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

煙剷30年 一日戒甩!周海媚全靠一個方法成功戒煙

最新娛聞

廣告

藝人拍劇經常捱更抵夜,加埋同劇演員一齊等埋位打發時間圍埋就會食煙,所以好多藝人煙癮極深。周海媚(海味)便是其中一人,入行三十多年的周海媚煙癮大,拍劇時一日閒閒哋食一包煙,不過呢啲都係往事,事關海味兩年前正式告別煙民行列,早前佢接受傳媒專訪大談戒煙過程,只係用咗一日就成功戒煙,到底有咩心得呢?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周海媚微博Instagram劇照、新傳媒圖片

周海媚變「最美滅絕師太」

無綫近期熱播內地新版《倚天屠龍記》,回看海味在94年版本《倚天屠龍記》電視劇中演「周芷若」 大受好評,至今被公認為「最美周芷若」。25年後,她在新版《倚天屠龍記》中升格飾演滅絕師太,網民都認為佢係「最美滅絕師太」,甚至話佢年輕過頭。久未在港現身,現年52歲嘅海味依然咁靚,凍齡美魔女果然唔係浪得虛名!

導演說服演出

對於由1994年「舊版」的周芷若變身滅絕師太,海味受訪時表示劇組第一次接觸她請她演滅絕師太,海味認為當年她演周芷若算是經典,怕觀眾看到會有奇怪的感覺,所以二話不說推卻。之後導演蔣家駿再親自聯絡,也被海味拒絕;到最後一次蔣導演成功說服了她。

曾患紅斑狼瘡症內地掘金4 億周海媚1985年參加港姐入行,雖然是落選港姐,但受重用極速成為花旦,《大鬧廣昌隆》的「小芙蓉」最經典。她曾患紅斑狼瘡症,這病對她造成很大困擾,在北京居住時也曾舊病復發。當年她決定北上是為了男友,同時也有更大事業發展,據稱過去10多年她在內地所掙的逾4億人民幣。

2014 年她在《武則天》演楊淑妃,美魔女魅力再令人眼前一亮。

深癮三十年周海媚企街扯煙

周海媚近年北上發展,2015年她回港出席活動就曾經被本刊拍得企街扯煙,有三十年煙齡的海味錄影期間煙癮大發,與工作人員拉隊到樓下煲煙,一落樓即點煙大力啜,扯煙樣相當麻甩,同行煙民第一時間為倚在牆邊的海味點煙,其抽煙手勢純熟,大力啜了幾啖後露出滿足神情,之後一邊慢慢啜一邊與工作人員吹水,海味叉足電才繼續拍攝。

只需一日成功戒煙?

海味曾經講過,過往曾多次被傳媒拍到吸煙的照片令佢覺得好難看,而且她因長期吸煙身上有陣煙味,令小朋友和小動物都不願意走近她,這都令她想要戒煙。

 

堅守戒煙大使的使命

及至兩年前她應朋友邀請,獲內地委任為「2016健康北京戒煙大賽」的宣傳形象大使,結果第二日就戒了,用了一日時間,她認為自己的戒煙過程非常順利,加上她的工作團隊都不抽煙,對她的影響很大。前年有網站翻炒當年她在街頭抽煙的舊照,海味透過工作室發聲明並留言:「當『忍』無可忍時,即無需再忍」,斥該文章「使用了多年前的新聞舊照,謊稱近日拍到周海媚街邊抽煙」海味表示擔任戒煙大使後一直以身作則,從未破戒吸煙,她會一直堅持下去。

同唔少戒煙嘅人士一樣,戒煙令海味有大半年身體肥腫,不過戒煙後健康了、皮膚也好了,令她覺得好值得!

戒煙後皮膚變靚

戒煙後最大的收穫,是皮膚變好和變得白淨,而且味覺也比以前好,現在連飲水都變得有味。

沒有凍齡秘訣

海味被封為凍齡美女,但她說自己不喜歡跑步做gym,又是一名吃貨,只是早年有練瑜伽而己,原來都是得天獨厚。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