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胡定欣七招簡易TRX纖腰法

學胡定欣七招簡易TRX纖腰法

娛聞

廣告

有追《城寨英雄》,或是喜歡胡定欣的粉絲們,相信都注意到運動狂的她,近來愛上個秘密武器 TRX (TRX Suspension Training) ,利用自身重量,加上變換姿勢達到局部運動效果,尤其是針對腹肌運動,只要短短30分鐘可以訓練全身肌肉,因為需要核心來做穩定,加上一定的靈活度,所以成效更高!就連荷李活明人 Jennifer Lopez 都喜歡做這個運動來收腹。

Text :Kingyo 原文:SundayMore

Source:胡定欣 IG / more / self.com

 

延伸閱讀︰

《城寨》張頴康登場 拳佬牙佬反目成仇

拆解《城寨英雄》8大謎團

 

TRX訓練優點:

.隨時隨地,方便輕巧!

源自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Randy Hetrick開發,其目地就是隨時隨地可以訓練。只要有TRX懸掛器材,一個門、一個柱子足不出戶都可以做!但原裝的TRX,要價 US$199.95(不含運費),除非是長期使用,還是建議到Gym先體驗再做決定。

.有效提高運動表現
因為靠着尼龍帶和身體接觸的支點來平衡,所以能針對微細肌肉和深層肌肉來鍛鍊。但熟悉之後,在其它運動表現上都有增長。

以下由教鍊 Shauna Harrison, Ph.D. 示範簡單的TRX入門動作!
01 TRX 深蹲 (10-12次)
修「雙腿」
雙腳與肩同寬,肘部彎曲於胸前,稍微伸直手臂,臀部往後坐變成半蹲,再回到起始姿勢。

02 TRX 低行
修「肩」、「腹」、「背」
雙腳與臀同寬,雙手抓住手柄前方,身雙手伸直,直到身體往後靠,再拉回起始位置,重複10-12次。

03 TRX 反向弓步蹲
修「核心」、「臀」、「腿」
雙腳與肩同寬,雙手握住手柄前方,手肘彎曲。右腳變弓步,左腳往後踏1步呈90度貼地;再用手肘力量帶起身子,抬起右臀,右腳往前踢呈90度,重複動作10-12次。

 

04 TRX 挺身
修「手臂」、「肩」、「胸」
與TRA同一方向,腳與臀部同寬,抓住把手上方。退一步,前傾伸直雙臂彎曲,來回推10-12次。

05 TRX Plank
修「核心」、「臀部」
雙腳腳背掛在TRX扣環上,前門跪下,雙手伸直撐地,雙下膝蓋落地再回到Plank為一個動作,連續做10-12次。

 

06 TRX 腿彎曲
修「核心」、「大腿」、「小腿」
面向上躺在地上,腳後跟掛在扣環上,雙手伸直撐地,抬起身體呈一直線,臀部懸空,膝蓋朝胸部方向彎曲,再伸直為一個動作,重複10-12次。

07 TRX Pike Plank
修「核心」、「腿」

面向下,雙腳掛在扣環上,雙手伸直撐地,保持腿伸直,抬起臀部,形成一個倒V型。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