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受訪檢測學童原來又係佢!羅生曾獻唱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洗腦歌

娛聞

廣告

中學文憑試開考,今屆五萬名文憑試考生來說,進入試場首先是要做檢測,電視台追訪應屆考生「羅同學」被觀眾赫然發然是去年屯馬線開通的「鐵路迷」,去年唱出洗腦神曲,今年示範檢測,令人質疑已變成「御用受訪童」!

無綫新聞「御用受訪童」示範檢測

 爆金句。
羅生再爆金句。(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應屆考生「羅同學」是考生之一,接受電視台安排受訪,拍下之前一晚進行快速檢測;這位文憑試考生羅哲琛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已經做過很多次快速檢測,我都已經預定是陰性,加上現時確診數字下降,陽性機會應該比之前更微。」

羅哲琛早在2020接受TVB採訪

不過他未有按考評局建議拍下檢測棒結果作為紀錄,但指會留著檢測棒,以備不時之需。觀眾發現受訪的羅哲琛與去年屯馬線開通的受訪者是同一人,今次就無高歌一曲,純粹爆金句:

「我已經將所有憂慮放下,如果我還帶著這些憂慮和壓力去考試,我今天的狀態會受影響。」

 好熟面口?連紅色衫都一樣。
好熟面口?連紅色衫都一樣。(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羅生準備應考。
羅生準備應考。(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示範檢測。
示範檢測。(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早在2020年啟德通車,羅生已曾接受訪問,他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表示該次是第一次接受訪問!
早在2020年啟德通車,羅生已曾接受訪問,他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表示該次是第一次接受訪問!(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去年屯馬開通羅生高歌一曲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開通~真的很興奮!港鐵屯馬綫去年6月27日早上全綫通車,成為全港最長的鐵路綫。一班「鐵路迷」凌晨守候「特別頭班車」,鐵路迷在鏡頭前難掩內心亢奮,接受記者採訪時高歌一曲,原曲採自英格蘭民謠《綠袖子》(Greensleeves)的洗腦神曲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半日間立即獲一眾網民合力編製成不同爆笑版本!

港鐵屯馬綫接駁西鐵綫原有路段,全場56公里的屯馬綫來往烏溪沙及屯門,共有27個站。通車當日,有專程乘搭頭班車的乘客指,能見證屯馬綫開通的歷史時刻,感到超級雀躍。當中受訪的崔小朋友表示:

「好興奮好開心,因為這條綫是我一出世,到現時慢慢在建築中,今日終於開通,所以是好興奮的事。」

被問及由出生到現在等了多久,他回應:「差不多十年了,因為這條綫建了十年,我便剛剛好十歲。」

 不少年輕的小朋友,直言由出世等到呢一刻!
不少年輕的小朋友,直言由出世等到呢一刻!(圖片來源:now新聞台)

不過最知名的其實係「羅先生」,在鏡頭前發表自己撰寫的主題曲:

「這句歌詞我自己想的,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就是這樣了,可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

 網民表示羅先生的歌藝可以參加《聲夢傳奇》
網民表示羅先生的歌藝可以參加《聲夢傳奇》(圖片來源:無綫新聞)

1. 網民二創《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Autotune完整版 —

為了表達對鐵路迷羅先生的尊敬,網民極速二創及完成這首洗腦神曲: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羅先生 Arranged and Edited by Daniel Lau

歌詞: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屯馬開通~
很興奮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屯馬開通~
屯馬開通 開通真的很興奮 屯馬開通~
很興奮 開通真的很興奮
屯馬開通~屯馬開通

由於原曲不但係英國民謠《綠袖子》(Greensleeves),亦係香港DSE聆聽公開試的背景音樂,早已成為數百萬考生的集體回憶,所以大家都樂於為此洗腦金曲完成不同版本!

2.狼少改篇《屯馬開通真的很悲憤》

資深二創公路歌狼少也來湊熱鬧:

鐵路迷對小弟而言只係一種可愛,
但作為大西北人對屯馬線背後嘅隱憂⋯⋯
就真係只能套用羅先生嘅講法:「就係咁樣囉!歌詞我自己諗嘅~」

狼少歌詞: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站數多變相係怕迫壞人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其實慳幾秒路程勁老襯
一等等咗十二年
要等車費跌就要等廿年
一等等咗十二年
最怕一陣訊號成日百變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要去九龍城係有啲啲近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但我一諗到焗暈就無癮

3.狼少續作《屯馬開通真的很悲憤》

作完一首還未夠,狼少趁屯馬線開通翌日遇上黑雨「水舞間」再抒發感受:

狼少歌詞:紅雨轉黑真的很興奮
去啟德變相係去水舞陣
紅雨轉黑真的很興奮
貌似新港鐵站其實不堪
先生本身好興奮
但佢一有雨就會好頭痕
今鋪真心無得瞓
要去拖乾笪地然後再瞓
一起好即刻面臨
暴雨水浸似冇買雞拜神
一灘清水照頭淋
係要將興奮換成做冷震

4.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 (原曲: 綠袖子) 改編歌詞: 羅先生, 薑檸樂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原曲: 綠袖子 改編歌詞: 羅先生, 薑檸樂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要作返首歌盡訴心情
夜半半夜一班鐵路迷 集結於黨鐵未能受控制
一點開始不睡眠 為咗呢班車又洗乜睡眠

等~等~等超過十年
自佢一出世便期待這次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就以一首歌熱爆新聞
大叫好癲一班鐵路迷 集結於黨鐵便尋獲快慰

5.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 x 熊熊兒童合唱團版本:

6. 屯馬線一鏡直落無限Loop版本 :

由屯門坐到去烏溪沙,全程聽住羅先生的金曲: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