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狐外傳

飛狐外傳|1-30集結局劇情劇透 胡斐為父報仇 苗人鳳終釋懷!

劇情

廣告

TVB播內地劇《飛狐外傳》接檔台慶劇《輕功》,此劇改編自金庸同名小説,講述主角胡斐為父報仇而踏入江湖,由有勇無謀的莽撞少年的成長歷程,由連奕名執導,秦俊傑、梁潔、林雨申、邢菲主演,何潤東特別出演,葉項明、黃夢瑩、劉瑜峯、海鈴等特別主演。其中,林雨申「最帥楊逍」在內地引起一翻熱論,連顏值超高的男主角秦俊傑都被搶去風頭!

飛狐外傳 內地劇《飛狐外傳》改編自金庸同名小説,由連奕名執導,秦俊傑、梁潔、邢菲領銜主演,林雨申特邀領銜主演,何潤東特別出演
內地劇《飛狐外傳》改編自金庸同名小説,由連奕名執導,秦俊傑、梁潔、邢菲領銜主演,林雨申特邀領銜主演,何潤東特別出演(圖片來源:騰訊視頻)

《飛狐外傳》劇情介紹

乾隆年間,少年胡斐(秦俊傑飾)在為父報仇的路上,因為打抱不平而得罪惡霸鳳天南(黑子飾),並與南女兒、天山派女俠袁紫衣(梁潔飾)產生一段相愛相殺的淒美愛情。斐找到苗人鳳(林雨申飾)的時候,鳳已經被被陰險的田歸農(何潤東飾)陷害,眼睛失明。斐不願乘人之危,鋌而走險來到藥王谷尋求解藥,結識毒手藥王弟子程靈素(邢菲飾),兩人發生一段淒美的故事。隨著線索不斷浮現,原來殺父仇人另有其人,斐逐漸對鳳產生敬仰之情,最終除掉真凶、大仇得報,和衣合力粉碎福康安(葉項明飾)的陰謀。

飛狐外傳
(圖片來源:微博)
飛狐外傳
(圖片來源:微博)

《飛狐外傳》五位男主角結局劇透

《飛狐外傳》除了胡一刀、苗人鳳這兩個角色令人眼前一亮外,何潤東飾演的田歸農以及葉項明飾演的福康安,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 胡斐 – 秦俊傑飾演

胡斐一心為父親胡一刀報仇,從小被平歸收養,為自身安全一直隱姓埋名,而佢從來沒有忘記過殺父仇人是誰。儘管苗人鳳多次救了胡斐,但胡斐依然毋忘初心,父母之仇不共戴天,為對付苗人鳳,不惜成為對方的弟子。而後來,胡斐與苗人鳳對峙的過程中,發現苗人鳳並不是一個十惡不赦的人,最終二人決定聯手調查殺死父母的兇手。經調查後,發現田歸農是一切的幕手兇手,最後胡斐手刃田歸農為父母報仇雪恨,而與此同時,與袁紫衣的一段情亦以悲劇收場。

飛狐外傳 胡斐一心為父親胡一刀報仇,從小被平歸收養
胡斐一心為父親胡一刀報仇,從小被平歸收養(圖片來源:微博)

2. 苗人鳳 – 林雨申飾演

苗人鳳雖外表充滿殺氣,但其實是一位重情重義之人。苗人鳳行事一向光明磊落,奈何被田歸農利用,害胡一刀慘死。苗人鳳亦娶到了南蘭,與南蘭原本一家三口過著和平的生活,苗一鳳卻有一日決定離開家園去調查害死胡一刀的兇手。南蘭被游說到田歸農家裡暫住,卻對田歸農生情,苗人鳳知道後,學會了釋懷,當著南蘭面帶走了女兒去闖蕩江湖。

飛狐外傳 苗人鳳雖外表充滿殺氣,但其實是一位重情重義之人
苗人鳳雖外表充滿殺氣,但其實是一位重情重義之人(圖片來源:微博)

3. 福康安 –葉項明飾演

福康安其實是個可憐人,表面雖然看起來心恨手辣,貪戀美色,但本性並不壞。福康安生在皇家,註定需為江山放棄愛情。他本來對馬春花一見鍾情,二人並情不自禁行了男女之事,後來因公務,福康安拋棄了馬春花,誰知馬春花懷了他的孩子。後來,福康安為要回兩個兒子,引誘馬春花入局,但福康安的母親卻不想馬春花成為兒女的人生污點,於是逼福康安毒死了馬春花。結局中,福康安想一統江湖的陰謀被胡斐揭發,最終被江湖人士一刀一刀地殺死。

飛狐外傳 福康安對馬春花一見鍾情,後來因公務拋棄了馬春花,誰知馬春花懷了他的孩子,後來為搶奪兩個兒子將馬春花毒死
福康安對馬春花一見鍾情,後來因公務拋棄了馬春花,誰知馬春花懷了他的孩子,後來為搶奪兩個兒子將馬春花毒死(圖片來源:微博)

4. 田歸農 – 何潤東飾演

田歸農為劇中一個反派,是毒害胡一刀的兇手,亦間接令天下第一的苗人鳳成為殺人兇手多年。表面仲要裝作為苗人鳳的好兄弟,借以照顧南蘭母女為名,其實是誘騙南蘭入局,從而成功在苗人鳳身邊搶走南蘭。後來,又與福康安勾結,壞事做盡,被胡斐手刃殺死。

飛狐外傳 田歸農為劇中一個反派,是毒害胡一刀的兇手,後來在苗人鳳身邊搶走南蘭
田歸農為劇中一個反派,是毒害胡一刀的兇手,後來在苗人鳳身邊搶走南蘭(圖片來源:微博)

5. 商寶震 –劉瑜峰飾演

與胡斐相比,商寶震雖有母親的陪伴,但是母親替夫復仇的執念,害慘了商寶震。商寶震為了替父報仇,不僅錯過了馬春花,還投靠了福康安,商寶震不惜成為了福康安的殺人工具,親手殺死了馬春花的大師兄,馬春花隨即為大師兄報仇,殺死了商寶震。

飛狐外傳 商寶震不惜成為了福康安的殺人工具,親手殺死了馬春花的大師兄,馬春花隨即為大師兄報仇,殺死了商寶震
商寶震不惜成為了福康安的殺人工具,親手殺死了馬春花的大師兄,馬春花隨即為大師兄報仇,殺死了商寶震(圖片來源:myTV SUPER)

《飛狐外傳》四位女主角情路坎坷

1. 袁紫衣 – 梁潔飾演

袁紫衣本來目的要為母親報仇,當年鳳天南貪圖她母親袁銀姑的美色,並侮辱了她,鳳家的主母得悉此事還將她趕出了鳳家,袁銀姑只好四處飄泊生下袁紫衣。袁紫衣尋仇之路卻遇上胡斐,二人後來一同聯手懲處惡霸一拍即合,對胡斐漸生愛意。最後,袁紫衣斬斷情絲,為武林正義選擇當場削髮為尼出家。

飛狐外傳 袁紫衣最後斬斷情絲,為武林正義選擇當場削髮為尼出家
袁紫衣最後斬斷情絲,為武林正義選擇當場削髮為尼出家(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2. 馬春花 –海鈴飾演

馬春花為馬行空(呂良偉飾演)的女兒,對福康安一見鍾情,卻最後被福康安利用兼拋棄。馬春花懷了福康安的孩子,只好嫁給了師兄徐崢,但後來福康安又回來搶奪孩子,最終與師兄一齊慘死!

飛狐外傳 馬春花最終與師兄一齊慘死
馬春花最終與師兄一齊慘死(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3. 程靈素 – 邢菲飾演

程靈素為用毒高手,毒手藥王的傳人,天資聰穎,醫術高明,為苗人鳳的盲眼解毒。本來她可以在藥王谷過著快樂的生活,卻偏偏愛上前來尋找毒手藥王的胡斐,但胡斐心中早有袁紫衣,無奈地與胡斐結拜為兄妹,並跟隨著胡斐浪跡天涯,後來為了救胡斐而死。

飛狐外傳 程靈素為用毒高手,毒手藥王的傳人,天資聰穎,醫術高明,與胡斐結拜為兄妹,並跟隨著胡斐浪跡天涯,後來為了救胡斐而死
程靈素為用毒高手,毒手藥王的傳人,天資聰穎,醫術高明,與胡斐結拜為兄妹,並跟隨著胡斐浪跡天涯,後來為了救胡斐而死(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4. 南蘭 –黃夢瑩飾演

南蘭跟隨父親南仁通護送寶刀回京,卻中途父親與人爭執起來並意外中去世,苗人鳳路見不平出手相助而遇上南蘭。南蘭後來跟隨苗人鳳,二人日久生情並生下一女兒。卻有一日,苗人鳳為查當年胡一刀被毒害的真相而離開她倆母女,南蘭被交託給田歸農照顧,南蘭繼而移情別戀,到苗人鳳歸來時傷心欲絕決定帶走女兒闖蕩江湖。

飛狐外傳 南蘭本來與苗人鳳共建家庭,過著平凡快樂生活,後來因苗人鳳離家去查案,南蘭被田歸農誘惑,與田歸農私奔,後來得知田歸農真正目的,決定自殺而死
南蘭本來與苗人鳳共建家庭,過著平凡快樂生活,後來因苗人鳳離家去查案,南蘭被田歸農誘惑,與田歸農私奔,後來得知田歸農真正目的,決定自殺而死(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分集劇情

《飛狐外傳》第1集劇情劇透(12/19) 胡一刀與苗人鳳對決喪生

與苗人鳳比武後,胡一刀與妻子死於蒼山,老僕拼死護住胡斐,從此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十多年後,閻基率眾劫鏢,總鏢頭馬行空不敵負傷,苗人鳳及時趕到擊退山賊。商老太極力挽留馬行空留在商家堡養傷,似乎有所圖謀…

飛狐外傳
(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第2集劇情劇透(12/20) 平歸為取胡家刀譜喪命

福康安偶遇馬春花留下印象,苗人鳳問一嗔大師仍不知誰在胡一刀刀上下毒。平四奪回胡家刀譜卻身亡,胡斐被閻基追捕,跳崖被苗人鳳救下。商老太求陳禹等人帶著商寶震誅殺苗人鳳報仇,苗人鳳送胡斐回商家堡,受邀留下。

《飛狐外傳》第3集劇情劇透(12/21)胡斐初學胡家刀譜大獲全勝 商老太宴席設陷井殺苗人鳳

商家大擺筵席款待武林豪傑,苗人鳳雖察覺出異樣,還是不動聲色地去赴宴。福康安在席間表達他對苗人鳳的欣賞,想將他收入麾下,但苗人鳳拒絕,康安逐命令陳禹等人教訓他,商老太趁亂把眾人關起來點火,想燒死苗人鳳。

《飛狐外傳》第4集劇情劇透(12/22) 胡斐救下苗人鳳 苗人鳳路見不平救助南蘭

苗人鳳救下南蘭,南蘭遂委託其安置寶刀。福康安提議召開天下掌門人大會,乾隆聽後龍顏大悦。村夫鍾阿四因賣地之事被鳳家以偷鵝為由送往衙門究辦,四嫂為表清白剖幼子肚腹,袁紫衣和胡斐見狀揚言要為鍾家討回公道。

《飛狐外傳》第5集劇情劇透(12/23) 胡斐初遇袁紫衣 二人初到佛山便遇不平事

胡斐和袁紫衣為幫鍾家討回公道,聯手到鳳家的典當和賭坊砸場子。鳳一鳴打算教訓他們,結果反被打得落花流水;鳳天南來到,直接出手殺了管家,並讓縣令關押鳳一鳴;苗人鳳收到苗疆用毒高手的消息,決定前往尋找此人。

飛狐外傳
(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第6集劇情劇透(12/26)鳳天南以胡斐引出袁紫衣

鳳天南假意道歉,下藥迷暈胡斐,再殺害鍾阿四嫁禍他,想以處死他來引出袁紫衣。雖然袁紫衣把人掉包,救出了胡斐,但他的腿被打斷了,鳳家又派人四處搜索,幸得許大夫相助。南蘭日夜掛念苗人鳳,卻聽到他死了的消息…

《飛狐外傳》第7集劇情劇透(12/27)鳳一鳴想射殺孩童 激起民憤

鍾四嫂和許大夫被鳳家抓了,袁紫衣單槍匹馬,只能救出許大夫,並拜託他送胡斐到韋陀門療傷,自己則再去救鍾四嫂,胡斐察覺後立即趕回佛山。鳳家威逼利誘鄉民去殺胡袁二人不果,鳳一鳴竟然想射殺孩童,終激起了民憤…

《飛狐外傳》第8集劇情劇透(12/28)袁紫衣拖著胡斐求藥

何大人和商寶震送請帖到韋陀門,不料萬掌門仙逝,袁紫衣拖著胡斐前來求藥。萬掌門三個徒弟在靈柩前比武選掌門,袁紫衣為能盡快醫治胡斐也參與其中,擊敗三人,劉鶴真上場對戰,看到袁紫衣的曇花玉牌後奉她為新掌門。

飛狐外傳
(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第9集劇情劇透(12/29)人鳳回來南蘭決心跟隨田歸農

人鳳從苗疆回來,南蘭隱瞞她與歸農的私情,求人鳳放棄追查十八年前的真相,留下來陪伴妻女,人鳳不肯,南蘭感到失望之餘,女兒突發高燒,得到歸農細心照顧,南蘭決心跟隨歸農離開,人鳳雖追上挽留,但南蘭去意已決。

《飛狐外傳》第10集劇情劇透(12/30)苗人鳳獨力帶着女兒

福安康讓田歸農邀苗人鳳參加掌門人大會,田歸農甚感為難。傷癒的胡斐隨袁紫衣下山,二人在綢緞莊內遭人施放毒蠍暗算,追查下始知幕後主使的身分。苗人鳳獨力帶着苗若蘭,南蘭從婢女處得知女兒的處境,偷偷前來看望…

飛狐外傳
(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第11集劇情劇透(01/02)紫衣開始思及對師父的承諾

紫衣因胡斐騙自己,已經多日沒有理他,二人要走水路出鎮,意外得知九龍派不許百姓開船的事,胡斐決定要教訓對方;紫衣和胡斐到廟中避雨,思及自己對師父的承諾,倘若貪戀紅塵遲遲不走,必會遭到報應。

《飛狐外傳》第12集劇情劇透(01/03)紫衣離開胡斐被陳禹關到地牢裡

胡斐欲殺鳳天南為鍾家報仇,袁紫衣出手阻止,兩人不歡而散。胡斐到處打聽袁紫衣的下落,碰上陳禹設宴,不料陳禹竟是鳳天南的舊識,使陰招把胡斐關到機關地牢裡。田歸農滿腔怨恨,向石萬嗔要來七心海棠想對付苗人鳳。

飛狐外傳
(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第13集劇情劇透(01/04)趙半山與胡斐結為兄弟苗人鳳中毒

胡斐與孫剛峰欲揭穿陳禹的惡行,可惜不敵,幸趙半山及時趕到,並藉傳授拳訣於陳禹來指點胡斐,胡斐終打敗陳禹,趙半山更與胡斐結為兄弟。胡斐一行人替趙半山送信給苗人鳳,怎料中途被調包了,苗人鳳一拆信便中毒了…

飛狐外傳
(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第14集劇情劇透(01/05)苗人鳳中毒眼盲胡斐尋藥王解毒

胡斐和小妹去找毒手藥王治人鳳雙眼,途中程靈素見胡斐幫忙澆花便贈藍花,藍花可解藥王莊血矮栗之毒,胡斐折返找靈素,她帶他到黑虎山,鐵山夫婦向慕容景岳要解藥救小鐵,三人發現是靈素搗鬼,要她交出《藥王神篇》…

《飛狐外傳》第15集劇情劇透(01/06)靈素答允跟胡斐走

鐵山夫婦想盡辦法為兒子解毒,但不得要領。靈素讓王鐵匠封住入口,讓毒煙飄入地下密室,靈素趁鐵山夫婦暈倒時走進密室為小鐵解毒,並要求他們答應不再用無解藥之毒殺人…胡斐請靈素跟他回去治人鳳的眼睛,靈素答允。

飛狐外傳
(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第16集劇情劇透(01/09)程靈素替苗人鳳治眼傷

胡斐助苗人鳳擊退天龍門等人,田歸農心有不甘,遂將紅花會的密信呈上朝廷。程靈素替苗人鳳治眼傷,言談間胡斐撒謊否認為救過苗人鳳的小兄弟,程靈素不解,胡斐坦言其父母為苗人鳳所殺,故要堂堂正正地手刃仇人。

《飛狐外傳》第17集劇情劇透(01/10)胡斐向苗人鳳坦白身世

胡斐向苗人鳳承認自己就是胡一刀的孩兒;靈素把苗人鳳去藥王谷的事情說出來,由此可見他確實不知刀上有毒;胡斐和靈素去京城途中,遇到一個中年漢子聲稱奉家主之命在此恭候,二人雖然感到奇怪,也只能先靜觀其變。

《飛狐外傳》第18集劇情劇透(01/11)福康安設局搶孩子

福康安為子嗣的事煩惱,商寶震碰巧在街上看見馬春花帶著兩個孩子,向福康安報告後獲得重用,並設局要把孩子搶過來。胡斐與程靈素結為兄妹,賣掉宅院後繼續趕路,但程靈素不慎在客棧落下藥瓶,二人折返,竟遇到徐錚…

《飛狐外傳》第19集劇情劇透(01/12)馬春花殺商寶鎮

胡斐與馬春花重遇,高興之際竟有人來劫鏢,胡斐將之擊退後,商寶震率人包圍客棧,原來目的是要搶走孩子。徐錚為保護孩子而死,馬春花殺了商寶鎮後便帶著孩子隨周鐵鷦回去王府。胡斐到了京城,竟在大街上看見袁紫衣…

《飛狐外傳》第20集劇情劇透(01/13)百曉神尼助福康安骨肉團圓

袁紫衣遇胡斐,使計令他以為認錯人。百曉神尼助福康安骨肉團圓,受邀參與天下掌門人大會。周鐵鷦受湯沛之託助鳳天南跟胡斐談和,假意賭輸銀兩和大宅給胡斐,喬遷之日,小妹來京城找到胡斐,周鐵鷦向胡斐引見鳳天南…

飛狐外傳
(圖片來源:TVB提供《飛狐外傳》劇照)

《飛狐外傳》中何潤東飾演那個奸角?

《飛狐外傳》何潤東飾演戲份頗重的奸角,不但毒害武林高手,仲搶人妻兒⋯⋯按此看劇集及角色介紹

《飛狐外傳》中的林雨申為何惹網民熱烈討論?

林雨申於2019年出演《倚天屠龍記》曾被封「最帥楊逍」,而今次飾演《飛狐外傳》劇中一角苗人鳳戲份相當重,亦主宰著男主角胡斐的命運⋯⋯按此看劇集及角色介紹

圖片來源:騰訊視頻、微博、myTV SU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