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IECE

ONE PIECE開拍荷里活真人美劇! FANS齊齊大叫:唔好啊!

娛聞

廣告

現時動漫經已大為被大眾作認同及接受,作為「動漫大國」的日本,其作品除備受亞洲各國粉絲愛戴,亦大受西方大眾所鐘愛。近年,日本掀起一股「動漫真人化」熱潮,不少人氣作品都紛紛改編推出真人版電影。不過,並非每次改編都成功被粉絲接受。想不到今次就輪到《少年JUMP》最強台柱之一的《ONE PIECE》,將要「真人化」變成劇集,不過開拍的竟然不是日本本國?!

撰文:海月丨圖片:少年JUMP、ONE PIECE、USJ

ONE PIECE開拍荷里活真人美劇!每集預算1000萬美元!?

由漫畫家尾田榮一郎推出的冒險漫畫《ONE PIECE》,不只成為《少年JUMP》最強台柱之一,在日本全國、以致全球各國都擁有著眾多粉絲。該作品自1997起,連載經已踏入第20個年頭,至今已經推出單行本第93卷,路飛一眾人的「草帽海賊團」正在「和之國」展開冒險。其實在今年年初時官方宣布準備慶祝作品22週年時,尾田榮一郎老師在受訪時就親口承認「《ONE PIECE》快要大結局了,我預定在大約100話左右,可能會稍稍超過」。今年除是連載22週年,也是作品動畫化20週年,所以官方特別在睽違 3 年上映全新劇場版《ONE PIECE STAMPEDE》,史無前例地豪華集結了38位人氣角色,包括海賊超新星+海軍+七武海+革命軍組成「奇蹟共同戰線」。而世界各地亦有不同活動為《ONE PIECE》慶祝,如日本環球影城USJ、香港海洋公園亦有ONE PIECE的相關的特別活動,吸引一眾粉絲參與。

不過最驚人的消息來了,就是這套人氣作品,將會開拍真人版劇集。而且並不是日本國內日劇,而是由荷里活製作公司 「Tomorrow Studios」推出的美劇。劇本由Marvel超級英雄影集《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編劇Matt Owens負責,導演則由《逃》(Prison Break)知名製作人Marty Adelstein擔任。而且Tomorrow Studios更直言「我們非常重視今次的《ONE PIECE》真人劇,所以每集已預留1000萬美元作為預算,希望劇情能夠跟原著一致,目標是絕不背叛每位支持《ONE PIECE》多年的粉絲!」。不過,「演員名單」尚未公布,角色造型能否還原是一眾粉絲最擔心的事。加上之前多套日本人氣動漫,有改編成荷里活後都變成「糞作」,完全跟原著是兩回事。

《ONE PIECE》真人版美劇故事預計從「東海篇」展開,不過大量粉絲作品變成美劇感到「黑人問號」。「真的不需要!我不想看見路飛或索隆變成奇怪的白人和黑人演員」、「光想想角色要怎樣選角就覺得頭痛,我建議劇組可以把這些錢省起來」、「問題在於尾田的畫風,根本完全不適合西方人來呈現」。更有粉絲貼出日本諧星扮演的草帽海賊團 Cosplay,笑指真人版美劇大概比這個更慘樣。假如最後有黑人或歐洲美女參演,你又怎麼想呢?

日本不同的真人版

 

不過要數荷里活最成功的「失敗改編動漫電影」就是《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