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20劉俊謙

劉俊謙鬥雞眼還原「劉馬車」!網片好睇過套劇 網民激讚:表情做到十足!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重頭劇《940920》繼張敬軒在頭兩集亮相化身導演羅嘉駿的心聲之外,近兩集又驚見近年YouTube人氣強勁的「試當真」三巨頭:游學修、蘇致豪以及許賢,而另一邊廂,「試當真」亦有拍片宣傳《940920》,兩者劇情更互相補足。不少人更認為,今次的合作是電視與網絡平台合作的標誌性起步。

劉俊謙 「試當真」三巨頭游學修、蘇致豪以及許賢以未來人的身份在劇集登場。
「試當真」三巨頭游學修、蘇致豪以及許賢以未來人的身份在劇集登場。(圖片來源:《940920》截圖)

《940920》未來人「試當真」客串

雖然《940920》只得10集,但由前作《二月廿九》開始至續作播放,網上斷斷續續都有討論聲音,直至近日新劇播放,討論熱度又再次攀高。網民除了討論穿越劇情之外,亦把部分焦點放在一班卡士強勁的客串角色之上。今次「試當真」三巨頭游學修、蘇致豪以及許賢化身「未來人」純分享式的指導劇中由余家聰(劉俊謙 飾)、林楚凝(蔡思韵 飾)以及巴西龜(岑珈其 飾)組成的「神性幾何學會」成員拍攝網片,雖然灰諧度十足,但對劇情推進的幫助亦極其量只用作解釋為何「神性幾何學會」往後會發展成為視頻平台(可見於《二月廿九》劇情),整體而言似乎並沒起太大作用。不過原來好戲在後頭!

劉俊謙 坐喺度齋噏,非《940920》或「試當真」的粉絲可能真係會睇到一頭霧水。
坐喺度齋噏,非《940920》或「試當真」的粉絲可能真係會睇到一頭霧水。(圖片來源:《940920》截圖)

「試當真」《140520》搵劉俊謙扮劉馬車

《940920》搵「試當真」蜻蜓點水式拍客串,劇集內容上點到即止,但電視背後原來「試當真」的確有落手落腳去「指導」劇中主演拍攝網片,試片段於三巨頭客串的第六集播出街後再於「試當真」的頻道播出,名為《140520》。內容是三巨頭要求劉俊謙去模仿網紅劉馬車(原名:劉駿軒)約於10年前在輕鐵站拍攝的網片成名作,無論動作及表情都跟到足;及後又找來「試當真」成員之一的岑珈其模仿劉俊謙和蔡思韵於電影《幻愛》的情節;最後另一位《940920》女主角吳海昕經常被觀眾投訴戲份太少,第六集更加係徹底消失!不過在《140520》入面就登場與蘇致豪合重演「崩壞版」的《二月廿九》經典「電車情節」,仲被對方鬧「八婆」添,逗得網民捧腹大笑!

劉俊謙扮劉駿軒,幾有噱頭。
劉俊謙扮劉駿軒,幾有噱頭。(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劉俊謙 游學修將劉馬車和扮劉馬車的相片分享至社交網站。
游學修將劉馬車和扮劉馬車的相片分享至社交網站。(圖片來源:IG@neoyau19)
劉俊謙與女友蔡思韵的情侶檔合作又多一件。
劉俊謙與女友蔡思韵的情侶檔合作又多一件。(圖片來源:「試當真」截圖)
劉俊謙 吳海昕在《二月廿九》的經期情節,不過當時是身在北海道,而家就係屯門。
吳海昕在《二月廿九》的經期情節,不過當時是身在北海道,而家就係屯門。(圖片來源:「試當真」截圖)
劉俊謙 由蘇致豪飾演徐天佑的角色。
由蘇致豪飾演徐天佑的角色。(圖片來源:「試當真」截圖)

不如認認真真咁睇一次《014520》更加傳神:

睇埋網民點講:

劉俊謙
(圖片來源:「試當真」YouTube 平台留言區截圖)
劉俊謙
(圖片來源:「試當真」YouTube 平台留言區截圖)
劉俊謙
(圖片來源:「試當真」YouTube 平台留言區截圖)

劉馬車是誰?

劉馬車是一位香港網路紅人,活躍於YouTube,曾以「全港最高質YouTuber」自居,但其多個YouTube頻道均因違規內容而被封禁。早年因為因犯下猥褻罪和猥褻兒童罪,被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據知,他2019年7月15日再因犯強制猥褻罪在深圳被拘捕,2020年1月20日被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同年4月27日深圳市中階人民法院駁回其上訴,他預計會在2023年1月出獄。

再睇埋劉馬車原片:

「試當真」《940920》促電視與網絡平台合作里程碑

網紅上節目、客串劇集/電影,在香港並不罕見,例如《940920》的主要角色岑珈其,他既是一名活躍於影視圈的演員,同時也是「試當真」的成員之一。但類似今次「試當真」與《940920》的有如劇集彩蛋般的合作方法卻是香港電視圈極為少見,兩者的情節似有關連,又如同獨立個體,兩套作品都有欣賞的觀眾更增添一份共鳴。不少網民都表示被今次的合作感動,甚至有人認為是一個打破電視與網絡平台格閡的理程碑,見證到香港演藝圈相互合作的精神,值得加許。

睇埋網民點講:

劉俊謙
(圖片來源:「試當真」YouTube 平台留言區截圖)
劉俊謙
(圖片來源:「試當真」YouTube 平台留言區截圖)
劉俊謙
(圖片來源:「試當真」YouTube 平台留言區截圖)
劉俊謙
(圖片來源:「試當真」YouTube 平台留言區截圖)

《940920》劇集與試當真這樣合作是史上第一次嗎?

網紅上節目,甚至客串劇集其實在香港並不罕見,不過今次兩者合作製作類似彩蛋的影片卻真是少見,而且主要角色岑珈其其實本身都是試當真的成員…詳情請看

劉俊謙被指影射的劉馬車是什麼人?

很多人都忘記了劉馬車是誰,劉馬車其實是一位香港YouTube界紅人,曾以「全港最高質YouTuber」自居…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940920》截圖、「試當真」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試當真」《14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