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凱琪

十八年後2|40歲譚凱琪捱足19年終做女一 曾獨力撐起三頭家

娛聞

廣告

有線電視出身的譚凱琪(Zoie)捱足19年終於擔正女一,她在TVB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中所飾演的角色不單止乞人憎得罪全世界!但現實中的她原來是個乖巧孝順的女生,憑一人之力撐起「三頭家」。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譚凱琪刻薄演技大爆發 觀眾指住鬧

TVB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中,譚凱琪所演的Queenie是一位好勝心極重、充滿機心、貪錢、刻薄的人妻角色,多集中都表演出失控、瘋癲的狀態,不斷懷疑身邊人陷害自己,所以上演出不少出軌、鬧人、摑人、爆喊的場口,對著劇中丈夫Angus(譚俊彥飾演 )和丈夫好友實為情夫的Jason(陳山聰飾演)表現出咄咄逼人和算到盡的態度,演技完全沒有被考驗到,令一衆劇迷看得咬牙切齒。很多網民大讚升呢為人母的譚凱琪演技更勝從前。

不過今晚Queenie會與Angus在家發生爭執後,驅車離去,路上收到訊息,驅車抵達大廈,不久卻出事。Angus收到警方電話,到警署協助調查,口供似乎都有所隱瞞。

譚凱琪拍戲帶情緒回家 老公承受脾氣

譚凱琪接受《東張西望訪問時,大讚《十八年後2.0》劇情緊扣性十足,有追看性,不過她自爆要飾演一個長期處於歇斯底里的人妻角色真的不容易,拍攝時情緒起伏很大,收工後自己曾試過帶情緒返家,令老公慘遭要承受脾氣,但對方好好,睇完劇會給她意見。

另外,她除了要擔心產後未能完全修身外,更擔心演出生疏。她覺得角色性格與她本身性格截然不同,所以為她帶來很大的挑戰性和壓力。被問到拍攝遇上的困難,她指角色講嘢要快,所以背對白要很熟練,而且因為講對白時要有中氣、很激動,每次放工都很疲憊,還有她覺得要摑人有很大心理壓力,因為怕摑到人痛:「平時嘅我比較靜,講嘢速度都好慢,所以今次用了好多力去演,個腦要轉得好快要背好多詞,幸好Shaun跟山聰都好好,不斷鼓勵我,幫我排戲排到好先拍。呢個人對我嚟講好陌生,但呢個原來係我嚟! 」

自小獨力撐起三頭家 為養家埋沒歌喉

譚凱琪念小學時,父母離異,自此便跟爸爸一起生活,一直為養家努力。中學畢業後,她遠赴日本留學,學日文,成為日本音樂家小室哲哉弟子之一,受訓四個月。18歲成為歌手,19歲就推出唱片《全力愛》。隨著公司陷財困,曝光率減少,她決定轉至台灣發展,但受到語言及機會限制最終回流香港。07年至13年間,她曾於有線電視做了六年主持,直到13年尾才轉投TVB發展。

但原來她曾試過有兩年過著零工作零收入的窘境,由於她要除了要養活自己,更要撐起爸爸、媽媽共三頭家﹐所以不斷努力,更一度轉去日資公司做文員,賺取生活費和家用:「當年18歲出道就會將收入一半交畀媽媽養家,買每樣東西前都會思前想後,比較節儉。因為我想爸爸可以享受退休生活,亦唔想媽媽為咗錢而擔心,所以自食其力照顧家人係我嘅目標。」那段日子,她一放工就躲在家,令家人非常擔心。當時外界一直有傳譚凱琪有富二代金融才俊男友莊日宇暗中幫忙,惟她就澄清對方沒有送過豪宅、餐廳股份同名車,連珠寶都未送過,每天都是自己駕車開工,憑一己之力養活家人。

譚凱琪
(圖片來源:ig@zozotam1o1o)
譚凱琪
(圖片來源:ig@zozotam1o1o)
譚凱琪
(圖片來源:flickr@Dicky Tsang)

姐姐曾拍陽光檸檬茶廣告 嫁「蕉皮」朱永棠育兩女

原來譚凱琪有一個姐姐是廣告模特兒及前藝人譚凱欣,姐夫為風火海成員之一朱永棠。20年6月底,當時仍是懷孕中的譚凱琪趁住在屋企養胎的時間成為YouTuber,曾邀請姐姐譚凱欣拍片。片中譚凱欣指自己比譚凱琪更早入行,放學回家時遇上星探,抱住一試無妨的心態試鏡,1991年拍過風靡一時嘅檸檬茶廣告。她指廣告一播出,第二日返到學校就吸引好多老師、學生注目:「真係好癲,好多人喺學校同課室門口等我,隔籬學校嘅男仔都走晒過嚟捕住我。我嗰時係排球隊,球場打波嗰陣對面學校每層都有男仔大嗌『陽光妹』,或者叫我個名,其實都好尷尬。」後來譚凱欣入行拍戲,曾參演電影《五個寂寞的心》、《新僵屍先生》、《都市情緣》等。05年,她與曾喺《古惑仔》飾演「蕉皮」的朱永棠結婚並淡出幕前,現時育有兩個囡囡,擁有幸福家庭。

曾半裸上陣 演奸角彈起演技終得肯定

13年加入TVB後,譚凱琪於16年於《EU超時任務》飾演水晶梨一角,獲得網民關注,有指對手戴耀明見到她即有生理反應。最後她憑此劇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首度獲提名「最佳女配角」,又奪得「最喜愛TVB 飛躍進步女藝員」獎。之後她在《致命復活》為劇情大解放,半裸上陣。及後在《踩過界》中飾演形體藝術家,半裸上身。

近年,她開始向奸角方向發展,表現愈來愈受到注目,當中最令網民有深刻印象就是《大帥哥》天嬌一角。劇中她表面上嬌小可愛,打理好家頭細務,實際上是名日本間諜。她背負著國家任務以及對大帥哥(張衞健飾演)的愛,內心戲極為複雜,結局中在國仇家恨和愛情二者之間投向真愛。不少觀眾重新認識到譚凱琪,指大奸角被槍斃卻沒有人覺得應有此報,演活了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的處境。事後,她更為劇集復出,親自翻唱日本女歌手荒木毬菜的《小雨と君》,並自製催淚MV,一展歌喉。

另外,譚凱琪在《降魔的2.0 》先是飾演「醉酒乘客」羅小姐,常於馬季(馬國明飾演)的士內神出鬼沒,跟對方動了真情。其後露出海魔Thalassa真面目,與馬季決一死戰。譚凱琪在劇中分飾多角,有百變的造型,被網民封為「最美反派」,更憑此劇獲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及「最佳女配角」。

與拍拖8年金融才俊結婚誕一女

而在愛情路上,譚凱琪和拍拖八年的金融才俊莊日宇結婚。雖然男朋友是有錢人,住加多利山,家境豐厚,但她認為現今女性要獨立自主,要有自己的事業才能有助維繫婚姻。對傳媒報道她嫁入豪門做少奶奶說法,亦處之泰然。她大讚老公穩重,令她感到實在,可以亳不保留地做自己。她坦言起初有磨合階段,要慢慢學懂遷就對方,學懂包容體諒。現時譚凱琪亦會投資內地物業,亦有投資基金,為將來的生活共同作出努力和打算。

現時她育有一女Gabri,正在慢慢學習如何當一個好媽媽,也深深體會「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這句話。雖然湊女的過程很累,不過她卻感覺很幸福,能見證著女兒一天一天成長,體重一天比一天增加,已經很滿足。

譚凱琪
(圖片來源:ig@zozotam1o1o)
譚凱琪
(圖片來源:ig@zozotam1o1o)

圖片來源:TVB《致命復活》截圖、TVB《踩過界》截圖、TVB《EU超時任務》截圖、ig@zozotam1o1o、TVB《降魔的2.0 》截圖、TVB《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截圖、flickr@Dicky Tsang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Sunday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