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過界

《踩過界》第26-28大結果劇情 – Never申俠對簿公堂「四俠」瀕解散、申俠欲殺T.Y.

劇情

廣告

踩過界》26-28集大結局劇情劇透:癲姐駕駛私家車與GoGo身處的囚車發生碰撞,GoGo成功逃獄,申俠憑聽覺找出GoGo的位置;申俠將GoGo按在地上強行搶走證據… 知癲姐的座駕因發生車禍而未能啟動,申俠急於到馬路上截計程車,可是該車卻想將申俠撞死;Never失蹤,警方在西貢海域發現一女屍。申俠以槍指嚇T.Y.,逼他在兒子前承認殺掉天恩!

《踩過界》人物關係圖

王浩信 (飾文申俠), 蔡思貝 (飾趙正妹), 李佳芯 (飾王勵凡), 張振朗 (飾谷一夏), 單立文 (飾戴德仁), 朱千雪 (飾戴天恩), 林韋辰 (飾韋國涵, Gotham), 陳庭欣 (飾潘安), 黃子恆 (飾華爺), 翟威廉 (飾程立橋)

《踩過界》人物關係圖
《踩過界》人物關係圖

回到目錄


《踩過界》第26集劇情 – Never申俠對簿公堂

 

癲姐不明白為何申俠不幫助GoGo辯護之餘,還要成為案件的檢控來對付自己的好兄弟。Never見狀,只好同意由她擔任GoGo的辯護律師,而且她安慰癲姐說申俠成為檢控,即他仍有意尋找天恩之死的真相,這一點也是對GoGo有利的。GoGo樂見Never願相信自己無辜,可是他自知此場官司勝訴不大,怕連累Never。可是Never選擇自己重當大律師的第一宗案件是為GoGo辯護,可知道她的決心,並着GoGo不可輕易放棄。

申俠反對GoGo保釋

T.Y.於Gotham的幫助下,成功向法庭申請保釋。可是當Never以GoGo在獄中生命受威脅而申請保釋時,卻遭申俠反對。GoGo對申俠此舉感到失望,認為他想置自己於死地。陸sir通知申俠領取天恩的遺物,申俠晝夜重聽MD機內天恩細讀法律條文的聲音,忽然間申俠聽到當天案發時的錄音。申俠將錄音呈堂,錄音清楚指向GoGo就是殺天恩的兇手。申俠於庭上質問GoGo當時的情況,可是GoGo仍是記不起當時的實際情況;其後Never已請來陸sir為證人,直指T.Y.為求脫罪,急於將罪名推向GoGo。Gotham見此證供不利T.Y.,便將陸sir抹黑。Never在海邊遇見申俠,說他因為依靠了視覺,而削弱了四感,加上被仇恨蒙蔽心眼,令他竟然察覺不到問題所在;之後Never摘下他的眼鏡,說只有這樣他才能看見真相。

癲姐協助GoGo逃獄

癲姐駕駛私家車與GoGo身處的囚車發生碰撞,GoGo成功逃獄。癲姐將GoGo安置在小屋內,替他準備了所有應急用品。GoGo竟向癲姐表示他逃獄的原因並非想離開,只是希望能靠自己調查真相。癲姐離開小屋時遇上申俠,申俠欲找GoGo,癲姐阻止反被申俠困在流動洗手間內。GoGo重返案發現場,茫無頭緒。忽見貨倉對外山丘上有反光,原來是攝影愛好者長置的相機鏡頭。GoGo得知鏡頭已拍攝一個月,遂央求該名攝影愛好者將案發當日影片交給他。

返現場記起真相

GoGo細心聆聽影片的聲音,果然錄到當日的槍聲;GoGo於貨倉內自行重組當日案情,最後想起自己當時行為。見申俠趕到,GoGo帶着重要證據逃走;GoGo被申俠纏着,Never突然出現將GoGo救走。她本意是要GoGo跟她回去自首,可是GoGo仍想靠自己調查真相。申俠看見Never身影,可是當時Never已將GoGo放走。申俠摘下眼鏡後,便能憑聽覺找出GoGo的位置;申俠將GoGo按在地上強行搶走證據,之後GoGo被警方帶回警局拘留。

回到目錄


《踩過界》第27集劇情 – Gotham邀Never合作

GoGo被帶返警署後向警方表示找到有力證據,可是被申俠強行拿走。但申俠及Never也表示沒有見過有關證物。申俠反覆聽GoGo找到的影片,終於發現第二次槍聲,於是申俠申請案情重組;警員帶T.Y.及GoGo等回到貨倉現場,經過申俠不斷演練推斷,終於於現場找到第二個彈孔;接下來要作的事便是找到第二顆彈頭或是第二把兇槍。而T.Y.因為看見案件重組,情緒變得激動。可是警方作地毯式搜索仍找不到第二顆彈頭。

Gotham推翻重要證據

Never前往探望因情緒激動進院的T.Y.;可是Never見Gotham仍然執意替T.Y.辯護,甚不認同Gotham所守護的原則,指Gotham只是不想輸掉官司而已。警方收隊後,申俠仍不放棄搜索,最終發現第二顆彈頭。當Never告知GoGo有關申俠替他找到第二顆彈頭時,GoGo發現申俠終於相信自己,感到莫名興奮;再加上立橋回港願意出庭指證T.Y.,GoGo聽後稍為放心。立橋上庭前告訴Never事發前他曾到過現場後的所見所聞,Never認為此證供對GoGo十分重要,着他務必在庭上說出。可是上述對話被剛經過的Gotham聽見,他便打算着Never合作。Never詢問GoGo意見後,GoGo拒絕跟T.Y.合作陷害無辜,Never表示沒看錯他。立橋便依舊於庭上作供,可是證供一一被Gotham推翻,而現場找到的第二顆彈頭,亦有可能是當GoGo潛逃時偽造的證據。

申俠盡力找出真相

癲姐不忿辛苦找來的彈頭卻不能為GoGo平反,申俠指彈頭只是引子,目的是要令T.Y.心虛而找回兇槍,屆時便可人贓並獲。GoGo怕案件一再拖延,T.Y.會對Never等人不利。Never不理會獄中規矩,深情的擁吻GoGo,表示無論如何都會等他出來。癲姐發現T.Y.有所行動,便與申俠等前往跟蹤T.Y.,可是最後竟發現跟蹤的並不是T.Y.。得知癲姐的座駕因發生車禍而未能啟動,申俠急於到馬路上截計程車,可是該車卻想將申俠撞死。 《踩過界》大結局 李佳芯彩蛋離奇現身

癲姐受傷Never失蹤

危急之際,癲姐將申俠推開,而自己被撞倒。癲姐擔心Never有危險,要申俠趕快找她。同一時間,Never跟蹤到T.Y.起回證物並將之搶走,T.Y.追趕其後。Never先躲在一大樹下,然後被T.Y.追至懸崖邊。申俠與警方趕來只找到一隻高跟鞋,其餘地方均搜索過但遍尋不獲;申俠着急。GoGo從新聞報道上得知Never遇事,感到悲憤莫名。回到目錄

《踩過界》大結局 李佳芯彩蛋離奇現身
癲姐雙腳嚴重受傷!


《踩過界》大結局第28集劇情 – 申俠欲殺T.Y.

GoGo及T.Y.被控誤殺及企圖謀殺一案進入結案陳詞階段,當日Never並未能親自現身。申俠表示接此案之初,自己被表象蒙蔽;,而GoGo的朋友,努力調查真相,可是他們越接近真相,一隻無形的手便將他們推開。如今GoGo的朋友為找重要證物,弄致一人生死未卜,一人雙腳受傷。申俠以自身復明的經歷,請陪審團要看清真相,要用智慧的心去作判斷。Gotham結案陳詞之際,着眼點則在於法庭是講求證據及理性的地方。

T.Y.被判無罪釋放

Gotham指目前只找到一把手槍,而GoGo曾承認開過一槍,要陪審團以這兩點直接證供作出裁決。最後陪審團裁定T.Y.罪名不成立,而GoGo的誤殺及企圖謀殺罪成立。T.Y.囂張地離開犯人欄,還向申俠道謝。GoGo問申俠世上是否還有公義,Never及癲姐的公道如何可討回。申俠失意地離開法庭,突然收到警方來電說於西貢海域發現一女屍。由於Never的親人均在外國,遂警方找申俠前來認屍;可是屍體浸於海水多日,已經腫脹難認。申俠申手撫摸屍體臉龐,向警方否認這是Never的屍首。申俠重返Never遺下高跟鞋的所在,幻想與Never像平常般跳舞,按他們一向的默契,申俠終於領悟到Never留下的線索,找到證物。申俠並沒有第一時間將證物呈堂為GoGo上訴。

申俠決定私下報仇

申俠拔出槍來指嚇T.Y.,他認為既然法律不能制裁T.Y.,他只好執行私刑。幸得癲姐在一旁緊抱申俠雙腳,勸他別要開槍。申俠趁天祐出獄之日將其綁架,威脅T.Y.獨自前來天恩遇害的貨倉,並於鏡頭前斬下天祐的手指以示警。T.Y.聞言大怒。不是善男信女的T.Y.沒有空手赴約,他將癲姐綁到貨倉,作為交換兒子的籌碼。癲姐聞言大笑,稱自己只是申俠的夥伴,有時甚至連夥伴也不如,怎可能跟T.Y.的兒子相比。 《踩過界》大結局 李佳芯彩蛋離奇現身

申俠中槍被埋黃土

《踩過界》大結局 李佳芯彩蛋離奇現身
《踩過界》大結局:戴德仁將盲俠和癲姐活埋!

申俠以槍指嚇T.Y.,逼他在兒子前承認殺掉天恩,可是當T.Y.發現他不會開槍殺自己後,便趁勢反擊令形勢逆轉。申俠被T.Y.追殺,可是他忽然戴上復明眼鏡,指是要用天恩送他的禮物看清T.Y.的罪行。T.Y.最後向申俠開槍,然後將他連同癲姐一同埋在泥坑內。T.Y.施施然在西貢碼頭出現,可是立即被警方拘捕。GoGo於獄中從新聞報道中得知申俠與癲姐目前情況,感到十分痛心……

下一頁:《踩過界》大結局圖文劇透 李佳芯彩蛋離奇現身

下月開播!《踩過界2》線上看全新角色案情介紹

下一套深宵重播:《天幕下的戀人》|重溫2006年鄭嘉穎人氣攀升之作

《踩過界》精華片段 28 最終結局 – 四劍俠再次重逢

回到目錄


王浩信 Vincent – 心眼 (劇集 “踩過界” 主題曲) Official MV

主題曲 心眼
作曲 朱俊傑
作詞 張美賢
主唱 王浩信

何雁詩 Stephanie – 愛近在眼前 (劇集 “踩過界” 片尾曲) Official MV

片尾曲 愛近在眼前
作曲 張家誠
作詞 張美賢
主唱 何雁詩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