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台慶

向金裝劇致敬|《大都會》雲集巨星! 無綫重播3套短篇金裝劇賀台慶

劇情

廣告

無綫深宵時段由10月8日晚起,即將重播三套短篇金裝劇賀台慶,以及七套電視電影,當中包括杜琪峯執導的經典電影作品!套套經典,演員陣容鼎盛,除了當年四大天王的劉德華、郭富城,還有影帝梁朝偉、周潤發、劉青雲;以及影后張曼玉、劉嘉玲,真係粒粒巨星!

無綫55周年台慶|向金裝劇致敬系列

楊家將 (6集)2022年10月8日 – 10月13日

監製:李添勝

演員:劉德華、黃日華、周潤發、苗僑偉、梁朝偉、吳鎮宇、張曼玉、劉嘉玲、汪明荃、鄭裕玲、趙雅芝、戚美珍、周海媚

拍攝/製作年份:1985年

《楊家將》劇情:遼起兵犯宋,潘洪(劉兆銘飾)掛帥、楊家將為先鋒。潘設下毒計, 楊家全軍覆沒。楊七郎(梁朝偉飾)逃出請救兵,身中七十二箭而死; 楊四郎(苗僑偉飾)獲遼青蓮公主(戚美珍飾)招為駙馬;楊五郎 (黃日華飾)為五台山和尚所救,削髮為僧;楊六郎(劉德華飾)回 京告御狀成功,於黑松林斬殺洪。六郎征遼,被困陣中,楊令婆(湘 漪飾)得八仙漢鍾籬(譚炳文飾)指默迷津,親率四郎、五郎及楊家 女將破陣救出六郎……

台慶 《楊家將》由劉德華、黃日華、周潤發、苗僑偉、梁朝偉等主演
《楊家將》由劉德華、黃日華、周潤發、苗僑偉、梁朝偉等主演(圖片來源:TVB.com)

相關文章:楊家將重播|1-6集劇情劇透:無綫18周年台慶劇 史上雲集最多巨星

成吉思汗(10集)2022年10月14日 – 10月23日

監製:蕭 笙

演員:萬梓良、黃日華、劉青雲、謝 寧、關禮傑、劉美娟、陳麗斯

拍攝/製作年份:1987年

《成吉思汗》劇情:在十三世紀初期,蒙古族出現了一位軍事奇才,他不單統一了當時各 自為政、互相侵伐的蒙古各部族,還率兵遠征,將蒙古汗國的版圖擴 展至中亞地域和俄羅斯南部。這位英雄人物,就是元太祖成吉思汗鐵 木真(萬梓良飾)。本劇講述鐵木真由少年至壯年的英雄事跡,並穿 插他的愛情生活及蒙古兒女的情懷。

台慶 《成吉思汗》由萬梓良、黃日華、劉青雲、謝 寧、關禮傑、劉美娟、陳麗斯主演
《成吉思汗》由萬梓良、黃日華、劉青雲、謝 寧、關禮傑、劉美娟、陳麗斯主演(圖片來源:TVB.com)

相關文章:成吉思汗重播|1-10集劇情劇透:郭富城刺殺萬梓良 劉青雲做小跟班

大都會 (5集)2022年10月24日 – 10月28日

監製:劉家豪

演員:鄭少秋、汪明荃、梁朝偉、周星馳、呂良偉、戚美珍

拍攝/製作年份:1988年

《大都會》劇情:富商凌顯光(楊群飾)的大福百貨瀕臨倒閉,女兒凌家敏(汪明荃飾) 勸光讓萬眾銀行董事長鄭世昌(鄭少秋飾)入股。光認為敏具野心, 不予信任,反與從美國回港的凌家業(梁朝偉飾)共謀對策。可惜業 不幸遇車禍身亡,光飽受喪子之痛,又被昌壓逼,最後宣布破產,敏 與昌吞併大福百貨的計劃告吹……

鄭世昌本有一子鄭立基(周星馳飾),後與萬眾銀行董事長的女兒結婚,而她與前夫則育有兒子浩然(梁思浩飾)。鄭世昌之所以是萬眾銀行董事長是因為自己是小姨宜珠(林穎嫺飾)和浩然的財產託管人,唯利用其在銀行的決策大權,從中取利⋯⋯

台慶 《大都會》由鄭少秋、汪明荃、梁朝偉、周星馳、呂良偉、戚美珍主演
《大都會》由鄭少秋、汪明荃、梁朝偉、周星馳、呂良偉、戚美珍主演(圖片來源:TVB.com)

相關文章:大都會TVB|1-5集劇情劇透:鄭少秋汪明荃演大反派、雲集巨星演出

無綫電視電影(單元劇)2022年10月29日 – 11月4日

特警’ 90

由杜琪峯監製兼導演,麥翠嫺、梁藝齡、黃秋生、陳庭威等主演。

發行年份:1989年

重案組高級督察珊(麥翠嫻飾),為報父仇,率手下玲(梁珮玲飾)等全力追捕湖南仔(陳榮峻飾),但湖南仔狡猾多端,珊未能將他繩之於法,更處處受上司韓警司壓逼制肘。 珊查出湖南仔乃受董明(林聰飾)主使,珊欲趁明赴泰國交易毒品時拘捕之,卻與毒品調查科總督察輝(黃秋生飾)發生誤會,使明能逃脫並毀滅犯罪證據。 警方感案情嚴重,派珊、輝聯手調查。珊初對輝不滿,及後互相了解,感情大增,而玲則與輝手下健(陳庭威飾)共墮愛河。 珊與輝加強掃蕩黑幫生意,欲藉此逼各黑幫頭子交出湖南仔,反遭明利用,殺湖南仔滅口,健亦慘遭殺害,明更炸毀警署示威。 警方高層認為珊及輝處事失當,要二人停止追查明,珊等三人決獨力對付明,展開一場緊張刺激之大火併。

台慶
(圖片來源:TVB.com)

霓虹姊妹花

由卓伯棠導演,藍潔瑛、梁藝齡、許紹雄、吳岱融、郭政鴻等主演。

發行年份:1989年

玲與芳乃歡場女子,情同姊妹。玲是歡場的媽咪,芳則是她手下的一員妓女。芳欠下才之貴利,無力償還,幸得玲出面擔保;芳亦在一次打鬥中,為救玲而受傷,玲對芳感激不已。及後,芳、玲同時愛上傑,二人因愛而反目,但原來傑只為調查愛妻被殺真相而接近二人。二人知悉真相後,冰釋前嫌。之後二人聯手助傑對付才,引來連番惡鬥,最後傑死在才手上,玲則引火自焚,並撲向才與他同歸於盡。

台慶
(圖片來源:TVB.com)

律政皇庭

由劉青雲、邵美琪、郭晉安、吳詠紅、劉江等主演。

發行年份:1991年

Maggie(邵美琪)是個正直不阿的律師,認為法律便是要對付壞人,不想幫壞人打甩官司,導致與唯利是圖的上司格格不入。鍾小雲(劉青雲)是個警察,但有很多違規紀錄,包括嫖妓,對犯人濫用暴力,被財務公司追債到警察局,又被廉署懷疑他收入與官職不相稱。他的新任上司劉國安(郭晉安)對他極之不滿,實行要嚴厲對付他。女秘書May被高級檢察官David意圖強暴,逃走時被貨車撞至重傷。國安及小雲負責調查此案,而主控官則是Maggie⋯⋯

台慶
(圖片來源:TVB.com)
台慶
(圖片來源:TVB.com)

天堂血路

由杜琪峯執導的動作片,由鄭浩南、黃日華、吳家麗、梁思浩、廖啟智、劉江等主演。

發行年份:1988年

龍妻遭一高級幹部子弟姦殺,兇手因恃勢而逍遙法外,阿龍悲憤莫名,一時衝動,錯手殺死兇手,阿龍自知惹下大禍,遂與舅仔阿文一起偷渡往香港。龍、文千辛萬苦才抵達香港,卻落入蛇頭集團手中,被黑幫大阿哥阿坤利用,在建築地盤當黑市工人,阿坤不但吞佔工人之工錢,還通知警方緝捕眾人,龍、文落荒而逃,阿文失足墮樓慘死,阿龍則負傷逃脫。

阿龍負傷投靠好友阿泉。阿龍當年曾在戰爭中救阿泉一命,泉妻阿鳳更是阿龍之舊情人,阿泉一直感到愧對阿龍,遂收留阿龍。

大圈幫首領阿雄逼阿泉加入其打劫行動,阿泉一心投考為有牌醫生,不想鋌而走險,加以拒絕,阿雄卻不肯放過阿泉,阿龍看不過眼,代為出頭,阿雄賞識阿龍身手,軟硬兼施逼阿龍合作打劫,阿龍堅決拒絕。

阿泉為人敏感,疑心極重,因阿鳳對阿龍細心照顧,而猜疑二人舊情復熾,其後阿鳳為維持家計,瞞著阿泉往夜總會做舞女,終被阿泉得悉,阿泉大受刺激,把心一橫,主動加入阿雄之打劫行動。沙展森乃阿龍昔日之戰友,現在負責剿滅大圈幫,沙展森得知阿龍與阿雄之關係,往找阿龍,要他做警方之線人,加入阿雄之打劫行動,阿龍為照顧阿泉之安危,遂答允沙展森之要求。

阿坤見大圈幫勢力日漸壯大,欲除之而後快,遂把阿雄之打劫行動通知警方,警方佈下天羅地網,擒殺阿雄等人,沙展森為勢所迫,未能通知阿龍,阿龍等陷入險境,經過一場激烈槍戰,阿雄、阿泉等俱慘死,獨阿龍逃脫。阿龍追查出此事乃阿坤所為,新仇舊恨,誓殺阿坤報仇,單人匹馬,勇闖阿坤之架步。

台慶
(圖片來源:TVB.com)

難民營風暴

由杜琪峯執導的情仇電影,劉青雲、王書麒、張靜等主演。

發行年份:1989年

阿南(劉青雲飾)本乃越南軍人,因厭惡戰爭殘酷而逃至香港,被安置於難民營內。阿南在營內重遇失散多時之弟弟安仔(王書麒飾),二人一心希望能夠移民法國,重過新生。難民營內,以大哥基及大哥權(徐忠信飾)為首之兩幫人馬經常為爭勢力而明爭暗鬥,阿南及安仔本依附於大哥基旗下,及後大哥基失勢,阿南兄弟常遭大哥權凌辱,阿南為免因犯事而喪失移民機會,唯有強忍。

安仔獲批准移民法國,並打算與阿浦(張靜飾)結婚,但因舉報大哥權在營內販毒,被大哥權報復,害至重傷垂危。阿南與大哥權火併,大哥權終慘死,阿南亦喪失移民機會,還遭警方起訴。阿南失意之餘,鋌而走險,做殺手以賺錢潛逃往外國,因而被警方追捕,展開一場驚心動魄追逐戰。

台慶
(圖片來源:TVB.com)

群星會

此片為無綫電視25週年台慶所製作的經典電視電影。這是一部以1970年代、1980年代的經典港劇為串場故事,搭配演出而成的經典電影。串場經典港劇:成吉思汗、神鵰俠侶、陸小鳳、小李飛刀、蓋世豪俠、流氓皇帝、風之刀。

25年後的2017年,為無綫電視50週年台慶所製作的電視劇《誇世代》又一次使用相似情節製作。

由李力持監制兼導演,演員陣容鼎盛,包括:溫兆倫、何婉盈、夏雨、郭富城、萬梓良、劉德華、陳玉蓮、鄭少秋、劉松仁、周星馳、吳孟達、李司棋、楚原等。

發行年份:1992年

笨賊堅、炳誤盜有靈異功能的九轉靈童,堅更挾持忠厚老實的的士司機倫為人質,糾纏中與新紮師姐盈同墮時光隧道,被成吉思汗及手下昆誤會為奸細,幸得神鵰大俠楊過及小龍女所救。三人再遇陸小鳳和小李飛刀,堅為梟雄葉弧城利用,決戰紫禁城,被陸李雙俠所擊敗。堅逃至「蓋世豪俠」年代,覬覦段飛財富,被飛及第一勇士所戲弄,堅挾持盈逃去,飛助倫追蹤至民初,得遇流氓皇帝朱錦春及其愛侶蓉蓉,合三人之力終救得盈。倫、盈再度穿梭時空,赫然發現再度置身武俠世界,「風之刀」少俠決戰江湖,倫、盈捲入其中。

台慶
(圖片來源:TVB.com)

刑警本色

由無綫拍攝制作的警匪槍戰電影,甄子丹、吳鎮宇、周星馳、劉江、陳松伶等主演。

發行年份:1988年

四叔是個快將退休的神探,屢破奇案,獲獎無數,堅則是崇拜他的新警察,四叔教曉他許多東西,堅愛上了四叔的女兒Eva。國際刑警Dickson到香港查偽造集團案件,並派四叔幫助他。四叔本對他有成見,但後來見他身手甚佳,獨力搗破賭檔,才對他改觀。
Dickson一見Eva即大力追求,既用鮮花攻勢,又畫漫畫,慢慢打動Eva的芳心。四叔與Dickson查偽造集團案件,遇著國際性罪犯唐,四叔在一次行動中險掉了性命,得Dickson救回,後來在Dickson等的努力下,終將唐捉拿歸案。

台慶
(圖片來源:TVB.com)

深宵重播劇《誇世代》是向那套經典作品致敬?

《誇世代》為無綫50周年台慶劇,劇集情節上的舖排和製作風格都與1992年無綫25週年台慶所製作的經典電視電影《群星會》非常相似,當年演員陣容非常鼎盛⋯⋯詳情請看

三套金裝劇及電視電影分別何時播映?

無綫深宵時段由10月8日晚起,即將重播三套短篇金裝劇賀台慶,以及7套電視電影,當中包括⋯⋯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V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