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貝兒

無窮之路2|陳貝兒與木村勾手指成名 歷失婚後振作蛻變感動全中國

娛聞

廣告

43歲陳貝兒上月在TVB的「2022年上半年度傑出員工嘉許計劃」奪得「傑出員工」的獎項,受訪時她感謝公司和觀眾的認同,更不忘叫加人工。陳貝兒先是有線「開朝元老」,和木村拓哉「勾手指」成名,然後轉會TVB做主持,再憑《無窮之路》獲得「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獎,步步高升背後愛情交白卷,更坦言婚姻失敗,到底背後是個甚麼故事?
陳貝兒參加無綫電視節目巡禮
陳貝兒參加無綫電視節目巡禮(圖片來源:IG@chanjanis)

陳貝兒喜獲「傑出員工」 得到認同

陳貝兒早前於無綫獲得「傑出員工」之獎項,她並表示對獲獎感到驚訝,因為她認為工作本是分內事。陳貝兒接受傳媒訪問表示自己明年將踏入入行的20個年頭,拍過不少深刻的節目,帶她走遍世界各地,有好多難忘片段,她說收到通知獲獎時在內蒙,拍攝好辛苦,所以獎項對她來說是很好的鼓勵,也是代表公司和觀眾對她的認同,叫她撐下去。

她感激台前幕後的付出,並透露在內蒙拍攝《無窮之路2》時非常辛苦,她亦藉此機會問公司加人工,更坦言到不同地方拍節目令她眼界大開﹐希望得到更多工作機會。被問到她內地工作期間有否遇到合適對象,她說最重要多機會,因為她喜歡工作,增進見識,更可以了解市場,但暫時未發現到有新對象。在內地因拍攝逗留九個月的她才剛返港不久,隨即又有新任務並再次出發,這次亦未知道會離港多久。

陳貝兒
(圖片來源:
Youtube@TVB (official)截圖)

陳貝兒為有線第一代「開朝元老」同木村拓哉勾手指

陳貝兒父親是演唱會名監製陳永鎬,小五時她隨家人一同移居溫哥華,於加拿大名校西門菲沙大學主修新聞傳理,副修教育系,而且精通中、英、法、日語。畢業那年她碰巧見到有線娛樂新聞台物色人才,結果一擊即中被選上,她馬上回流,擔任主播及記者。更成為香港第一代娛樂新聞主播,作為「開朝元老」備受公司重用,第一次出埠工作就被派去採訪Michael Jackson 。

在前線期間她採訪過不少國際盛事,如奧斯卡金像獎、康城影展、品牌發佈會時裝節等。而令陳貝兒成名的轉捩點就是與木村拓哉勾手指,她憶述當時木村要提前返日本,取消所有外國訪問,無辦法下她唯有到酒店等他,很多個小時後,終於感動到他肯接受訪問:「嗰次係做娛樂新聞主播以來最難忘嘅事,觀眾都係咁樣開始認識我,而我覺得難忘係同佢勾手指尾外,感受到做娛記既辛酸,無限嘅等待。」隨後她亦做過李秉憲及李安等做過獨家專訪,有「有線娛樂主播一姐」之稱。

陳貝兒
(圖片來源:Youtube@有線娛樂新聞台截圖)

陳貝兒從主播轉戰做主持、司儀因《無窮之路》奪「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

陳貝兒於09年毅然放棄主播職位,加盟博美娛樂成為其體育市場部副總裁兼旗下藝人,專門負責發展甲組足球聯賽球會活動、出版社業務,藉此推廣體育文化,亦同時兼職TVB主持,不過由於公司處於版權風波,故她未能繼續效力TVB,之後她轉戰Now台擔任嘉賓主持。13年,她正式加盟TVB,主攻多個中大型規模的主持及司儀工作如《歡樂滿東華》、《維港煙花賀國慶》、《東京奧運》等。除了幕前演出外,她曾於《頭條日報》及《東周刊》撰寫過中文專欄,亦於《明報》發表英文文章。

陳貝兒曾主持TVB熱播節目《嫁到這世界邊端》1、2、3,走訪幾個國家,見證多個嫁往外國的香港人妻過著怎樣的幸福生活,節目講述到她們為愛赴湯蹈火的故事,都是訪問人妻們的甜蜜地互動。

陳貝兒
(圖片來源:TVB《嫁到這世界邊端》截圖)

其後陳貝兒憑主持《無窮之路》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勇奪「最佳女主持」獎項,同時於內地爆紅。節目中她深入窮鄉,冒險走訪山崖峭壁拍攝;陳貝兒更在節目中體驗當地村民日常生活﹐令一眾內地網友力推節日,有讚無彈,紛紛留言:「我都在追這個」﹑「拍的非常好,是一部好有意義的節目」。

由於陳貝兒表現出色,令她成為「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和「中國十大紀錄片推動者」外,更獲委任為「廣州非物質文化遺產推薦官」,成為不同媒體爭相採訪的對象,有傳指她折返內地工作四個月已賺取過百萬。隨著《無窮之路2》播出,她更獲封為「勇敢的中國青年」,陳貝兒受訪時表示在整過拍攝過程中了解到幸福是得來不易的,她認為節目的成功不只是自己的主持功力,亦是靠著整個團隊的努力得來的。

隨著《無窮之路》1及2一推出,節目獲獎無數,內地的閱讀量已破7億。現時陳貝兒微博坐擁150萬粉絲, 超過不少香港演員的粉絲,風頭可謂一時無兩,更升級成為「女神主持人」。而她早前於長城拍攝節目時更遇上中年男粉絲尾隨「示愛」。

陳貝兒於節目中承認失婚 忍痛剖白心聲

陳貝兒在《嫁到這世界邊端》第一輯,在鏡頭前多次落淚,原來節目拍攝時,她剛剛結束了六年婚姻。節目中她忍痛剖白心聲,驚爆跟拍拖幾個月、結婚六年的老公黃國棟離婚及分居,她解釋雙方是因性格不合而產生磨擦,並強調是和平結束,無關第三者,再見亦是朋友。隔住螢幕都有眼淚。

陳貝兒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在節目中陳貝兒表示雖然自己會向前重新出發,然而卻感觸地說沒有人會希望走到離婚這一步﹕「我無人理!」講到與前夫當初是由奶奶撮合結婚時,陳貝兒即時爆喊:「覺得自己好對唔住爹哋媽咪,但我同佢都有努力過,唔好意思,令老人家擔心。」

陳貝兒
(圖片來源:TVB《嫁到這世界邊端》截圖)

去到主持《嫁到這世界邊端》第二輯,陳貝兒訪問到歷失婚之痛的受訪者亦不禁淚崩,更罕有地說出失婚之痛,坦言自己個性比較依賴:「有段時間對自己徹底失去信心,放工好驚返到屋企,因為返到去得返一個人,唔習慣一個人去食飯…」陳貝兒坦言若身邊沒有人就很容易失去重心。

雖然離婚一度令陳貝兒對愛情卻步,不過如今她也覺得自己也有所成長:「一次婚姻失敗,我覺得是一種學習,不會阻止第二次、第三次繼續勇敢去愛。」她表示自己不急於求愛,又指另一半的外表、事業、對方能否照顧她,等等擇偶條件都不重要,最重要是找到一個真正愛的人,因為金錢買不到共患難的珍貴:「人生匆匆一回,可能真的要讓自己轟轟烈烈愛一場,無論結果如何,起碼都可以無悔無憾。

陳貝兒都會做汽車代言人
陳貝兒都會做汽車代言人(圖片來源:IG@chanjanis)

陳貝兒有佛學信仰

陳貝兒是佛光山星雲大師的皈依弟子,信佛會結緣,曾出版《娛是我聞》、《自在人生》。而為了禪修,陳貝兒成為法國糕餅文憑課程的學生學整甜品,又食素,希望心境平和,忘卻煩惱,走出離婚陰霾。

陳貝兒
(圖片來源:TVB《嫁到這世界邊端2》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hanjanis、東方新地照片庫、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截圖、Youtube@TVB (official)截圖、Youtube@有線娛樂新聞台截圖、ig@ chanjanis、TVB《嫁到這世界邊端2》截圖、TVB《嫁到這世界邊端》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Sunday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