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Kingdom|樂基兒

媽咪Kingdom|樂基兒分享高齡懷孕靠做瑜伽減壓 盤點圈中18位高齡產婦

最新娛聞

廣告

名模樂基兒(Gaile)在2019年以38歲之齡,為第二任丈夫Ian誕下兒子Hunter,日前她為ViuTV新節目《媽咪Kingdom》擔任嘉賓,分享自己高齡懷孕時的心路歷程。

《媽咪Kingdom》樂基兒 為懷孕戒酒戒蒲

現年41歲的樂基兒於2012年和黎明離婚後,2017年與從事有機食品生意的美籍商人Ian Chu再婚,婚後樂基兒戒酒戒蒲積極造人,終於成功懷孕,升呢為人母。當時經歷了32周孕期的樂基兒,在節目中表示只想把最好的都留給BB。

ViuTV新節目《媽咪 Kingdom》由陳子豐和周雅霏擔任主持,將由2月12日起逢星期六晚上8時播出,第一集就搵來樂基兒做嘉賓。(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ViuTV新節目《媽咪 Kingdom》由陳子豐和周雅霏擔任主持,將由2月12日起逢星期六晚上8時播出,第一集就搵來樂基兒做嘉賓。(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Gaile在節目中分享懷孕和為人母親的心路歷程轉變。(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樂基兒在節目中分享懷孕和為人母親的心路歷程轉變。(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樂基兒過來人貼士:孕婦要懂得減壓

被問到作為高齡產婦會否擔心時,樂基兒回答無論任何年紀的孕婦,都會擔心不同問題,因為作為媽媽為了確保BB健康安全,會經常懷疑自己做的每件事是否正確。樂基兒認為孕婦懂得如何減壓非常重要, 因為擔心不能改變任何事情,她亦分享自己常做瑜伽減壓。

Gaile無論任何年紀的孕婦,都會擔心不同問題。(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樂基兒指無論任何年紀的孕婦,都會擔心不同問題,所以提醒減壓最重要。(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Gaile指作為媽媽,為了確保BB健康安全,會經常懷疑自己做的每件事是否正確。(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樂基兒指作為媽媽,為了確保BB健康安全,會經常懷疑自己做的每件事是否正確。(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Gaile選擇常做瑜伽來減壓。(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樂基兒選擇常做瑜伽來減壓。(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無需打針食藥 成功控制妊娠糖尿

妊娠糖尿病是懷孕期間最常見的代謝性疾病,發生率大概為10%,一向注重健康又熱愛運動的樂基兒,勢估唔到懷孕24周時被確診患有妊娠糖尿,幸好鬼妹仔性格樂基兒生性樂觀又正面,自己研究通過改變飲食習慣、戒口、做運動,在懷孕29周已成功減去6磅,並成功控制血糖指數,無需打針食藥控制糖尿!

Gaile又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育兒經。(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樂基兒又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育兒經。(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

公開戒糖戒澱粉質飲食餐單

樂基兒自認為食,懷孕初期絕不戒口,雪糕及生冷嘢都照食,但卻因為妊娠糖尿要戒食所有甜食同澱粉質,連大部分水果都因為糖份高唔食得,所以樂基兒整理了一套適合自己的主食、飲品同零食餐單,希望幫到其他準媽媽。

  • 奶類飲品:無糖杏仁奶
  • 粉麵:蒟蒻麵
  • 調味拌醬:無糖希臘乳酪
  • 意粉:鷹嘴豆或扁豆意粉
  • 米類:糙米或藜麥
  • 零食:輕鹽瓜子、果仁或紫菜
  • 甜食:少量堅果燕麥穀片
  • 飲品:果味有氣水
  • 水果:早餐乳酪前食半個蘋果、橙或少量莓類水果
陀住六個月肚時的 Gaile曾發表倒立相,表示身邊太多不同意見,不要輕易被人影響。(圖片來源:IG@gaileoffical)
陀住六個月肚時的樂基兒曾發表倒立相,表示身邊太多不同意見,不要輕易被人影響。(圖片來源:IG@gaileoffical)

同場加映:盤點圈中18位高齡產婦

1.楊茜堯

楊茜堯(前名楊怡)以40歲高齡宣布造人成功,與羅子溢(前名羅仲謙)在2020年4月升呢新手父母,囡囡小珍珠愈大愈似爸爸,去年12月,42歲楊茜堯秘密入院,再誕下第二胎兒子,為羅家添丁湊夠一個好字。

(圖片來源:IG@tavia_yeung)
雖然是高齡產婦,但楊茜堯生B後狀態Keep得好好,零水腫。(圖片來源:IG@tavia_yeung)

2. 胡杏兒

胡杏兒和李乘德(Philip)在2015年結婚,婚後先後誕下大仔奕霆(Brendan)和細仔奕霖(Ryan),去年4月,胡杏兒以41歲高齡誕下重八磅多的細仔奕宏(Liam)。她笑說沒想過BB這麼重磅,所以這次分娩過程比較辛苦,她也直言會封肚不再追女。

已誕下三子的胡杏兒,直言要封肚不再追女。(圖片來源:IG@myoliemyolie)
已誕下三子的胡杏兒,直言要封肚不再追女。(圖片來源:IG@myoliemyolie)

3. 楊千嬅

現年48歲的楊千嬅,2012年6月為老公丁子高誕下囝囝丁進諾(Torres),當時她已經38歲,初為人母的她曾爲谷仔入名校,犧牲自己休息時間,結果被本刊影到捱出激深黑眼圈,成個人虛脫激殘!

楊千嬅虛脫激殘
2013年楊千嬅居於陽明山莊,被拍到收工逛超市,素顔面青兼有三層眼袋,配以激深黑眼圈,當時阿仔剛滿1歲,楊千嬅初為人母的攰樣,令人睇見都戥佢辛苦!(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現在囝囝Torres已9歲大。(圖片來源:IG@yeungchinwah)
現在囝囝Torres已9歲大。(圖片來源:IG@yeungchinwah)

4. 蔡少芬

現年48歲的蔡少芬(Ada)在2019年意外懷孕第三度做媽媽,在46歲之齡誕下8磅2大隻仔張樂兒,終於為老公張晉成功追仔,湊成五口幸福大家庭,入產房前Ada對鏡頭大叫:「最後一胎啦,唔會再生!」

蔡少芬現育有兩女一子。(圖片來源:IG@adachoi9800)
蔡少芬現育有兩女一子。(圖片來源:IG@adachoi9800)

5. 譚凱琪

現年40歲的譚凱琪(Zoie)2020年與圈外男友莊日宇(Enrico)結婚,同年10月誕下寶貝女Baby G,懷孕期間她曾透露因呼吸困難及咳嗽,一度懷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而去做了深喉測試,幸好結果是呈陰性。

譚凱琪生女時已39歲。(圖片來源:IG@zozotam1o1o)
譚凱琪生女時已39歲。(圖片來源:IG@zozotam1o1o)

6. 車婉婉

車婉婉於2017年,以42歲高齡為中澳混血老公Jonathon誕下混血B仔Justus(乳名BBQ),正式升呢做媽咪,生完好快回復Fit爆狀態,她大爆是因為餵人奶,揚言:「餵人奶係最快瘦!」

車婉婉42歲時誕下BBQ。(圖片來源:IG@cheyuenyuen1228)
車婉婉42歲時誕下兒子BBQ。(圖片來源:IG@cheyuenyuen1228)

7. 蔣怡

模特兒出身的蔣怡育有一對子女,在36歲誕下第一胎大女時一切順利,5年後41歲時她陀二胎細仔,卻患有妊娠糖尿,需要戒甜食和戒澱粉質食物,鍾意食又愛整甜品的蔣怡,直言當時戒口戒到有點抑鬱。

媽咪Kingdom|樂基兒分享高齡懷孕靠做瑜伽減壓 盤點圈中高齡產婦
蔣怡陀第2胎時患上妊娠糖尿。(圖片來源:IG@@cocochiang)

8. Rosemary

現年40歲的Rosemary在2016年與中印混血富商Jason結婚,2018年誕下大仔Hendrix,相隔3年,去年12月Rosemary在社交網宣布第二胎BB出世,起名Sasha Geo Swamy,重3.5KG,是自然生產。

現在Rosemary細仔已出世3個月,一家四口不時一齊開心出遊,大晒幸福。(圖片來源:IG@rosemary_vdb)
現在Rosemary細仔已出世3個月,一家四口不時全家開心出遊,大晒幸福。(圖片來源:IG@rosemary_vdb)
2015年已考獲瑜伽導師證書的Rosemary,大住肚做瑜伽都無難度。(圖片來源:IG@rosemary_vdb)
2015年已考獲瑜伽導師證書的Rosemary,大住肚時做瑜伽都無難度。(圖片來源:IG@rosemary_vdb)

9. 梁詠琪

現年45歲的梁詠琪Gigi與西班牙籍老公Sergio結婚3年後成功陀B,以39歲之齡誕下囡囡並改名為Sofia,囡囡岀世後,Gigi經常喺IG post 佢地一家嘅幸福照。一家三口十分幸福!而梁詠琪一直表示有意追多個﹗

梁詠琪女兒Sofia現在已升讀小一。(圖片來源:IG@gigileungwingkei)
梁詠琪女兒Sofia現在已升讀小一。(圖片來源:IG@gigileungwingkei)

10. 李心潔

2013年老公彭順被爆出軌,李心潔最終選擇原諒老公,兩人和好如初。之後李心潔40歲時,就為老公誕下一對可愛孖仔。哥哥叫彭濟雲,弟弟則叫彭子然,李心潔喺孖仔滿月嗰陣,PO出一張BB正面相,一對孖仔連瞓覺都識笑,超可愛!

李心潔40歲時誕下一對孖仔。(圖片來源:IG@sinjelee1234)
李心潔40歲時誕下一對孖仔。(圖片來源:IG@sinjelee1234)

11. 楊采妮

楊采妮2013年同新加坡籍律師邱韶智拉埋天窗,努力咗3年,終於在2017年宣布懷孕,同年以42歲之齡生下對孖仔。

楊采妮
楊采妮在2017年生下一對孖仔。(圖片來源:IG@charlieyangcaini)

12. 周汶錡

周汶錡Kathy今年47歲,2015年7月生咗大仔Jacques ,細仔Avner就喺2017年3月20日出世。Kathy首次陀B已年過四十,但第二次懷孕,她表示身體基本上同上一胎一樣,完全唔辛苦,冇嘔又冇好容易就攰,胃口亦都冇變,Kathy解釋指可能因為自己的體質問題,所以身邊的朋友都話佢唔似大肚,整個過程就好似正常生活但個肚大咗。

周汶錡兩個仔都是她踏入40歲後所生。(圖片來源:IG@kathychow520)
周汶錡兩個仔都是她踏入40歲後所生。(圖片來源:IG@kathychow520)

13. 謝安琪

現年44歲的謝安琪Kay當年未婚懷孕,07年大仔張瞻出世,相隔10年,40歲的謝安琪誕下囡囡張靖。Kay揚言要做全職奶媽,實行無了期停工湊女:「希望可以餵足一年母乳!真係擺低工作,以家庭為先,囡囡都係得幾個月,雖然囝囝10歲,但都係要傾偈嘅階段,只要睇住小朋友開心就乜都值得!」

媽咪Kingdom|樂基兒分享高齡懷孕靠做瑜伽減壓 盤點圈中18位高齡產婦
謝安琪40歲時生下囡囡張靖。(圖片來源:IG@kaytse)

14. 李嘉欣

李嘉欣於2011年為富二代許晉亨生咗囝囝Jayden,懷孕時風采依舊,絲毫不見浮腫。大美人當時都係41歲。

李嘉欣41歲時誕下囝囝Jayden。(圖片來源:IG@michele_monique_reis)
李嘉欣41歲時誕下囝囝Jayden,囝囝現時11歲。(圖片來源:IG@michele_monique_reis)

15. 楊張新悅

45歲嘅張新悅(Nicola)與區議員老公楊哲安婚後,先後誕下三個囡囡Lucy、Lily和Leah。Nicola在2018年宣佈意外懷上第四胎,以42歲之齡再做產婦,而且今胎都係B女。

張新悅家有4女。(圖片來源:IG@nicolacheungyoung)
張新悅家有4女。(圖片來源:IG@nicolacheungyoung)

16. 朱茵

2012年4月,41歲朱茵突然公佈懷孕的消息。囡囡王鶯於2012年10月出世,為作紀念,朱茵執筆推出新著作《6磅10安士》,寫下整個懷孕歷程。她於書中寫到自己很喜歡小朋友,小時候已很想當母親,可惜因身體狀況不好,更自爆婦科醫生曾告知只有一成機會懷孕,要有小朋友是一件很難的事。奇蹟懷孕誕下女兒,對朱茵及黃貫中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朱茵透露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所以直到41歲才誕下女兒叉燒包。(圖片來源:IG@chuyan_athena)
朱茵透露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所以直到41歲才誕下女兒王鶯。(圖片來源:IG@chuyan_athena)

17. 吳君如

2006年,41歲嘅吳君如生下囡囡陳是知,據講當時君如大住個肚,依然晚晚返電台開咪做節目。吳君如在圈內出晒名的愛女!有報道指囡囡陳是知每年花過百萬學費栽培囡囡,單係playgroup已經年年十萬,仲有報大量琴棋書畫的興趣班,囡囡考入南區私立貴族學校的弘立書院。而在家也營造出一個獨特語境,平時用英文及泰文同囡囡溝通。

吳君如生下囡囡陳是知時也是41歲。(圖片來源:IG@sandrangky)
吳君如誕女陳是知時41歲。(圖片來源:IG@sandrangky)

18. 林青霞

林青霞於1994年與邢李㷧結婚,正式嫁入豪門。42歲誕下大女邢愛林,47歲再誕細女邢言愛,現在兩個女都已經婷婷玉立。

林青霞兩個女兒現在都已婷婷玉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林青霞兩個女兒現在都已婷婷玉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ViuTV新節目《媽咪Kingdom》於什麼時候播出?

《媽咪Kingdom》將逢星期六20:00-20:30播出,而第1集已於2月12日播出,嘉賓是…即睇詳情

樂基兒於電視節目中分享了什麼?

樂基兒於節目中提到自己在懷孕29周成功減去6磅,因為她被確診患上了…即睇詳情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媽咪Kingdom》發相、IG@gaileoff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