嘅,點解會做咗師爺呢?另外又因為一啲原因,令到我對每單官司都好緊張,到底嗰樣嘢係乜呢?呢啲都留待觀眾自己搵答案。」笑問師爺與醫生哪個專業的對白更難背,馬明笑言沒有分別:「我本身唔係律師又唔係醫生,我都係拍劇先重新學相關專業名詞,所以兩樣都難。但做演員冇所謂,最緊要拍出嚟觀眾鍾意。」談到《法言人》首播周撞正《隱形》結局周怕否觀眾混淆,馬明說:「始終兩個角色好唔同,希望觀眾唔會撈亂同埋一樣鍾意啦。」

法言人
(圖片來源:Facebook@TVB)
法言人 馬明補充指《法言人》劇本首尾呼應、有完整性,四位主角友情線寫得感人
馬明補充指《法言人》劇本首尾呼應、有完整性,四位主角友情線寫得感人(圖片來源:TVB提供)
法言人 金師爺的角色對馬國明來說也很大挑戰
金師爺的角色對馬國明來說也很大挑戰(圖片來源:TVB提供)
法言人 馬明補充指《法言人》劇本首尾呼應、有完整性,四位主角友情線寫得感人,四人在劇中合作無間
馬明補充指《法言人》劇本首尾呼應、有完整性,四位主角友情線寫得感人,四人在劇中合作無間(圖片來源:TVB提供)

法言人|馬明角色每句對白充滿自信

無綫昨晚釋出《法言人》首條官方宣傳預告,出入法庭有型有款的馬明,每句對白均充滿自信:「對家同個官嘅習性、慣常嘅套路,一定要事前了解清楚」、「贏面要一百分之一百」。預告片中除了馬明,飾演其律師好友的林夏薇、張頴康、黃嘉樂及其他角色亦會齊齊大叫「掂呀」,其間更會做出直豎姆指手勢。想知有幾掂,就要密切留意4月10日晚首播的《法言人》。

法言人|主題曲由李克勤主唱 監制透露別具意義

除了主角馬明勢成焦點,劇集主題曲《轉捩點》亦別具意義,找來《聲夢》奶爸李克勤主唱,總監製劉家豪早前更於社交網親自宣布相關消息。其實找來李克勤獻唱《法言人》主題曲絕對別具意義,除了因為繼《誇世代》同名主題曲後,克勤已有足足六年未有為無綫劇集唱主題曲外,克勤的經典劇集代表作之一《法網伊人》亦是以「法律」為主題,2002年播出後好評如潮,男、女主角克勤及郭可盈更榮獲當年《萬千星輝賀台慶2002》的「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

法言人 劇集主題曲《轉捩點》亦別具意義,找來《聲夢》奶爸李克勤主唱
劇集主題曲《轉捩點》亦別具意義,找來《聲夢》奶爸李克勤主唱(圖片來源:TVB提供)
法言人 克勤已有足足六年未有為無綫劇集唱主題曲外,克勤的經典劇集代表作之一《法網伊人》亦是以「法律」為主題,2002年播出後好評如潮,男、女主角克勤及郭可盈更榮獲當年《萬千星輝賀台慶2002》的「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
克勤已有足足六年未有為無綫劇集唱主題曲外,克勤的經典劇集代表作之一《法網伊人》亦是以「法律」為主題,2002年播出後好評如潮,男、女主角克勤及郭可盈更榮獲當年《萬千星輝賀台慶2002》的「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圖片來源:myTV Super)

《法言人》馬國明如何「四神」上身?

《法言人》重點主角為在律師樓中舉足輕重的「金牌師爺」金秉信(馬國明飾),他天資聰穎,擁有超強頭腦、交際手腕,計仔多多,在律師樓中兼任四職,包括⋯⋯按此看劇情介紹

馬國明劇接劇,視帝呼聲高?

馬國明新劇《法言人》首播周撞正《隱形》結局周,而《隱形》觀眾的評價都很好,對於被問及有無信心攞視帝,他表示⋯⋯按此看劇情介紹

圖片來源:TVB提供、myTV su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