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陌生人

雙生陌生人大結局|20集劇情/角色:兩個馬德鐘互換身份與陳煒湯洛雯談情

娛樂

廣告

無綫劇集《雙生陌生人》由5月2日(星期一)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時半在翡翠台播出,由馬德鐘、陳煒、湯洛雯及何廣沛領銜主演的時裝都市奇幻喜劇,並由蔣家旻、姜大衛、賴慰玲、徐榮、郭柏姸及白彪聯合演出,監製林志華。主角馬德鐘將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更要應付三大美女!

雙生陌生人|1-5集劇情劇透:兩個馬德鐘互換人生 兼交換情人

雙生陌生人|6-10集劇情劇透:馬德鐘陳煒結婚周年紀念 湯洛雯怕癌症復發

雙生陌生人|11-15集劇情劇透:湯洛雯對馬德鐘餘情未了

雙生陌生人大結局|16-20集劇情劇透:馬德鐘被姜大衞怒摑

《雙生陌生人》劇情大概

傳說中,Doppelganger(分身)見到另一個自己,將會引來不幸。但人們的不幸,其實是源自個人的慾望和貪念。

一個「人有相似」的網站,令到兩個沒有血緣關係,但外表十分相似的人聯繫上,一個馬德鐘是人生勝利組的知名律師高收成,另一個是失敗小人物巫祺男。他們擁有各自的生活,卻由十多年前開始,會在某些關鍵的時刻相遇。這類不經意的交集一直奇妙地影響著對方的人生軌跡!

高收成如今已是律師行老闆,太太陳煒嫻淑優雅。高收成意外地得知失聯多年的舊戀人湯洛雯在網上發帖招人扮演他,以求共處兩周,令他感動不已。

高收成發現跟他長相一模一樣的巫祺男答應應徵。遂趁著太太陳煒去外地公幹時私下收買巫祺男,與他交換身份見湯洛雯,以彌補當年的遺憾。可是,當高收成搬到湯洛雯的農莊、當巫祺男踏入高收成的律師樓那一刻起,一切都不似預期……

《雙生陌生人》角色介紹

高收成Albert(馬德鐘飾)

事務律師/律師樓合夥人、利梓楹(陳煒飾)丈夫、蒲亦駿(何廣沛飾)之表哥、俞風(湯洛雯飾)之初戀情人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雙生陌生人》劇照)

巫祺男(馬德鐘飾)

低慾望文青/電腦維修員、夏織織(賴慰玲飾)的合租室友、利梓楹(陳煒飾)之初戀情人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雙生陌生人》劇照)

利梓楹Flora(陳煒飾)

事務律師、高收成之妻、巫祺男之初戀情人、與法官田雅知(楊卓娜飾)是好友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雙生陌生人》劇照)

俞風(湯洛雯飾)

農莊老闆娘、高收成之初戀情人、與古烈治(徐榮飾)有感情線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雙生陌生人》劇照)

蒲亦駿Otis(何廣沛飾)

師爺、高收成之表弟、鍾情甘嘉苓(蔣家旻飾)、與尚意安(郭柏姸飾)有感情線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雙生陌生人》劇照)

甘嘉苓Skylar(蔣家旻飾)

事務律師、高收成之下屬兼徒弟,後與其敵對、蒲亦駿之鍾情對象,與其有感情線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雙生陌生人》劇照)

夏織織(賴慰玲飾)

巫棋男之合租室友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雙生陌生人》劇照)

相關文章:賴慰玲雙生陌生人|教前輩做戲演技媲美Do姐 克服批評 未婚生B拒為兩老擺酒

古烈治Richie(徐榮飾)

農莊員工、智力障礙人士,智商只有十歲、與俞風(湯洛雯飾)有感情線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雙生陌生人》劇照)

李琪Kate(陳庭欣飾)

誤認馬范范為其失蹤男友;因強吻對方而被其推傷而向其索償。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雙生陌生人》劇照)

相關文章:雙生陌生人|陳庭欣演技躍進 港姐奪冠被罵 公屋搬3千呎豪宅揭10億男友背景

《雙生陌生人》兩個馬神應付三大美人煒哥靚湯賴慰玲

新劇《雙生陌生人》2021年4月試造型,兩個男主角都係由馬神馬德鐘飾演。一人分飾兩角對於視帝係無難度,但係最大難度係佢要應該付三個女人仲要係靚女添!馬神就好擔心唔知點揀呀!仲有何廣沛同蔣家旻有姊弟戀,但佢又要同郭柏妍有感情,何廣沛真係好有豔福!

雙生陌生人
(圖片來源:TVB提供《雙生陌生人》劇照)

《雙生陌生人》馬德鐘一人分飾兩角

即將在5月2日開播的《雙生陌生人》,由馬德鐘、陳煒和湯洛雯主演,講述律師高收成(馬德鐘飾)為重拾初戀夢,僱用面貌相同的巫祺男(馬德鐘飾)作替身,卻發現對方想取而代之,因此誓要奪回人生。馬德鐘第一次一人分飾兩角,他指拍劇時很多時對白、動作都要重複拍攝,難度甚高,當中有些打鬥場面,仲要他自己打自己鬥,令他十分難忘。

雙生陌生人 劇集由馬德鐘、陳煒和湯洛雯主演。
劇集由馬德鐘、陳煒和湯洛雯主演。(圖片來源:IG@alicechanwai)
雙生陌生人 馬德鐘劇中分飾律師和電腦維修員。
馬德鐘劇中分飾律師和電腦維修員。(圖片來源:Weibo@陳煒)
雙生陌生人 今次劇集搵來黃庭鋒飾演年輕版的馬德鐘,大家又覺得似唔似?
今次劇集搵來黃庭鋒飾演年輕版的馬德鐘,大家又覺得似唔似?(圖片來源:IG@tingfung0602)

即睇《雙生陌生人》預告:

重溫《我家無難事》首次父子檔上陣

去年播出的劇集《我家無難事》,以馬德鐘與兒子馬在驤首次父子檔上陣作為劇集最大賣點,不過二人同飾一角,沒有同框的戲份!由馬在驤飾演年輕版馬德鐘,最適合不過,馬德鐘大讚監製選角很好,因無人比兒子更像他,更了解他,馬德鐘事前亦有特意過兩招給兒子,讓對方演起來更像他年輕時。早前兩父子拍攝一場在遊樂場想當年的戲,終於有機會同場出現。

雙生陌生人 馬在驤飾演96年的馬德鐘,馬德鐘認為這個安排最適合不過。
馬在驤飾演96年的馬德鐘,馬德鐘認為這個安排最適合不過。(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雙生陌生人 馬德鐘評兒子處男劇演出合格,表現比他初出茅廬時好很多。馬在驤承認對演戲感興趣,希望累積更多經驗,能愈演愈好。
馬德鐘評兒子處男劇演出合格,表現比他初出茅廬時好很多。馬在驤承認對演戲感興趣,希望累積更多經驗,能愈演愈好。(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雙生陌生人 馬在驤坐在滑梯上聽從導演與父親馬德鐘的指導。
馬在驤在劇中飾演年輕版的馬德鐘,雖然只是客串性質,但馬在驤相當認真,不時向老竇請教演戲,又為了一幕電單車場面而去學電單車,專業精神可嘉,不過網民卻對馬在驤外貌評頭品足,指他點睇都老過阿爸馬德鐘,亦有人話佢似日本著名的性博士。(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馬在驤為客串去學電單車

現年23歲的馬在驤身高1.9米、似足老竇馬德鐘高大有型,作為耀眼的星二代,早被不少娛樂公司睇中,不過前年孖住老竇齊齊簽約邵氏,繼父子檔拍廣告之外,本來要返澳洲繼續升讀大學,卻因疫情關係留在香港,更被安排在馬德鐘擔演的劇集《我家無難事》中客串一角,飾演馬德鐘的年輕版。之前馬在驤拍住簡淑兒開工,拍攝一場騎電單車而發生交通意外的場面,為了呢一幕,馬在驤更專程去學電單車,相當專業、認真﹗

雙生陌生人 簡淑兒大讚馬在驤表現不俗。
簡淑兒大讚馬在驤表現不俗。(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雙生陌生人 馬在驤身型高大,加上髮型影響,樣子比真實年紀22歲大。
馬在驤身形高大,加上髮型影響,樣子比真實年紀23歲大。(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網民狂踩馬在驤下巴過長

簡淑兒大讚馬在驤有其父之風範,不過網民唔係咁睇,有不少網民指馬在驤外表過分成熟,比真實年齡老,又指其下巴特長似鞋底、好古怪,更有指其髮型、樣貌甚至笑容都同日本有「神之手」之稱AV男優加藤鷹撞樣!不過對於被封港版性博士,馬德鐘曾代仔表示︰「佢唔識㗎,佢唔係好知呢啲!」

雙生陌生人 馬德鐘自小對待兒子馬在驤如朋友,兩父子無所不談,他給囝囝很大的自由度,讓他發展自己的所長。
馬德鐘自小對待兒子馬在驤如朋友,兩父子無所不談,他給囝囝很大的自由度,讓他發展自己的所長。(圖片來源:Weibo@馬德鐘JM)

馬在驤處男拍廣告同老竇鬥chok

馬德鐘之前曾與馬在驤又父子檔一齊拍廣告,今次由囝囝擔當騷肌角色,馬德鐘只需同個仔鬥chok,被問到會否父子檔拍劇,馬德鐘就話未知有否機會,要等囝囝演技自然點再算,不過,新劇《我家》馬仔會客串一角,之後再回澳繼續學業。

雙生陌生人 日前馬德鐘與兒子馬在驤一齊為美容產品拍廣告吸金,馬神表示與品牌合作已經有五年,,品牌見證阿仔成長,知道他剛好在香港,所以一齊做代言。
馬德鐘早前與兒子馬在驤一齊為美容產品拍廣告吸金,馬神表示與品牌已合作多年,品牌見證阿仔成長,知道他剛好在香港,所以一齊做代言。(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雙生陌生人 Chok爆的馬在驤代父狂騷腹肌,被指是馬德鐘翻版,馬德鐘笑說:「當然滿意,因為係阿仔嘅處男作,今次佢畀咗我!」
Chok爆的馬在驤代父狂騷腹肌,被指是馬德鐘翻版,馬德鐘笑說:「當然滿意,因為係阿仔嘅處男作,今次佢畀咗我!」(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馬德鐘與太太持相反教仔態度

馬德鐘與太太張筱蘭對兒子馬在驤持相反教育態度,虎媽與慈父,教出一個生性的囝囝,馬德鐘曾表示兒子自小便接觸不同的運動,並透過運動培養出自律的性格,結果馬在驤愛上游泳,更曾代表學校於游泳比賽贏得多面金牌,文武雙全。中學畢業後被送去澳洲讀書的馬在驤,返港半年爭取時間與父母相處,充當健身教練為父親馬德鐘操肌等開拍《飛虎之壯志英雄》,之前更做暑期工搵外快,再度為時裝品牌行騷,青出於藍chok過馬德鐘。

雙生陌生人 馬在驤由細到大跟馬德鐘如朋友般相處,兩父子一起玩耍兼無所不談,反而母親張筱蘭比較嚴,馬在驤笑言怕媽咪多些。
馬在驤由細到大跟馬德鐘如朋友般相處,兩父子一起玩耍兼無所不談,反而母親張筱蘭比較嚴,馬在驤笑言怕媽咪多些。(圖片來源:Weibo@江你MarjorieKaren)
雙生陌生人 從小開始,馬德鐘便讓兒子嘗試不同運動,包括打籃球、排球及游水等,最終他選擇了自己最愛的游水去重點培訓,結果成為大學校隊為港爭光。
從小開始,馬德鐘便讓兒子嘗試不同運動,包括打籃球、排球及游水等,最終他選擇了自己最愛的游水去重點培訓,結果成為大學校隊為港爭光,曾奪8項個人金牌及全場總冠軍。(圖片來源:Weibo@江你MarjorieKaren)

馬在驤 遺傳母親學霸天份

馬在驤在澳洲就讀機械工程,張筱蘭早前曾在微博公開晒家庭照,又透露兒子已獲取機械工程一級榮譽學士學位。原來張筱蘭本身也是一名學霸,2003年已完成哲學博士學位,自2011年在香港大學出任名譽助理教授,她在和馬德鐘的結婚周年慈善晚宴上,仲向港大捐出100萬港元善款,支持認知障礙護理方面的學術舉措。

雙生陌生人 馬在驤以機械工程一級榮譽學士學位畢業。
馬在驤以機械工程一級榮譽學士學位畢業。(圖片來源:Weibo@江你MarjorieKaren)
雙生陌生人 馬德鐘與張筱蘭12歲就認識,兩人由1993年結婚,至今已有近29年。
馬德鐘與張筱蘭12歲就認識,兩人由1993年結婚,至今已有近29年。(圖片來源:Weibo@江你MarjorieKaren)
雙生陌生人 馬德鐘與張筱蘭中學已是同學,87年19歲時重遇並相愛,後於93年時拉埋天窗。
馬德鐘與張筱蘭中學已是同學,87年19歲時重遇並相愛,後於93年時拉埋天窗。(圖片來源:Weibo@江你MarjorieKaren)

休學返港任父親私人健身教練

兒子長期在外讀書,馬德鐘早年又忙於搏殺甚少家庭生活,一場疫症讓兩父子對足半年,前年初馬在驤休學返港後,父子不時出雙入對。馬德鐘為了操弗拍攝新劇《飛虎之壯志英雄》,由兒子負責擔任私人健身教練,此外馬在驤更接了不少時裝騷,以模特兒身份搵外快,對於有傳馬德鐘早已為仔搭通天地線,讓他完成學業後入行繼承衣缽,全面進軍娛樂圈,馬在驤曾表示拍劇是他想嘗試的工作之一,亦不介意靠父親拉關係,「我好鍾意睇戲嘅過程,我覺得有個人脈都幾好,可以用吓。」拍劇一味靠chok唔得㗎! 馬德鐘係時候教個仔做戲喇!

雙生陌生人 18年馬德鐘憑劇集《跳躍生命線》勇奪《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視帝,近年簽邵氏深受樂易玲重用,有指他早已為兒子入行鋪好路。
18年馬德鐘憑劇集《跳躍生命線》勇奪《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視帝,近年簽邵氏深受樂易玲重用,有指他早已為兒子入行鋪好路。(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雙生陌生人 據知馬在驤只想在模特兒界發展,之前一直對拍劇集稍為抗拒,但最近因疫情留港,在返澳洲讀大學前,被安排在其父馬德鐘主演的《我家無難事》客串,一來試水溫,二來體驗拍劇經驗。
據知馬在驤本來只想在模特兒界發展,之前一直對拍劇集稍為抗拒,但前年因疫情留港,在返澳洲讀大學前,被安排在其父馬德鐘主演的《我家無難事》客串,一來試水溫,二來體驗拍劇經驗。(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雙生陌生人》為何被狠斬五集?

無綫轉陣腰斬《雙生陌生人》,提早5月30日播《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一部愛情懸疑劇對撼郭羨妮主演嘅ViuTV原創劇⋯⋯即睇劇集介紹

《雙生陌生人》女主角陣容如何?

《雙生陌生人》女主角有陳煒、湯洛雯、蔣家旻、賴慰玲,劇中各與男主角們有多條感情線⋯⋯即睇劇情劇透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抖音@馬德鐘JM、TVB《雙生陌生人》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TVB (Official)@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