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詩曼

佘詩曼返無綫拍救台劇《新聞女郎》傳死敵楊茜堯被OUT 兩大力捧花旦頂上

最新娛聞

廣告

近年鬧「花旦荒」的TVB,早前傳出為救亡,重金禮聘昔日親生女佘詩曼及楊怡(現名楊茜堯)回「娘家」拍由鍾澍佳監製的新劇《新聞女王》,希望藉著兩大視后之力可挽救收視。近日有演員陣容流出,佘詩曼與馬國明是男女主角,楊茜堯冇份拍,換上無綫力捧的兩大花旦高海寧及何依婷,看來《宮心計》的「三好」和「金鈴」,兩個只能活一個。

無綫 惜日在《宮心計》一劇中明爭暗鬥,劇外亦因為爭獎不和,13年後佘詩曼和楊茜堯今次會否齊齊回巢合體?
昔日在《宮心計》一劇中明爭暗鬥,劇外亦因為爭獎不和,13年後佘詩曼和楊怡被指齊齊回巢合體,最後可能泡湯。 (圖片來源:無綫劇照)
佘詩曼 佘詩曼點睇都唔似已經47歲。
佘詩曼點睇都唔似已經47歲。(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佘詩曼穩坐女一之位

現年47歲的視后佘詩曼在2016年完約離開無綫,單飛成立自己的工作室,離開娘家6年,佘詩曼終於鳥倦知還。早前有傳佘詩曼將接拍鍾澍佳監製的無綫新劇《新聞女郎》,與老拍檔楊茜堯繼《宮心計》後再度合作,不過日前社交網流出演員陣容名單,佘詩曼是女一,男一是馬國明,不過傳聞中的另一女主角楊茜堯竟然被OUT。

佘詩曼 以佘詩曼今時今日的號召力,返無綫定必大受覲眾歡迎。
以佘詩曼今時今日的號召力,返無綫拍劇定必大受覲眾歡迎。(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佘詩曼 佘詩曼與馬國明多年來合作無間,甚有默契,不過剛剛與湯洛雯訂婚的馬明就要小心啲,唔好畀阿佘電親。
佘詩曼與馬國明多年來合作無間,甚有默契,不過剛剛與湯洛雯訂婚的馬明就要小心啲,唔好畀阿佘電親。(圖片來源:IG@kennethmkm)

《新聞女郎》演員陣容有新鮮感

在社交網流出的《新聞女郎》演員陣容中,除佘詩曼與馬國明外,還有無綫近年力捧的兩位花旦高海寧和何依婷,剛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中奪得「最佳男配角」的鄧智堅和前天堂鳥成員許俊豪亦在名單之內,這個演員配搭對於觀眾來說絕對有新鮮感。

佘詩曼 何依婷入行4年就升呢做女一,她更曾擔正新版《十月初五的月光》,重演佘詩曼「祝君好」角色,劇接劇人氣旺,是無綫新年力捧花旦之一。
何依婷入行4年就升呢做女一,她更曾擔正新版《十月初五的月光》,重演佘詩曼「祝君好」角色,劇接劇人氣旺,是無綫新年力捧花旦之一。(圖片來源:IG@reginahyt)
佘詩曼 何依婷去年在劇集《星空下的仁醫》中演實習醫生大有發揮,素顏喊功出齊,演技大爆發。
何依婷去年在劇集《星空下的仁醫》中演實習醫生大有發揮,素顏喊功出齊,演技大爆發。(圖片來源:IG@reginahyt)
佘詩曼 另一女角高海寧雖然被無綫力捧,但她觀眾緣麻麻,曾擔正女一亦彈唔起。
另一女角高海寧雖然被無綫力捧,但她觀眾緣麻麻,曾擔正女一亦彈唔起。(圖片來源:IG@sammkoling)

楊茜堯臨門撻Q?

至於傳聞會中會產後復出的楊茜堯就榜上無名,早前傳出《新聞女郎》即將開拍時,楊茜堯承認與鍾澍佳接觸過,亦有興趣參演,究竟楊茜堯最後是因為要照顧一對年幼子女分身不暇推劇,抑或是與佘詩曼一山不能藏二虎,真是不得而知。

佘詩曼 楊茜堯生完第二胎已回復最佳狀態,今次新劇冇份令觀眾感到失望。
楊茜堯生完第二胎已回復最佳狀態,今次新劇冇份令觀眾感到失望。(圖片來源:IG@tavia_yeung)
佘詩曼 楊茜堯與老公羅子溢育有一對可愛子女,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楊茜堯與老公羅子溢育有一對可愛子女,家庭生活幸福美滿。(圖片來源:IG@tavia_yeung)

佘詩曼狀態大勇等開工

佘詩曼在2018年拍《延禧攻略》後成功打入內地市場,紅到發紫,據知近月她已回歸香港準備為新劇開工,見她在社交網非常活躍,大晒聖誕節和新年與好姊妹開P、以及周圍去食好西的照片。47歲的佘詩曼無論外貌與身形都十年如一日,狀態大勇,看來高海寧與何依婷兩個加埋都未必係阿佘對手。

佘詩曼 已返港等開劇的佘詩曼,近日不斷放食好西照片上社交網。
已返港等開劇的佘詩曼,近日不斷放食好西照片上社交網。(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佘詩曼 佘詩曼過去近年都在國內打拚,返港後當然要同一班好姊妹玩番夠本啦!
佘詩曼過去近年都在國內打拚,返港後當然要同一班好姊妹玩番夠本啦!(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佘詩曼與楊茜堯返無綫拍時裝版《宮心計》?

早前有傳佘詩曼與楊怡將返無綫拍新劇名《新聞女郎》,此劇由鍾澍佳監製,藍本是美劇《晨早直播室》(The Morning Show),兩大視后在2009年《宮心計》中成為最爾虞我詐的經典組合,「三好」(佘詩曼)及「金鈴」(楊茜堯)今次再度合作,消息一出已令人十分期待,劇情將會是時裝版《宮心計》。監製鍾澍佳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確有此劇,劇名都是《新聞女王》,劇本還在創作中,會由他本人寫劇本及拍攝,但演員陣容則未肯透露。

無綫 佘詩曼和楊怡均是好戲花旦。
佘詩曼和楊怡均是好戲花旦。(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佘詩曼 無綫 由鍾澍佳監製的《新聞女郎》,藍本是美劇《晨早直播室》The Morning Show)
由鍾澍佳監製的《新聞女郎》,藍本是美劇《晨早直播室》(The Morning Show)(圖片來源:劇集影片截圖)
無綫 《宮心計》當年雖失落任何獎項,但佘詩曼卻贏得所有人氣。
《宮心計》當年雖失落任何獎項,但佘詩曼卻贏得所有人氣。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二人都是收視保證

無綫雖貴為大台,但近年卻鬧出「花旦荒」,劇集收視每況愈下,有指為救亡要出「殺手鐧」向舊演員埋手,過去往績顯示,前親生女佘詩曼及楊茜堯均有收視保證,佘詩曼早年轉戰內地演出劇集《延禧攻略》、《燕雲台》等劇都大收,火速成為內地一線港星。而楊茜堯是大台繼佘詩曼後力捧的當家花旦,當年亦憑《宮心計》奪得視后寶座,收視絕對有保證。

佘詩曼 無綫 楊茜堯在《宮心計》內這個造型一睇就知奸角。
楊怡在《宮心計》內這個造型一睇就知奸角。 (圖片來源:無綫劇截圖)
無綫 佘詩曼當年在《宮心計》「三好」一角贏盡觀眾緣。
佘詩曼當年在《宮心計》「三好」一角贏盡觀眾緣。 (圖片來源:無綫劇截圖)

楊怡承認與監製接觸過

楊怡在2015曾因為不肯續約被無綫雪藏,直到2016年正式約滿效力了17年的無綫,離巢主力在內地和舞台劇方面發展。過去多年無綫都不停邀請她回巢,2017年曾以部頭合約拍了《再創世紀》。往後楊怡兩年抱兩關係,細仔在前年12月中出世,她想集中心力在家庭上,最後一套演出的劇集為內地與無綫的合拍劇《家族榮耀》,對於鍾澍佳開新劇《新聞女郎》,楊怡接受傳媒訪問時,坦言雙方曾接觸過,不過未有落實,她稱所有機會都有可能,現時想專心湊小朋友,如果有好劇本都仲想拍劇。

佘詩曼 無綫 現階段楊茜堯口講話想專心家庭,始終去年尾細仔才出世,不過她亦唔排除會復出拍劇。
現階段楊怡口講話想專心家庭,始終前年尾細仔才出世,不過她亦唔排除會復出拍劇。 (圖片來源:微博@楊怡TaviaYeung是楊茜堯)
佘詩曼 無綫 離開無綫後,楊茜堯參演了巨額製作的合拍片《家族榮耀》,收視率很高。
離開無綫後,楊怡參演了巨額製作的合拍片《家族榮耀》,收視率很高。 (圖片來源:微博@楊怡TaviaYeung是楊茜堯)

09年為爭視后不和

佘詩曼於97年參加香港小姐奪季軍入行,在無綫拍過無數劇集,當年擔正的有《十月初五的月光》、《宮心計》、《公主嫁到》等熱播作品。09年,佘詩曼和楊怡均憑《宮心計》入圍「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五強,當時有傳無綫為谷新寵上位而捨棄佘詩曼,楊茜堯除了獲此獎項外再獲頒「最佳表現大獎」,即時惹來市民狂插賽果不公,因此傳出二人為爭視后不和。

佘詩曼在2011年與無綫終止經理人合約,事業重心轉移內地市場,更自組公司由自己接洽所有工作,2018年在內地劇《延禧攻略》飾演嫻妃一角,令佘詩曼在內地人氣急升。到去年7月, 佘詩曼為內地傳媒拍攝節目重返無綫回顧昔日拍劇點滴,訪問中她曾表示:「有好劇本我會返嚟嘅!」看來冤家聚頭必定有好戲睇。

無綫 佘詩曼在《延禧攻略》中飾演嫻妃一角,有指她在劇中連手指尾都在演戲,可想而知她的級數已到天花頂。
佘詩曼在《延禧攻略》中飾演嫻妃一角,有指她在劇中連手指尾都在演戲,可想而知她的級數已到天花頂。 (圖片來源:延禧攻略截圖)
無綫 佘詩曼近年除愛上運動外,還很喜歡以素顏示人。今年雖已47歲但佘詩曼無論身形與樣兒依然keep得很好。
佘詩曼近年除愛上運動外,還很喜歡以素顏示人。今年雖已47歲但佘詩曼無論身形與樣兒依然keep得很好。 (圖片來源:微博@佘詩曼Charmaine)

重溫台慶頒獎禮鬥戲!佘詩曼食白果 楊怡奪獎被指「太得戚」

2009年楊怡就憑住《宮心計》中姚金鈴一角,得到「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同時重贏埋無綫頒出嘅「最佳表現獎」。但係當年有網民認為楊怡冇資格攞「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認為應由佘詩曼的「三好」得獎。當年大部分賽果尚算合理,鄧萃雯獲封為視后,惟獨「我最喜愛女角色」和「最佳表現大獎」有偏私之嫌,為捧楊怡上位,甘願犧牲有出色表現的阿佘,阿佘坐足成晚冷板櫈,最慘還要被迫與楊怡上演一場姊妹情深戲碼,當楊怡含淚領取「我最喜愛女角色」大獎時,第一時間不是多謝人,而是無嗱嗱說:「阿佘,你差我一啖!」

無綫 宮心計 當楊怡含淚領取「我最喜愛女角色」大獎時,第一時間不是多謝別人,而是召喚佘詩曼⋯⋯
當楊怡含淚領取「我最喜愛女角色」大獎時,第一時間不是多謝別人,而是召喚佘詩曼⋯⋯(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無綫 佘詩曼 宮心計 當年獎項由黃日華頒發。
當年獎項由黃日華頒發。(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無綫 佘詩曼 宮心計 兩番催迫,阿佘無奈帶笑走出台向她獻吻,楊怡攞彩兼攞足友情分,成功營造「姊妹情深」
兩番催迫,阿佘無奈帶笑走出台向她獻吻,楊怡攞彩兼攞足友情分,成功營造「姊妹情深」。(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楊怡迫佘詩曼陪佢做戲

阿佘本來笑一笑就算,怎料楊怡講講吓又話:「阿佘話如果我攞,會走出嚟錫我一啖㗎!」兩番催迫,阿佘無奈帶笑走出台向她獻吻,楊怡攞彩兼攞足友情分,成功營造「姊妹情深」,從而淡化民眾對她的敵對情緒。但據幕後人員透露,二人根本不是friend到攬頭攬頸那種,該人說:「阿佘一早知道《宮心計》係用嚟捧楊怡,自己只係陪襯佢,個心已經唔舒服,不過記者嚟探班,佢梗係做足戲同楊怡有傾有講,但一擰轉背咪又係冇偈傾,何況阿佘鍾意夜蒲,楊怡鍾意返屋企,性格根本唔夾。」被網友批評似癲婆多過奸妃的楊怡表示:「最佳表現大獎係咪為我而設都好,我噚晚都瞓得好安樂。」最搞笑有網民提議將「最佳表現大獎」改名為「高層嘉許獎」或者「TVB最錫員工獎」,實在一針見血!

無綫 佘詩曼 宮心計 09年視后其實係鄧萃雯。
09年視后其實係鄧萃雯。(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無綫 佘詩曼 楊怡當年攞獎後意氣風發。
楊怡當年攞獎後意氣風發。(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無綫 佘詩曼 扮感動當然係指定動作。
扮感動當然係指定動作。(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IG@tavia_yeung、IG@sammkoling、IG@reginahyt、無綫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