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斗奇兵》原故事超黑暗 胡迪係大反派!

《反斗奇兵》原故事超黑暗 胡迪係大反派!

娛聞

廣告

反斗奇兵4》(Toy Story 4)於7月11日正式上映,不少看完的觀眾都認為相當不錯,其劇情內容的確有不少的笑位和感動位。但原來《反斗奇兵》的原故事設計相當黑暗,胡迪更是大反派!

撰文:白仔丨圖片:imdb

《反斗奇兵》原故事設定超黑暗

《反斗奇兵》系列一直主打溫情和搞笑,而且這個系列亦是迪士尼旗下皇牌作品。這套合家歡的電影作品無論在香港或是外國都非常受歡迎,故事中的角色公仔更是每個小孩和大人都熱愛的玩具之一。

原來在《反斗奇兵》一開始時,胡迪被設計為一名反派,而且更加是無惡不作。在首一集中胡迪更因妒忌新玩具巴斯光年的到來,打算嘗試將它推落書枱。但其實這一幕的原設定要比所看見的更為黑暗。

在原設定當中,胡迪沒有理會其他玩具的感受,刻意將巴斯光年扔出窗外。並且對玩具們說:「這是一個玩具吃玩具的世界」,其黑暗程度就如反映現實世界「弱肉強食」的殘酷。

而且胡迪的黑暗性格亦令他不斷在家中侮辱其他玩具,當中彈弓狗是胡迪最愛侮辱和欺負的對象。最終胡迪亦因過度侮辱其他玩具,遭玩具們一同反抗胡迪。黑化胡迪亦被指是借鏡40-60年代的木偶節目《Howdy Doody》中的主角。

當時《反斗奇兵》的監製和導演都希望以壞人來做主角能夠令故事顯得與別不同,令觀眾有一種更為驚喜和反高潮的觀感,但最後卻受到迪士尼的反對。而最後《反斗奇兵》出來的胡迪最終沒有黑化,而是用上「正義爆棚」的性格作為胡迪設定。

如果胡迪真的成為《反斗奇兵》中的大反派,相信它亦不會受到如此多觀眾的喜愛。但是黑暗版胡迪的設定,卻與現時社會的情況更為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