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千雪

35歲朱千雪轉行做律師後回顧十年演藝生涯:工作40小時不睡覺

娛聞

廣告

35歲前港姐朱千雪近年半淡出娛圈,更少有在幕前露面,惟最近亮相陳凱琳主持的新節目《Love Matters With Grace》。8月26日正值她入行十周年,她在社交平台發文,回顧了這十年的感受。
朱千雪
朱千雪親選了幾張相(圖片來源:FB@朱千雪)
朱千雪
回顧自己十年的經歷(圖片來源:FB@朱千雪)

為開工唔瞓40小時

朱千雪感歎自己的人生因十年前踏上港姐舞台而一夜改變,而入行後的經歷令她獲益匪淺:「這段時間花了4年拍劇,讓我學懂什麼叫專業,怎樣可以工作40小時。另外花了4年半工讀,讓我學懂怎樣分配時間。之後花了1年實習,讓我從新記起當新人的日子。近兩年更學懂怎樣兼顧兩種事業而不忽略家庭。」她坦言在過去的十年間流過不少淚水,但是日子過得非常充實,令她沒有想到自己的生活可以如此精彩,更慶幸結識到好朋友:「感恩遇上對我不離不棄的好朋友和伯樂。過往是因為有幸走上不同的路,才讓我能肯定自己現在做的每個決定。不知道10年後會變得怎樣,但必定是過往這些經驗成就出來的。」

朱千雪
朱千雪回顧自己的十年演藝路(圖片來源:FB@朱千雪)
朱千雪
最滿意的照片?(圖片來源:FB@朱千雪)

上陳凱琳節目大爆個人秘密

近年轉型為KOL的陳凱琳最近在TVB明珠台開拍新清談節目《Love Matters With Grace》,朱千雪成為她第一集的嘉賓並透露自己對於婚姻的感受。陳凱琳指朱千雪作為首集嘉賓,無論是人前人後都是一個無懈可擊的人。更爆出朱千雪自2019年結婚後便退隱幕前又轉行成為律師。

朱千雪指她和老公吳昆倫(Justin)因為兩人的媽媽生B時住同一間醫院及同一間房間,朱千雪和老公吳昆倫當年只是相差三天出生,自此兩家結緣,兩人更成為青梅竹馬。本來二人分別在兩地讀書,二人關係並不親密。直至有一年聖誕節,朱千雪獨自留港,獲老家人邀請與Justin一同慶祝節日,自此開始熟絡。

二人開始拍拖並且異地戀長達五年,當時朱千雪才剛加入娛樂圈,為了站穩陣腳,因而要保密戀情,而Justin一直在新加坡居住。朱千雪大爆自己和Justin第一次去加拿大旅行需要同機但不同機位,避免出現任何新聞。她指二人因為長期分隔異地,所以婚後才能變回普通的情侶做普通的事,例如約會、拖手、去旅行等。

朱千雪對婚姻有不同的看法,隨著社會上的進步,她指年輕人大多都接受教育,有自己的事業,不會再視婚姻是一個人生的里程碑,又或者覺得結婚後便一定要生小朋友,成為家庭主婦,所以她都不會視家庭主婦為她人生唯一目標。

朱千雪係港姐冠軍大熱 臨門一腳屈居第三

朱千雪係2012年香港小姐季軍,參選時深得網民支持,在多方面民意調查的支持度均領先其他對手。當年無綫電視首次推行一人一票選出港姐冠軍,朱千雪因而成為大熱。但最後網上投票系統伺服器發生問題,三甲依舊按評判評分選出,千雪最終只獲得季軍,而冠、亞軍分別為張名雅、黃心穎。

朱千雪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朱千雪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朱千雪
(圖片來源:TVB圖片)

唔少人提起2012年港姐競選,都為千雪只得季軍不值!

朱千雪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轉戰法律界

朱千雪外號是「民選港姐」,出道已備受觀眾喜愛,其後火速成為無綫上位花旦及廣告商寵兒,不過她卻在事業如日方中之際,選擇過平淡的學生生活,花了四年時間完成城市大學法律系博士學位,20年尾正式受聘成為執業大律師,在有名的張健利律師行掛牌。更代表公司出席性別平權的會議,就有關性別平權的法律含義和框架作講解。

朱千雪
朱千雪與律師同行在研討會後的合照,只見Tracy以淡妝示人、笑容加分。(圖片來源:Denis Chang’s Chamber 官方網站)
朱千雪
(圖片來源:Steveson, Wong & Co. 官方網站)

飛去峇里島結婚

朱千雪於2019年8月3日在峇里與青梅竹馬醫生老公Justin拉埋天窗,婚禮沒有大肆宣傳,當時隔了一星期才有靚相放出街。

朱千雪
2019年在峇里舉行童話婚禮,結婚一年兩人亦有共識再過下二人世界先,將生B大計延後。(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朱千雪
朱千雪同老公Justin在同一間醫院出生,雙方父母早是世交,千雪BB更得老爺奶奶錫到燶!(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街坊裝去平民咖啡店歎咖啡

去年朱千雪與老公一身街坊裝恩愛拍拖出巡,到銅鑼灣平民咖啡店歎咖啡,做咗賢妻的朱千雪,對老公相當體貼,入到咖啡店會主動幫老公去買咖啡,唔會乜都等人服侍!兩公婆唔介意逼埋細小的餐枱邊飲邊傾,千雪BB更帶埋筆記研究相當勤力,歎咖啡個多小時,兩公婆手拖手散步行返屋企!超級 Sweet!

朱千雪
雖然家境不俗,但朱千雪同老公都非常貼地,兩人平日衣著簡單樸實,崇尚自然舒服與名牌從不掛鈎的千雪BB,當日一身T恤短牛街坊裝同老公去歎咖啡。(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朱千雪
原本Justin在新加坡醫院擔任顧問醫生,不過為陪老婆朱千雪在港工作,Justin已將生活和工作基地移到香港。(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朱千雪
朱千雪同老公到跑馬地平實的咖啡店歎啡,千雪BB更非常體貼,入到店舖即主動幫老公去買咖啡。(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朱千雪
兩公婆有默契各自睇手機,千雪BB更帶埋筆記研究。(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朱千雪
做咗人妻的朱千雪,相信婚後經常留家炮製美食餵飽老公,Justin明顯幸福肥脹咗成個碼。(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朱千雪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朱千雪
兩人婚後搬入以千二萬購入的跑馬地山光苑居住,兩公婆拖住手散步行返寓所,相當有情趣!(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朱千雪
行到差唔多返入住所,原本搭著老公膊頭的朱千雪,突然肉緊箍住老公脖子,背後睇都勁Sweet!(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16年開始修讀法律

2015年朱千雪她向TVB請了一年假,修讀香港中文大學企業傳播社會科學系碩士學位,期間仍有接廣告工作,演藝事業沒有完全停止。一年後,她再到香港城市大修讀法律博士學位,用4年完成,再加一年實習,終於2020年9月加入香港大律師公會執委張健利的律師樓「Denis Chang’s Chambers」,正式成為旗下大律師,主要負責民事及刑事訴訟。

朱千雪
20年六月完成城市大學法律系博士學位的朱千雪,加入張健利資深律師行做實習生,九月更正式受聘成為執業大律師,律師樓官網可見朱千雪一身西裝專業人士打扮,簡介中更註明她專打民事和刑事案件。(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入行已有觀眾緣

朱千雪於2012年因選港姐奪季軍入行,參選時已人氣高企,觀眾緣更加好,未正式卸任港姐已經工作不斷,獲無綫力捧,更於第一套參演的電視劇《On Call 36小時II》裡與吳啟華飾演一對情侶。

朱千雪
當時和吳啟華有對手戲(圖片來源:On Call 36小時II影片截圖)

其後於《EU超時任務》裡首次擔當第一女主角,備受網民好評。與王浩信的螢幕情侶形象更受歡迎,二人當時已被捧為視帝視后大熱,惟最終未能奪獎。

朱千雪
(圖片來源:《EU超時任務》截圖)

因《踩過界》成最受歡迎CP

朱千雪有份主演的《踩過界》,此劇更令王浩信17年首度封視帝,二人更是繼《 EU超時任務》後再續情緣,被喻為最受歡迎CP的兩人。

朱千雪
朱千雪同盲俠(王浩信)在《踩過界》再續情緣,朱千雪飾演的戴天恩,與盲俠曾有一段初戀關係,但當時被父親戴德仁(單立文)拆散,十多年後修讀醫科回港的天恩,再次被父親誘騙與程立橋(翟威廉)結婚,她最後悔婚逃走。(圖片來源:《踩過界》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部分內容轉載自SundayKISS)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TVB《Love Matters with Grace》截圖、IG@ghlchan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Sunday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