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魔

被厭唔夠暴力!《毒魔》首波影評勁低分 Tom Hardy更坦言:喜歡嘅場景都被剪晒!

娛聞

廣告

Marvel蜘蛛俠系列中的反派角色Venom獨立電影《毒魔》將會在本周四正式上映,不少Marvel迷都十分期待在大銀幕中看一看Tom Hardy如何被Venom上身。但當本周一洛杉磯上映了一場首映後,不少網民都在網上勁俾負評,《毒魔》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撰文:東方新地﹑乖乖隆地洞|圖片:Twitter、電影截圖

Sony跟漫威合作,為影迷帶來新一代蜘蛛俠Tom Holland,作品一出受到不少人歡迎,甚至決心要把手上所有的角色版權去打造「蜘蛛俠反派電影宇宙」,首先登場的就是曾經在Tobey Maguire版本的《蜘蛛俠 3》出現過的反派毒魔(Venom)!

這部角色電影這次由荷里活知名粗獷型男Tom Hardy主演,劇情描述身為外星共生體的Venom因需寄託宿主才能生存,找上由Tom Hardy飾演第二任宿主記者「艾迪」,讓這位善良正直的記者就此握有黑暗邪惡的強大力量。

身為記者,艾迪多年來鍥而不捨要揭穿生命基金會(Life Foundation)科學家德雷克的真面目,斷送大好前途兼破壞和女友安妮的感情。之後在一次追查過程中,更意外被外星共生體「毒魔」寄生,得到驚人的力量及治癒能力。

《毒魔》首波劣評如潮 網民:同新神奇4俠同一個Level!

早在2007年,Tobey版的《蜘蛛俠3》已經出現了Venom這個角色,只是隨著超級英雄的熱潮,在11年後的今天才推出Venom的獨立電影《毒魔》。

作為一位亦正亦邪的反派角色,Venom在原住漫畫中十分血腥暴力,也令不少影迷十分期待這一部Sony製作的Marvel電影,但是在首映後好像令不少影迷都大跌眼鏡。

《毒魔》首波劣評如潮:「就像一個15歲的小孩在亂說故事」

「《毒魔》根本就是今年度的《神奇4俠》(2015新版),每個人的表演都很差,除了Tom Hardy。」

「遺憾地說《毒魔》完全是失敗的作品,就像一個15歲的小孩在亂說故事,不要抱太大期待。」

「《毒魔》簡直就是《貓女》的等級,是Tom Hardy繼《爭女特務王》後最差的表演,不要去看!」

「超級失望,我其中一部最期待的電影淪為最差電影。」

「沒錯,真是如此糟糕。如果我是你就會取消預訂票。」

著名外國電影評論網爛番茄也只給出30%的新鮮度,平均只有4.6分。

主演Tom Hardy:「我喜歡的場景都不在電影裡」

電影上映之前Sony就十分有信心地和Tom Hardy簽下了3部片約,但這次合作看來並不是十分順利,早前Tom Hardy就在一個訪問中表示《毒魔》電影最終刪剪走了大約半小時,當中全都是Tom Hardy自己最滿意的劇情和戲份,不知是否因此影響了電影的質素呢?

有指,當Sony確定把《毒魔》拍剪成 PG-13 的分級之後(這分級即是指電影可能不適合13歲以下孩子觀看,建議家長需特別注意)。

這個舉動其實已引起了大量漫畫迷的不滿,這是由於粉絲都希望能夠看見毒魔不受分級的限制,能夠在R級,即限制級之上似乎更能展現毒魔狂暴的魅力。

但對於外界對分級失望的輿論之聲,製片Avi Arad 感到非常不解:「在我看來,R 級一直都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拍成 PG-13 不僅讓更多人能夠觀看到這部作品,這也是正確的選擇,因為毒魔不代表暴力。」

「我製作過一項動畫節目,內容出現了許多毒魔的場景,那是 1994 年的時候。當時也並沒有因為毒魔,就融入暴力元素,或是把毒魔定義成暴力的象徵。事實上毒魔誓是致命的守護者,它與純粹的暴力是截然不同的。我們非常想要忠於漫畫,現在透過 CGI 等電影科技的幫助下,我們可以在電影中讓毒魔吃了你的頭,但是我們不會表現出毒魔的情緒是”這東西真好吃”的情緒,因為這並不重要。」

不過更令人不解的是,就是上文提到男主角Tom Hardy最近接受訪問時,被記者問到他最喜歡《毒魔》哪一個電影情節,沒想到這位英國男演員竟然很坦白地回答:「我喜歡的場景都不在電影裡,大概有30至40分鐘的情節,都沒有出現在這部正片中。」

這讓很多網友都猜想,這是因為《毒魔》最後定調要成為 PG-13 分級,而刪減了許多暴力場面,才令fans甚至演員都感到失望。到底這部期待已久的電影能滿足你嗎?或許是等到 10 月 4 日,《毒魔》在香港上映後才知道吧!

關鍵詞
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