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記招 叱咤

叱咤記招|環球與商台未破冰冇歌手出席 MIRROR出場直播即死機惹騷動

最新娛聞

廣告

《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記者會今午(10日)於昂坪市集舉行,事前曾傳出環球唱片公司繼去年不派歌手上台表演後,今年更會拉大隊玩缺席,結果環球歌手AGA及許志安有冠軍歌上榜都No Show,不過仍有半百位歌手參與叱咤記招,包括謝安琪、9位MIRROR成員、林家謙、MC張天賦、謝安琪及鄭欣宜等等。商台在直播期間偏偏在MIRROR出場時死機,搞到民怨四起!
叱咤記招 《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記者會今午舉行,環球唱片歌手再次No Show,不過仍有其他人氣歌手撐場。
《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記者會今午舉行,環球唱片歌手再次No Show,不過仍有其他人氣歌手撐場,當中包括欣宜、許廷鏗、張天賦及JW。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叱咤記招 近兩年都有出席叱咤記招的謝安琪,入場時受到熱烈歡迎。
近兩年都有出席叱咤記招的謝安琪,入場時受到熱烈歡迎。(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叱咤記招場面墟冚

叱咤記招上,有近千粉絲們為見偶像,在前一晚半夜紮營排隊場面墟冚,活動上有近半百歌手以走紅地毯式現身,當中包括人氣男團MIRROR其中9位成員,其他唱片公司有華納、SONY等亦有派歌手出席,但環球歌手們則以工作為由沒有現身。

叱咤記招 決心「重新出發」的許志安,今年初加盟環球首支作品《人與人之間》亦奪得冠軍歌,早前還在網上開直播唱新歌。
決心「重新出發」的許志安,今年初加盟環球首支作品《人與人之間》亦奪得冠軍歌,早前還在網上開直播唱新歌。 (圖片來源:YouTube@許志安《Human Live》線上音樂會影片截圖)
叱咤記招 今年AGA的《Tomorrow》成為五台冠軍歌,但她飛到外地旅遊而缺席。
今年AGA的《Tomorrow》成為五台冠軍歌,但她飛到外地旅遊而缺席。 (圖片來源:IG@agaseen)

環球再度無聲抗議

《叱咤頒獎禮2022》記者會前曾傳出環球唱片公司今年照舊作出「無聲抗議」,全數歌手將缺席活動,但礙於環球旗下歌手AGA及許志安今年均有冠軍歌上榜,外畀一直認為雙方因此能重修舊好,可惜在今日的記者會上,AGA和許志安都未見出席,有指他們所屬的環球與商台關係持續惡劣。

叱咤記招 《叱咤》記者會上,除了冇環球唱片公司歌手,連星夢代表炎明熹都唔見。
《叱咤》記者會上,除了冇環球唱片公司歌手,連星夢代表炎明熹與姚卓菲都唔見。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叱咤記招 當然唔少得非常受網民歡迎的Serrini,她更盛裝出席非常俾面。
當然唔少得非常受網民歡迎的Serrini,她更盛裝出席非常俾面。(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叱咤記招 去年在叱咤奪生力軍組銅獎的P1X3L,因為唱片公司同商台決裂,因此未有出席現身領獎,今年連記招都冇份參與。
去年在叱咤奪生力軍組銅獎的P1X3L,因為唱片公司同商台決裂,因此未有出席現身領獎,今年連記招都冇份參與。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雙方積怨未解決

今年初已傳出環球唱片和商台決裂風波,主因是歌曲上榜及獎項問題,環球直指商台近年不喜歡旗下歌手作品,AGA(江海迦)盛裝出席頒獎禮,最後坐足一整晚冷板兼食白果,還發聲明重申沒有「杯葛」對方並表示:「香港仍存在不同媒體平台。」據知AGA現身處外地,剛在今年9月約滿的Gin Lee,合約期內推出兩首歌,奈何不上榜連《叱咤》入場票都沒有,至於「皇牌」許志安則表態無意爭獎。

叱咤記招 半百歌手中包括人氣男團MIRROR其中9位成員都有撐叱咤記招。
半百歌手中包括人氣男團MIRROR其中9位成員都有撐叱咤記招。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叱咤記招 姜濤對是否有信心今年再奪得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及「我最喜愛組合」抱平常心。
姜濤對是否有信心今年再奪得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及「我最喜愛組合」抱平常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MIRROR出場直播突然中斷

今次商台照顧到一眾未能到場的網民,叱咤記招跟潮流學人玩直播,點知去到Mirror出場時突然出事,直播中斷畫面仲出現「正在等待直播視像訊號」及「直播影像正在等待訊號,將在短時間内繼續播放」,令大批等到頸都長埋的網民留言鬧爆,「今次真係佛都有火」、「萬眾期待Mirror出場一刻有故障」「早唔停遲唔停,一準備嗌mirror就停」,商台解釋因電力出現問題,會盡快將最後部份及完整記者招待會片段上載,不過點都安撫唔到班鏡粉。

叱咤記招 商台直播期間突然出事,仲要撞正MIRROR出場時,即時引起民怨,網民都撳爆F5,不過直播冇繼續播放,冇幾耐仲要完埋。玩直播真係唔斷得,尤其是萬眾期待Mirror出場一刻。
商台直播期間突然出事,仲要撞正MIRROR出場時,即時引起民怨,網民都撳爆F5,不過直播冇繼續播放,冇幾耐仲要完埋。玩直播真係唔斷得,尤其是萬眾期待Mirror出場一刻。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叱咤記招 網民在討論區發洩不滿。
網民在討論區發洩不滿。(圖片來源:Facebook討論區截圖)

鏡仔表態關注阿Mo

至於派出9子的MIRROR就搶晒風頭,姜濤被問到對「我最喜愛男歌手」及「我最喜愛組合」獎項有否信心,他說:「希望MIRROR能拿組合獎,因為有MIRROR才有他們。(阿Mo個調查報告仍未公布係咪覺得好無奈?)我哋不嬲都有關心,都想大家關心所有嘅Dancers。」演唱會意外後首次現身的Anson Lo,提及仍在留院的阿Mo,他說:「上一次做公開Event可能已經半年前,呢幾個月無論係我哋12個,或者係我哋嘅AM Team,甚至係Dancers都好難捱。依家重新工作外,都想大家一齊繼續去關注阿Mo呢件事,我諗我哋唔會唔記得呢件事,所以大家都係繼續祈禱,繼續Send關心畀佢,我諗佢最想要就係一啲正能量。」

叱咤記招 Anson Lo今日好精神,佢仲叫大家一齊繼續關注阿Mo事件。
Anson Lo今日好精神,佢仲叫大家一齊繼續關注阿Mo事件。 (圖片來源:IG@ansonlht)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YouTube@許志安《Human Live》線上音樂會影片截圖、IG@andyhuichion、IG@ginleeginlee、IG@agaseen、[email protected]、IG@ansonlht、IG@jacec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