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空男臣 劇情

超時空男臣|第11至15集劇情 惠芝解僱大軍 三兄弟誓改寫明史

劇情

廣告

超時空男臣|第11至15集劇情:小冬惠玲秘密拍拖、以珊拍鳳鳴居廣告、一波自稱警察臥底 ,而且再次懷疑以珊是太子妃!

下一頁:第16至20集劇情 太子妃身份被揭穿!三兄弟準備重返明朝

第11集 惠芝解僱大軍

丁孝要亡命天涯,將鎮社的龍頭棒交託大軍保管,更指定他成為忠青社掌舵人。大軍後悔接棒,跳窗逃走。惠芝責大軍不聽其忠言,即時解僱他。家軒向鳳嬌解釋他自小與惠芝一起長大,難開口收購鳳鳴居;鳳嬌認為家軒若不收購鳳鳴居,展示辦事能力,天朝遲早被卓華搶去。鳳嬌對卓華坦言國豐遲早將天朝交給家軒接管,叫他死心。大軍站在鳳鳴居外,淋着雨求惠芝原諒。

惠芝未肯原諒大軍

一波、小冬雙雙下跪求惠芝原諒大軍,惠芝怒氣未消,不准他們再提大軍的事,否則連二人也一併開除。惠芝離開店舖,看見大軍被雨淋至濕透,仍視若無睹,自行離去。大軍後悔,又未得惠芝原諒,加上未知何時能返回明朝,將雨傘作劍揮舞,宣洩心中鬱悶情緒。 惠玲要惠芝和方天向國豐解釋雜誌報道失實,但他們已為鳳鳴居的事而心煩,沒把解釋之事放在心上。以珊決定接拍色情片,得利囑咐她在接拍前需隆胸;此事被剛巧打電話來的一波聽到,他不明何謂隆胸和36D,一直記掛在心上。

小冬惠玲秘密拍拖

一波當眾向惠芝問起隆胸之事,令她尷尬不已。經偉泰講解,一波恍然大悟。他以為以珊在車上,追着勸戒;直至車門打開,只見得利一人,而他的眼睛被以珊揮拳打瘀;一波欣慰以珊不為拍片而隆胸。惠玲約會小冬,試探他會否留在鳳鳴居,小冬坦言不為外間誘惑,堅持留在鳳鳴居。惠玲要小冬答允做她男朋友,才相信他會為鳳鳴居效力。小冬坦言自己是「宮人」,惠玲聽錯以為他講「工人」,反勸他切勿自卑。惠玲與小冬第一次約會,手拖手而行,但惠玲不准小冬向外人提及他們拍拖的事,更要他遵守交往條件。

惠芝改革忠青社

大軍認錯求惠芝原諒,但她突然接到電話,知道忠青社一班人到鳳鳴居找大軍。惠芝拿了大軍的龍頭棒,再命他站在呼拉圈內不准離開,大軍不敢不從。細鳳、大洪和文迪因找不到大軍,便到鳳鳴居等候他出現,三人還帶了多本數簿向他請示。惠芝叫他們拿出數簿看看,大洪不肯。惠芝舉起龍頭棒,他只好乖乖奉上數簿。
一波和小冬回到天台,見大軍站在呼拉圈內。二人知道只有大軍才可勸服忠青社眾人,遂費盡唇舌終使他離開呼拉圈,三人立即返回鳳鳴居。惠芝計算一整天,認為只要改革忠青社,仍有利可圖。大洪等人不滿惠芝要他們改邪歸正,一齊起哄。惠芝舉起龍頭棒喝令,怎料它突然斷開兩截……

第12集 一波自稱警察臥底

惠芝弄斷龍頭棒,嚇得慌忙逃離鳳鳴居。大軍三兄弟已來到,一波擔任說客,向忠青社自稱是警察臥底,又搬出電影對白,謊稱多宗大案都是由他們處理;忠青社眾人信以為真,讓他們離開。惠芝欣賞一波膽色過人,決定升他為樓面經理。小冬向惠芝求情,讓大軍重返鳳鳴居;惠芝答允,但要扣減他的薪酬,大軍樂意;一波又向惠芝提出一個請求。

以珊拍鳳鳴居廣告

一波注意到惠玲與小冬言談甚歡,小冬更為惠玲按摩;惠玲命令小冬在沒有旁人時稱呼她為「BB」。大軍、一波認為小冬與惠玲談情,懷疑他未完全淨身,要脫褲檢查,小冬無奈依從。大軍、一波看過小冬身體後,知道怪錯小冬,大感尷尬。以珊夢見自己身為太子妃,跟着光斗走入霧林,光斗被箭射死,以珊驚醒。一波和方天登門造訪,邀以珊替鳳鳴居拍廣告,但預算製作費只有五十萬,以珊道出她對拍廣告的要求,故意令他們知難而退。當以珊看到芯兒取代自己拍天朝廣告,立即改變主意答允為鳳鳴居拍廣告。

惠芝拒收家軒巨款

家軒邀請惠芝三姐妹到天朝旗下獲銀絲帶三星評級餐廳,品嚐他親自烹調的美食,同時拿出三千萬元支票給惠芝作為收購鳳鳴居。惠芝、惠玲同時指出自小冬坐鎮鳳鳴居,每晚其門如市。家軒指銀絲帶評審稍後到鳳鳴居試菜,若被評不及格,鳳鳴居將變得一文不值;惠芝、惠玲均認為小冬廚藝比天朝的餐廳優勝千百倍。家軒不信小冬廚藝出色,驅車到鳳鳴居試試他的「金包銀蛋炒飯」。大軍看到街上大電視播映明崇禎皇朝滅亡的電影,心感不安。過去大軍曾要求一波上網查探明朝滅亡原因,但一波認為洩露國祚天機等同違法,他們一直未知明朝如何滅亡。這日大軍終於看到明朝滅亡的電影,立即在街上叩頭請罪。

三兄弟誓改寫明史

家軒見小冬用新鮮飯炒,不屑的認定他的「金包銀蛋炒飯」不會好吃,小冬講出用新鮮飯炒飯的秘訣。家軒試過小冬手藝,認同其廚藝值五星級。大軍為明朝滅亡借酒澆愁。Zita向卓華匯報家軒收購鳳鳴居失敗,以及鳳鳴居找以珊拍廣告。卓華知道家軒一旦上位,國豐退位之後,鳳嬌會第一時間開除他,他決不讓家軒成功收購鳳鳴居。家軒站在廚房觀看小冬炒菜,令小冬渾身不自在。小冬向惠芝投訴,懷疑家軒是同性戀者。惠芝聞言大笑不已,向小冬保證家軒非如他所想像。大軍在天台擺好祭品,與一波、小冬拜祭明崇禎皇帝,他們盼早日重返明朝改變歷史。他們查出明朝滅亡與太監魏忠賢有關,懷疑當日走漏他一人……

第13集 一波賭馬助以珊贖身

以珊向國豐提議,若天朝不封殺她,她便拒拍鳳鳴居廣告,國豐拒絕。以珊看到滿街都是其太子妃扮相的街招,原來街招是大軍等三人所貼的。惠芝提議透過廣告,令太子妃主動來找他們,三兄弟贊同。當他們商討拍攝廣告形式時,天朝律師向以珊提出,若她堅持接拍廣告,必須賠償三千萬元違約費。以珊無奈拒拍,除非一波賭馬贏三千萬元替她贖身。

大軍替代惠芝飲酒

一波開始鑽研馬經,計劃如何「以三十元贏取三千萬」,方天認為買中「六連環」難若登天。小冬知道一波有相馬本領,對他充滿信心;方天坦言一波貼中下一場賽事三甲他才會相信。一波走到電視機前觀看馬匹狀態,寫下三隻馬匹號碼,果然三隻馬都勝出。家軒游說惠芝批准他拜小冬為師,揭露鳳嬌已串通銀絲帶評審,所以不管小冬煮得多好吃,都會被評為一星也不值的垃圾食物。惠芝與大軍跟鳳嬌理論,指即使得不到一星,她也不會賣掉鳳鳴居。鳳嬌要惠芝喝六杯酒,作為不影響評審的代價。大軍要求代惠芝飲酒。鳳嬌改變主意要他飲六支烈酒。

惠芝答允參加銀絲帶直播

大軍酒醉後語無倫次,惠芝陪他走路回家。家軒向小冬拜師,惠玲向家軒透露小冬已是她的男朋友。一波認同馬經高深莫測,他仍堅持能贏到三千萬。大軍走到一處煙霧彌漫的地方,他以為是返回明朝時候,輕撫惠芝的臉,囑咐她要保重身體,若有不如意就到明朝找他,又答允照顧她一生一世。大軍一覺醒來已身在天台屋內,走出屋外,才知道惠芝推着破椅送他回來。惠芝接到電話趕忙外出。卓華向國豐、鳳嬌透露,銀絲帶改變評審方式,改在電視節目直播,鳳鳴居已答允參加。卓華建議國豐不宜收購鳳鳴居,鳳嬌心知是卓華在背後搞鬼。

一波信可贏六連環

惠芝向眾人宣佈參加銀絲帶直播,有信心小冬能奪取五星,更查知今次評審是由美國華僑擔任。該評審自小在杭州長大,十多歲移民美國,認為杭州菜合乎他的口味,而且小冬擅煮杭州菜。不過小冬害怕直播令他失準,影響鳳鳴居聲譽,經惠玲多番鼓勵,小冬回復信心,決定參加電視直播。

一波閉門研究馬經,終於找出六場必勝馬匹,方天替他買三十元六連環,一波對贏三千萬充滿信心。芯兒不肯拍古裝劇《帝女花》,見到以珊到來,立即改變主意,叫她客串嬤嬤一角。以珊為求工作答應演出,豈料芯兒要拿她腳上的名牌鞋作禮物,以珊迫不得已送給她。

第14集 汪姑娘真係太子妃?!

惠芝與小冬研究參賽菜式,大軍和一班伙計在旁觀賽馬打氣,一波所選馬匹在第一場跑出。一波找以珊游說她接拍廣告,邀她一同看賽馬。以珊認為一波對她有意,才纏繞她不放,一波不敢有非分之想,只得離開,臨走前將自己的皮鞋和以珊的拖鞋調換。回到鳳鳴居,一波雖然已贏了五場頭馬,但他沒半點興奮。以珊知道是日賽馬出現多場爆冷,特意來到鳳鳴居,惠芝告訴她尚欠一場頭馬便可贏三千萬。

大軍發現以珊掌傷

以珊對最後一場賽馬也緊張起來,豈料一波選的馬輸了,三千萬夢想落空。惠芝勸一波以後勿再依賴賭博。以珊失望離去,大軍代一波向以珊賠罪,並替以珊和粉絲拍照,發現她手掌心上有一條疤痕。大軍記起與太子妃在霧林逃走時,她曾被刺客利劍傷及掌心。大軍懷疑以珊就是太子妃,一波反而相信她是拍戲弄傷,況且他查過以珊的資料,全部都是實證,認為不應再懷疑她。國豐請多位高層試吃「松鼠桂魚」,一致認為可獲銀絲帶三星,國豐認為若趁熱吃更可達五星水平,奉勸各人勿再打鳳鳴居主意,鳳嬌心有不甘。國豐命惠玲轉告惠芝,他對小冬有信心,着他煮出水準。

芯兒報復以珊欺壓

芯兒遲到入錄影廠,但嫌以珊的裝扮不夠老氣,要她再補妝才拍。芯兒向以珊重提兩年前舊事:那時她還是臨時演員,以珊故意對她諸多挑剔,結果芯兒被調至後排,連入鏡的機會都被剝削。當日以珊對芯兒說自己是要有風駛盡艃,所以芯兒今日要以牙還牙。以珊聽罷傷心,故在拍攝崇禎亡國時表現難過,不料一波以為她為亡國觸景傷情。廣告攝製隊到鳳鳴居拍攝,小冬怯場,說話生硬,惠玲走來看拍攝進度,故意站在攝影機旁,令小冬說話充滿信心。鳳嬌約惠芝見面,告訴她鳳鳴居不會獲得一星。

一波信以珊是太子妃

妃鳳嬌指銀絲帶亞洲區總裁評審是卓華的大學同學,不管小冬煮得如何出色,他也會批評得一文不值,勸惠芝退出電視直播。惠芝堅決不會退出,更要揚言要奪取五星。一波看到以珊拍攝明朝亡國片段,傷心得如感同身受,開始懷疑以珊是太子妃;但他曾在電腦搜尋太子妃資料,得知她和迎親大隊無一生還。一波暫時不想打擾以珊,決定待找出頭緒再作決定。以珊滿臉愁容,感懷身世。惠芝被鳳嬌動搖,內心矛盾,找家人一起商量,方天等人都沒有主意,惠芝冷靜過後再作決定。一波煩悶不停寫大字;小冬向惠玲坦白他們三人由明朝穿越到現代社會……

超時空男臣 劇情
左光斗與太子妃是青梅竹馬,及後成為主僕關係,「我與君韾於劇中不知道是否算是一對,二人的發展是保密的!最後會否開花結果,我不作劇透了,觀眾收看先好睇。」(圖片來源:TVB.com)

第15集 惠芝頂替小冬出賽

惠芝跟大軍商量,他談起當年一場戰役,惠芝聽罷有了決定。家軒向鳳嬌求證鳳鳴居將不獲一星之事,她指自己沒撒謊。家軒勸惠芝切勿參加,惠芝認定他被鳳嬌瞞騙。不過惠芝內心動搖,大軍鼓勵她。以珊告訴偉泰,小冬三人原本是臨時演員,後因身分證出問題沒被錄用,懷疑他們是黑工,偉泰指會徹查。惠芝帶着眾人到電視台準備拍攝,國豐、卓華亦有出席,期間方天與國豐又再爭吵不休。

惠芝穿人偶衫頂替

小冬到錄影廠時被華麗廠景吸引,惠玲致電命小冬離開電視台,指鳳嬌沒撒謊,卓華與評審合謀不會讓他摘星。卓華跟惠芝說明,評審在美國西岸讀大學,而他則在東岸讀書,他們既不認識又不是同學,他預祝鳳鳴居能獲五星。小冬在等候惠玲的時候被汽車撞傷,惠玲堅持送他入院治傷。偉泰將小冬受傷入院的事告訴惠芝,小冬不能出賽,惠芝有退選之意。小冬來電告訴惠芝,他要回來參與節目,惠芝看到小綿羊人偶,靈機一觸。拍攝開始,惠芝假扮小冬,穿上小綿羊造型現身,小冬則看着電視現場直播,再透過電話教惠芝煮「松鼠桂魚」。

惠芝轉讓鳳鳴居

現場的國豐看到小冬的造型已大感奇怪。惠芝由劏魚、刮魚鱗、鎅花至下調味料醃製,一切進行得非常順利。正準備炸魚的時候,惠芝的電話沒有電;小冬心急如焚,因油過熱的話,魚炸燶時肉仍未熟透,終會功敗垂成,在場的國豐也替小冬心焦。大軍、一波在現場提點,惠芝於是下鑊炸魚,在預定時間內完成菜式。他們離開錄影廠等候賽果,國豐走來揭穿惠芝假扮小冬。國豐為挽回鳳鳴居聲譽,勸她趁未公佈賽果轉讓鳳鳴居,他承諾一切不變,所有伙計工資加倍,眾人贊成,唯獨方天反對。惠芝無力挽救,最終贊成轉讓給國豐。電視台宣佈賽果,鳳鳴居獲五星。

鳳嬌卓華聯手合作

惠芝向方天解釋,小冬遲早會離開鳳鳴居,到時仍然有天朝支撐。國豐向各人宣佈天朝正式收購鳳鳴居一半股權,國豐答應不介入鳳鳴居運作。鳳嬌認為國豐始終最信任方家,卓華承認今次收購令方家有踏進天朝王國的機會,他認為與鳳嬌好應握手言和對付另一敵人。鳳嬌雖然沒有表明態度,但歡迎卓華隨時到她辦公室喝咖啡。惠芝向眾人宣佈鳳鳴居出售一半股權給天朝,但經營手法和工作人員都不變。家軒代表天朝加入鳳鳴居管理層,實際目的卻是要向小冬學習廚藝。大軍、一波也提出改革鳳鳴居,偉泰不滿大軍三人受到重用。以珊從新聞得悉家軒負責營運鳳鳴居……

下一頁:第16至20集劇情 太子妃身份被揭穿!三兄弟準備重返明朝

《超時空男臣》FAQ

Q :《超時空男臣》在當年的頒獎禮獲得哪些獎項?

A:《超時空男臣》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 為朱晨麗帶來「最佳女配角」;蕭正楠、曹永廉、何廣沛就奪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按此看詳情

Q :《超時空男臣》劇情中的太子妃原本由誰飾演?

A:《超時空男臣》劇情中的失蹤太子妃貌似劇中香港女明星汪以珊(王君馨飾),原本由由林夏薇飾演,後因檔期問題辭演⋯⋯按此看詳情

《超時空男臣》在當年的頒獎禮獲得哪些獎項?

《超時空男臣》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 為朱晨麗帶來「最佳女配角」;蕭正楠、曹永廉、何廣沛就奪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按此看詳情

《超時空男臣》劇情中的太子妃原本由誰飾演?

《超時空男臣》劇情中的失蹤太子妃貌似劇中香港女明星汪以珊(王君馨飾),原本由由林夏薇飾演,後因檔期問題辭演⋯⋯按此看詳情

圖片來源:tvbus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