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芷若

回顧歷年9位演周芷若女演員 最能演繹由正入邪嘅一位係…

最新娛聞

廣告

多年來,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有不少膾炙人口小說被翻拍成影視作品,當中名著之一的《倚天屠龍記》更是翻拍完又翻拍!回顧歷年演周芷若的女演員,以下9位相信是最讓人留有深刻印象!當中你又最喜歡哪位演的周芷若呢?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劇照、電視截圖、新傳媒圖片、網上圖片、微博

回顧歷年8位演周芷若女演員

1. 趙雅芝 1978年

被網民形容為最貼近原著的作品就是1978年TVB版的《倚天》,當年已是當家花旦的趙雅芝與鄭少秋合演,當中亦有汪明荃助陣,當時劇集曾創下60點收視!而趙雅芝憑標致臉孔及出色演技,多年來仍是網民心中經典的「周芷若」之一。

2. 余安安 1978年

當年電影版《倚更》由爾冬升飾張無忌,余安安飾演周芷若。當時18歲的余安安是歷年中最年輕的周芷若,雖然其周芷若造型不算是歷年中最討好,但依然難掩當時青春美貌!

3. 喻可欣 1984年

1984年電視劇版《倚天》中,喻可欣出演周芷若一角,劇集亦算是比較忠於原著,而喻可欣的眼神戲亦很到位,演技不錯。

4. 鄧萃雯 1986年

由鄧萃雯及梁朝偉合演的《倚天》是當年TVB的台慶劇,劇中更有鄭裕玲做殷素素、任達華做張翠山、黎美嫻做趙敏,可見劇集當年被睇重!

加上,當時已被讚演技出眾的雯女飾演周芷若與偉仔擦出連串火花,故被網友公認為最好戲的「周芷若」之一。

5. 黎姿 1993 年

電影版的《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陣容空前強大,有李連杰、黎姿、邱淑貞、張敏聯合主演。堪稱最養眼的《倚天屠龍記》有黎姿、邱淑貞、張敏三位高顏值女演員坐陣,而戲中黎姿將周芷若的歹毒發揮得淋漓盡,因而令黎姿版的周芷若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6. 周海媚 1994年

周海媚94年接演台灣電視劇《倚天屠龍記》,無論樣貌、裝扮、表情、 眼神、性格同舉止都相當接近小說嘅周芷若,更獲金庸先生嘅肯定,被喻為史上「最美周芷若」!

不過24年後,周海媚從「周芷若」升呢飾演高手之一滅絕師太。雖然角色設定比較年老,不過周海媚美貌依然出眾,不比一班90後妹妹遜色!

7. 佘詩曼 2001年

視后」佘詩曼當選港姐季軍不久,即拍下不少劇集,TVB於2001年播出的《倚天》就有當時還帶著少少包包面的佘詩曼做周芷若,阿佘於劇中盡顯角色的溫婉及柔弱特質!

不過,當時就有不少觀眾投訴男主角不應選當年已36歲的吳啟華,皆因要他飾演年輕的張無忌實在令人難以入戲!

8. 高圓圓 2003年

講到仙氣,一定不少得高圓圓飾演的周芷若!當時還是新人的高圓圓,仙氣十足,由開初柔弱清純去到後期變得心狠手辣,可謂將角色完美演繹!然而,亦有批評指角色造型都充斥前輩周海媚的影子。

可是,唯一不用置疑的是仙氣十足令人眼前一亮的高圓圓因劇集而人氣急升,更被稱為古裝界美女之一。

9. 祝緒丹 2019年

今年26歲、貴為楊冪旗下新人的祝緒丹出演最新版周芷若。由雜誌模特兒出身,2013年首次演出電視劇,祝緒丹曾拍攝古裝仙俠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過由忠變奸的玄女一角而較為人所認知。

今次擔任《倚天屠龍記》中的女主角之一,已被網友睇高一線,同時亦相信會是對她演藝路上一個新挑戰。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