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小姐

口罩令解除|即睇最後兩屆《口罩小姐》冠亞季現況 原來得一位入到ViuTV

最新娛聞
疫情三年,造就不少「口罩美女」的誕生,ViuTV就趁機先後推出了兩屆《口罩小姐》選舉,今日(3月1日)口罩令被解除,相信以後都不會再有「尾三屆」的《口罩小姐》誕生,如今僅舉行了兩屆的《口罩小姐》,共出爐過6位冠亞季軍,原來當中只得一位加入了ViuTV。

《口罩小姐》兩屆誕6位冠亞季軍 只得一位留低ViuTV

2021年,ViuTV舉行《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選出了冠軍「浩南」鄭伊琪、亞軍「阿姨」徐蒨寧及季軍「細細粒」馮寶欣。到2022年,ViuTV再舉行《尾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選出了冠軍「聞西」梁茜童、亞軍「MK」黃僥霖及季軍「馬小玲」 張可盈:

口罩小姐1.「浩南」鄭伊琪 成《戀講嘢》主持

現年29歲的「浩南」鄭伊琪(Wayii)早在2010年已出道做模特兒,曾攞過《工展小姐》季軍,2021年奪得ViuTV《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冠軍後,她便簽入ViuTV,現在成為了MakerVille藝人,之後主持過多個ViuTV節目,其中最為人熟悉的,便是她一直主持至今的訪談節目《晚吹-戀講嘢》,她亦因為這個節目而吸納了不少粉絲。

口罩小姐 浩南當日是冠軍與「服裝與口罩搭配獎」獎雙料得主。
浩南當日是冠軍與「服裝與口罩搭配獎」獎雙料得主。(圖片來源:IG@wayii)
口罩小姐 雖然已有個穩定的男友,但浩南一直好有觀眾緣,獲得不少網友的喜愛。
雖然已有個穩定的男友,但浩南一直好有觀眾緣,獲得不少網友的喜愛。(圖片來源:IG@wayii)

口罩小姐2.「阿姨」徐蒨寧 為七師傅化妝

本職是廣告化妝師的「阿姨」徐蒨寧(Marie Lime),年約35歲,已婚並育有一女,老公叢培銘本身是歌手、演員兼司儀,也是阿姨的經理人,外號「姨丈」。阿姨參選《口罩小姐》時,在廿強中年紀最大,奪得亞軍後,她曾有份主持節目《囝囝女女730》及《商睇》,又代言口罩品牌,同時她仍兼任化妝師工作,曾經是坤哥吳業坤御用化妝師的她,現在仲做埋七師傅御用化妝師!

口罩小姐 阿姨當日為參賽狂減17磅,加上有坤哥幫手拉票,成功奪得《口罩小姐》亞軍!
阿姨當日為參賽狂減17磅,加上有坤哥幫手拉票,成功奪得《口罩小姐》亞軍!(圖片來源:IG@auntielimemarie)
口罩小姐 阿姨現在主業仍是化妝師。
阿姨現在主業仍是化妝師。(圖片來源:IG@auntielimemarie)

口罩小姐3.「細細粒」馮寶欣 旅遊YouTuber

現年32歲的「細細粒」馮寶欣曾做幼稚園教師兩年半,2016年於《新假期》網站任食評而開始為人認識,現為YouTuber,不時分享旅遊及美食影片。奪得《口罩小姐》季軍後,她曾為ViuTV主持《囝囝女女730》及《海女日記》。口罩令被解除,細細粒受訪時表示好開心終於唔使再戴口罩,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又可以隨時隨地食嘢,最重要係可以見到大家嘅真面目,少份隔膜,親切好多。

口罩小姐 海女日記 馮寶欣熱愛水上活動,早前更學潛水。
馮寶欣2021年參選ViuTV《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代號「細細粒」獲季軍。(圖片來源:IG@fungpoyan)
海女日記 馮寶欣2021年參選ViuTV《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代號「細細粒」獲季軍。
得獎後,寶欣獲得了做綜藝節目及真人騷的機會,她表示能從中練習到急才和反應,過程中亦令她不停長知識。(圖片來源:IG@fungpoyan)

口罩小姐4.「聞西」梁茜童 主力做DJ

現年26歲的「西童」梁茜童本身是KOL兼YouTuber,現時主力做DJ,此外又開設了個人品牌之餘,及擔任紋身師,去年爆冷奪得ViuTV《尾二一屆口罩小姐》冠軍後,她曾被網民瘋狂抨擊樣唔夠靚同cheap等等,西童接受傳媒專訪時,就講明口罩小姐是重視內涵而非外表,更直斥傳媒助長歪風,引致她一直被抨擊。

尾二一屆口罩小姐 口罩小姐西童 060號梁茜童,化名「聞西」當選冠軍,在官方發文公布口罩小姐三甲時,近萬網民派嬲。
060號「聞西」梁茜童當選口罩小姐冠軍,在官方發文公布口罩小姐三甲時,被近萬網民派嬲。(圖片來源:FB@ViuTV)
口罩小姐 西童 西童由KOL變Slasher。
西童曾在訪問中表示眾多幕前工作中,最喜歡就是DJ的工作:「DJ唔難學,但要精好難,無一樣嘢係唔需要付出努力,大家覺得佢就係企出嚟跳下跳下、著得好性感,其實呢啲都係呢個工作嘅其中一樣性質。」(圖片來源:IG@westtung)

口罩小姐5.「MK」黃僥霖 做網店模特兒

「MK」真名為Suki黃僥霖,年齡為23歲,曾經做社工,現時是模特兒兼KOL,當日佢一出場就話自己好想做幕前所以參賽,仲喺台上大跳勁舞充滿力量。而且佢仲識得評判之一YouTuber藍仔頭。Suki本身跳開舞,仲有個跳舞團體S.Jewelous HK跳K Pop為主,而且仲係網店模特兒。

尾二一屆口罩小姐 MK獲得亞軍及3萬元現金獎。
MK獲得口罩小姐亞軍及3萬元現金獎。(圖片來源:FB@ViuTV)
口罩小姐 MK曾上《戀講嘢》大講自己被騙做狐狸精的感情經歷。
MK曾上《戀講嘢》大講自己被騙做狐狸精的感情經歷。(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口罩小姐6.「馬小玲」張可盈做埋婚禮司儀

27歲「馬小玲」張可盈(Natalie)本身是2019年亞洲小姐最佳完美體態獎得主,亦是模特兒,現時又做埋婚禮司儀及電視節目主持,曾主持港台節目《港台體壇123》,及參演《繩角》。當日參賽時她在問答環節中被軒公問到有無興趣開一間情趣玩具店,她回答在疫情下大家都好需要情趣玩具,因為可以增進在家的樂趣,但她一再強調自己從未玩過情趣玩具,這時主持駱振偉就問她如果係軒公來買呢?她會不會為軒公試玩?馬小玲即興奮反問:「咁益我?」

口罩小姐 馬小玲獲得口罩小姐季軍及1萬元現金獎。
馬小玲獲得口罩小姐季軍及1萬元現金獎。(圖片來源:IG@cheungnatalie)
口罩小姐 張可盈早前曾主持《港台體壇123》。
張可盈早前曾主持《港台體壇123》。(圖片來源:IG@cheungnatalie)

60號聞西 (梁茜童)奪得冠軍及5萬蚊現金獎,而MK同馬小玲就成為今屆嘅亞軍同季軍。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wayii、IG@auntielimemarie、IG@fungpoyan、IG@westtung、[email protected]、IG@cheungnatalie、FB@Vi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