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青天

【包青天再起風雲】盤點8位演過展昭男星 網民:張振朗黑過包青天!

娛聞

廣告

經典電視劇《包青天》重現,無綫劇《包青天再起風雲》緊接《好日子》於今晚(7月22日)首播,《包青天再起風雲》由譚俊彥胡定欣曹永廉張振朗姚子羚等主演,而當中因為「安心偷食」而有兩部劇被抽起嘅張振朗,在《包青天再起風雲》中飾演展昭一角。講到展昭,相信唔少觀眾都認為何家勁飾演的展昭最經典、最深印象,其實除了何家勁,回顧歷年也有很多男演員演過展昭一角,唔知你哋最喜歡邊位呢?!

 

撰文:東方新地 | 圖片:劇照、影片截圖

《包青天再起風雲》「黑仔王」張振朗演展昭

《包青天再起風雲》今晚首播,新劇由譚俊彥胡定欣曹永廉張振朗姚子羚陳凱琳湯洛雯傅嘉莉龔嘉欣黃子恆等主演,當中飾演展昭的張振朗透露今次拍攝過程艱辛,全無功夫底子的他拍武打場面拍足一個月,但覺得獲益良多。

對於受「安心偷食」事件拖累,張振朗有份演出的兩套新劇都被抽起,網友封佢做「地獄黑仔王」,黑過包青天咁話!張振朗話初時知道有兩套劇都出唔到街係有啲唔開心,但唔會嬲任何人,佢又話︰「對上一套劇已經係兩年前嘅《踩過界》,依家終於有劇出,真係望到頸都長!」

盤點8位演過展昭男星

1.鄭少秋

鄭少秋入行數十年,演過不少大俠角色,他在1982年邵氏版《御貓三戲錦毛鼠》飾演展昭。

2.何家勁

何家勁於1993年在《包青天》中飾演展昭一角,身穿紅衣官帽的何家勁扮相英俊帥氣,而且行俠仗義,完美演活「御貓」的機靈,為他攀上了事業的高峰,之後他再次在《新包青天》、《包青天之七俠五義》、《包青天之碧血丹心》中飾演展昭,自此展昭經典形象成何家勁代表。

何家勁版的展昭外型正氣,在武打動作上也表現出色,難怪會成為最為經典的一版,唔少人認為至今無人能超越他。

3.呂良偉

唔講唔知,其實呂良偉在95年《包青天》也飾演過展昭,而當年呢套劇的主題曲也是呂良偉所演唱的。雖然呂良偉外型一點也不輸給何家勁版,但有網民認為他外型有點古板,唔知睇過該劇的你,又認唔認同呢?

4.劉德華

四大天王嘅劉德華都飾演過展昭,不過並不是劇集,而是在喜劇電影《老鼠愛上貓》中,該片是取材於《七俠五義》,用誇張的手法演繹了展昭和白玉堂(張栢芝飾演)之間的恩怨情仇,劉德華以搞笑、滑稽的展昭形象演出。

5.釋小龍

釋小龍的第一部電視劇作品,是1999年和任泉共同主演的《少年包青天》中飾演展昭一角,是過往飾演展昭的演員中最年輕的一位。雖然釋小龍年紀小小,但他武功也了得,而且形象可愛!

 

6. 趙文卓

趙文卓在2011年《七俠五義人間道》中飾演南俠展昭,出生於武術世家的他拍武打場面冇難度。

7.黃日華

黃日華在84版《鐵麵包公》和95版《包青天》中都曾經飾演過展昭一角,演技當然不容置疑。

8.關禮傑

關禮傑在2007年劇集《江湖夜雨十年燈》裡,也曾出演展昭一角﹐當時有觀眾認為他外型過於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