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濤

姜濤復出再惹網民批評 用語內地化港人難曉 被嘲扮黎明做金句王

最新娛聞

廣告

MIRROR成員姜濤早前因在《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2》中暴走落台亂嗌遭力插,被斥不尊重舞台。姜濤因此神隱休息兩個多月,最近復出無耐再惹批評,今次被指其日常用語內地化,完全唔貼近港人生活文化!

姜濤 姜濤自早前叱咤頒獎禮後久未露面。
姜濤自早前叱咤頒獎禮後久未露面。(圖片來源:YouTube@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

久未露面 姜濤直認情緒受困擾

姜濤自叱咤表演被罵後便暫時停工兩個多月避世,順便養好腳傷,直至2月尾再正式露面。被問到有無受叱咤表演一事而影響心情?姜濤直指說沒有影響就一定是假的,但覺得大家都說得對,更表示多謝大家的抨擊,並繼續以「用作品說話」來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

姜濤 姜濤多謝大家的抨擊。
姜濤多謝大家的抨擊。(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爆新用語 網民、ERROR經理人都聽唔明

姜濤雖然說話並不多,但是每次都會語出驚人。早前就有一條影片被翻出討論,指姜濤在拍攝新歌《鏡中鏡》時爆出新用語,影片為MV的幕後花絮短片,姜濤在片中指新歌MV很「高大上」,但是ERROR經理人濟哥就指不明白什麼是「高大上」,而身旁的工作人員就問是否指「高富帥」等意思,而姜濤則表示這是一個新term,並再重覆:「我話呢個MV好『高大上』!」不過,在場人士就沒人明白他的意思,而濟哥更笑指要買一本姜濤字典才能明白他的意思。

姜濤 姜濤講嘢冇人明!
姜濤講嘢冇人明!(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 濟哥話要去買本姜濤字典。
濟哥話要去買本姜濤字典。(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被批用語內地化

事後,有網民翻查「高大上」的意思,原來這句是指「高端大氣上檔次」,出自於內地電視劇《武林外傳》 與電影《甲方乙方》的台詞,後來成為內地及台灣年輕人的流行語。而有部分網民就大讚姜濤夠可愛,令大家長知識;有人嘲諷姜濤越來越多金句,扮足「黎天王」,將來可以做黎明接班人。不過,有網民就批評姜濤引用內地潮語,疑似內地化。

姜濤 姜濤被寸想扮黎明接班人。
姜濤被寸想扮黎明接班人。(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復工狀態大勇 顏值重回高峰

雖然姜濤近年飽受網民評擊,但早前他被拍到復工工作狀態大勇,看來心情已轉好及收拾心情重新出發。姜濤除了被拍到連踩17個鐘拍攝快餐店廣告外,早前,MIRROR御用髮型師就在社交平台上上載姜濤的影片,疑似公開姜濤最新減肥成果。在影片中,姜濤大玩多個IG特效,而且更時不時在鏡頭前做出多個鬼馬表情,從影片中可見,姜濤的面形比起在叱咤表演時,明顯瘦削不少,相信姜濤減肥成功,已重回顏值高峰狀態,期待姜濤以最佳狀態帶新作品見大家。

姜濤 叱咤表演時的姜濤。
叱咤表演時的姜濤。(圖片來源:YouTube@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
姜濤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姜濤Mirror
撰文:東方新地(部份內容轉載自More)圖片來源:YouTube@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IG@keung_show、網民留言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Sunday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