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子妤

金像獎2022|廖子妤來港10年憑《梅艷芳》奪最佳女配角 戲路大膽曾全祼演出

最新娛聞
廖子妤十年前由馬來西亞來港發展,2022年分別以《梅艷芳》及《智齒》同時獲提名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並以《梅艷芳》中的梅愛芳一角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廖子妤2013年處女出道,在電影 《末日派對》、《 同班同學 》都曾有全祼演出,十分大膽⋯⋯

廖子妤憑《梅艷芳》獲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廖子妤以電影《梅艷芳》榮獲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作為古天樂公司旗下藝人,她在今屆以兩部電影同時入圍,連頒獎嘉賓鄭中基同谷德昭都話要講明邊一套!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廖子妤激動地以國語向身在馬來西亞的父母和家人表示感謝,答謝他們這十年間放手讓她去追夢。
廖子妤激動地以國語向身在馬來西亞的父母和家人表示感謝,答謝他們這十年間放手讓她去追夢。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廖子妤曾於2014年獲提名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其後再努力爭取演出機會,轉眼十年。
廖子妤曾於2014年獲提名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其後再努力爭取演出機會,轉眼十年。

廖子妤專訪重溫:Casting要全裸 為衝破心理關口撼頭埋牆

廖子妤(Fish)2015年在彭浩翔監製、陸以心執導電影《同班同學》中,與其餘兩位新演員齊齊全裸演出,自小很有表演慾的她,說這次全裸比之前在《末日派對》難度高十倍:「《末》的全裸鏡頭是快速閃過,加上有拍檔幫忙遮遮掩掩,今次剝光還要表現到好自然,壓力好大。」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30歲廖子妤ViuTV《地產仔》變身地產界男神 戲路大膽曾全祼演出

她說casting前,不僅內心掙扎,更周圍問人又玩塔羅占卜,最終才下定決心豁出去:「其實身邊人同塔羅牌都唔贊成我決定,不過,既然自己心裏面已經有答案,就冇諗太多。Casting前為咗衝破全裸嗰關,我喺廁所不停將個頭撼埋牆,問自己點解要剝!完成後彭浩翔同我講:『你知唔知你casting嗰日好緊張?不停搣手指,喺廁所度撼到嘭嘭聲,我哋聽到都嚇親。』」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她說《 同班同學 》casting前,不僅內心掙扎,更周圍問人又玩塔羅占卜,最終才下定決心豁出去。
她說《 同班同學 》casting前,不僅內心掙扎,更周圍問人又玩塔羅占卜,最終才下定決心豁出去。

廖子妤初來港發展 廿蚊捱3日

常言道機會是留俾有準備的人,Fish也深明此理:「媽咪聽嘅閒言閒語唔少,所以接拍呢部戲前我都有同佢傾過,強調劇組好有誠意,起初佢都話︰『喺做每件事前可唔可以先諗屋企人。』但後來都改變初衷支持我,呢樣對我嚟講係最大嘅support。」

早年隻身來港發展的Fish,要重新適應人和事:「冇辦法,因為馬來西亞做模特兒一定要拍廣告先賺到錢,但我個樣唔適合當地廣告商,所以亦只好向外闖。」初到貴境,Fish憑着積蓄和公司的pocket money過日子:「起初諗住留3個月,點知一留就3年,香港物價咁高,啲錢好快就用完,記得啱啱嚟試過廿蚊捱3日,因為撞啱假期公司冇開門攞唔到錢,又唔想問人借,所以3日裏面我三餐靠食公仔麵嚟醫肚,我唔會同媽咪講,佢一定會叫我返去馬來西亞,唔好作賤自己。」

廖子妤拍過ViuTV劇《地產仔》因情傷扮麻甩

今年踏入30歲的廖子妤,自2012年由馬來西亞來港發展,曾修讀電視電影傳播學系的她直言來港發展後並非一帆風順:「 因為我當時唔係帶咗好多錢嚟港發展,嚟到之後發現香港生活指數好高,一分一毫都要計住使!」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金像獎2022|廖子妤來港10年憑《梅艷芳》奪最佳女配角 戲路大膽曾全祼演出
她又直言,做男仔感覺非常好:「因為可以不顧儀態,對腳有咁開打咁開,真係變到好麻甩!」

子妤與余香凝繼電影 《骨妹》和 《非同凡響》後再度拍檔演出,在ViuTV劇《地產仔》中廖子妤飾演地產公司的分店經理「魚哥」,她透露這個角色因為曾經受過傷害,所以才會女扮男裝。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金像獎2022|廖子妤來港10年憑《梅艷芳》奪最佳女配角 戲路大膽曾全祼演出
廖子妤與余香凝繼電影 《骨妹》和 《非同凡響》後再度拍檔演出。

《骨妹》演少女梁詠琪

由第一部《末日派對》起計,廖子妤平均一年一部,中間一直有拍港台劇集,累積經驗。2017年被選中演《骨妹》,繼而受到關注,不過她凡事愛分析,她認為名氣這回事,不是平地一聲雷,而是積少成多的。

「《骨妹》令我得到最佳女配角提名,但假如我無拍過《末日派對》、《同班同學》、港台劇集,就不會得到《骨妹》這個機會,就算有機會,如果以前未拍過戲,不懂甚麼是演戲,沒有累積經驗,便無能力拿捏角色,所以我一定要多謝所有曾經賜我機會、相信我的人。當然,要多謝金像獎提名我,提醒大家有『廖子妤』這個人,我一直都存在,一直在演戲。」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廖子妤2017年在電影《 骨妹 》中飾演後生版梁詠琪,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並於大阪電影節中獲得傑出才能獎。
廖子妤2017年在電影《 骨妹 》中飾演後生版梁詠琪,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並於大阪電影節中獲得傑出才能獎。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30歲廖子妤ViuTV《地產仔》變身地產界男神 戲路大膽曾全祼演出
廖子妤2017年在電影《 骨妹 》中飾演後生版梁詠琪,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並於大阪電影節中獲得傑出才能獎。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30歲廖子妤ViuTV《地產仔》變身地產界男神 戲路大膽曾全祼演出
《骨妹》(英語:Sisterhood)是由澳門導演徐欣羨執導的劇情電影,廖子妤憑此電影得到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30歲廖子妤ViuTV《地產仔》變身地產界男神 戲路大膽曾全祼演出
廖子妤憑《骨妹》在第12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獲得「傑出才能獎」。

戲路大膽《末日派對》、《 同班同學 》曾全祼演出

廖子妤2013年處女拍戲,在電影 《末日派對》中大膽拍攝側面全裸鏡頭,獲得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2015年,廖子妤演出彭浩翔監製的電影《 同班同學 》,有多場全裸和SheShe 床戲。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末日派對》劇照。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廖子妤身高1米68,三圍32B、22、33,自18歲便開始參與多個不同 Cover Girl、校花校草選舉,被發掘成為模特兒。
廖子妤身高1米68,三圍32B、22、33,自18歲便開始參與多個不同 Cover Girl、校花校草選舉,被發掘成為模特兒。
廖子妤 最佳女配角 子妤自言一向性格獨立: 「人始終要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出街食晚飯嘅時候,如果覺得孤獨,我會安慰自己:『將每一個獨自食飯嘅人加起嚟,就等如一大班人一齊陪我,其實我一啲都唔孤單。』
子妤自言一向性格獨立: 「人始終要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出街食晚飯嘅時候,如果覺得孤獨,我會安慰自己:『將每一個獨自食飯嘅人加起嚟,就等如一大班人一齊陪我,其實我一啲都唔孤單。』

廖子妤在什麼電影有大膽出?

廖子妤2013年處女出道,在早年的電影都有不同的嘗試,分別有…詳情請看

金像獎2022 哪套電影獲14項提名稱霸?

第40屆電影金像獎公布19項提名當中,其中獲得14項提名稱霸,就是…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ViuTV、香港電影金像獎、新傳媒資料庫、電影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