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賽

季前賽|姜濤被阿媽二次傷害演技大爆發 老闆仔何去何從?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熱播劇《季前賽》進入結局周,拋棄姜濤和老闆仔的阿媽童愛玲出現,日前一集講到童愛玲想再次拋棄姜濤,只帶老闆仔返澳洲,引來網民鬧爆!之後兩集劇情的發展,更會講到姜濤演技大爆發,想趕走老闆仔,到底老闆仔最後會唔會留低?

即睇《季前賽》大結局劇情劇透
季前賽 孝媽早在4年前已試過拋棄姜濤和老闆仔兩兄弟。
孝媽早在4年前已試過拋棄姜濤和老闆仔兩兄弟。(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季前賽》姜濤再被拋棄 童愛玲被鬧爆

《季前賽》第11集(周一,11月7日)講到孝媽(童愛玲飾)想再次拋棄高家孝(姜濤飾),只帶老闆仔(Sean黃梓樂飾)返澳洲,引來網民嬲爆狂鬧:「睇到好心痛」、「點解可以咁忍心掉低哥哥,帶細佬去澳洲」、「完全接受唔到一個媽媽,掉低兩個仔走咗去,四年後返返嚟,但要細唔要大,好殘忍」、「唔好拆散阿孝同老闆仔」、「要走你自己走」等。

但也有網民大讚童愛玲演得出色:「很大突破,看到好憎孝媽,即是你演得入肉專業,respect。」、「明白呢套戲唔易演,孝媽媽做得好好」、「演員是給予角色生命,如果大家同情阿孝,為他難過,即是孝媽做得好」等等。

季前賽 在姜濤終於決定原諒阿媽時,卻迎來第二次傷害。
在姜濤終於決定原諒阿媽時,卻迎來第二次傷害。(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童愛玲亦認同這個角色充滿爭議,並在社交網解釋:「當初我設定這個角色,一個年輕女生嫁到香港而先生離開了,本來是一朵溫室裡的小花,突然之間舉目無親,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孩子在社會中討生活,她的無助和掙扎讓我同情她、代入她。」

季前賽 童愛玲飾演的孝媽,被網民鬧爆自私、殘忍。
童愛玲飾演的孝媽,被網民鬧爆自私、殘忍。(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以下內容含部分劇透)

姜濤演技大爆發 趕老闆仔走

到《季前賽》第12集(周二,11月8日),孝收到學校電話,得知孝媽為老闆仔退學,孝媽撒謊說想帶兩兄弟移民澳洲。孝跟河馬(Yoyo葛綽瑤飾)聊天,想像去到澳洲後的生活,河馬不知如何對孝說出真相。

季前賽 阿孝向河馬傾吐對於去澳洲生活的想像,得知真相的河馬不知如何應對。
阿孝向河馬傾吐對於去澳洲生活的想像,得知真相的河馬不知如何應對。(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第13集(周三,11月9日),孝媽在男友Raymond(歐錦棠飾)陪同下,向孝坦白只會帶老闆仔去澳洲。難得對人重拾信任的孝再次被背叛,感到灰心,對喪波提出退隊。孝配合Raymond欺騙老闆仔,看著母親與Raymond、老闆仔一家三口的幸福畫面,孝自覺是個外人。

老闆仔看出孝的異樣,決定不去澳洲,孝發怒趕走老闆仔。老闆仔致電河馬哭訴,河馬質問孝為何逃避問題。孝指自己沒有能力給予老闆仔將來,並要求河馬歸還家中鎖匙,孝終於將所有人趕離自己的生活。

季前賽 阿孝發怒趕走老闆仔。
阿孝發怒趕走老闆仔。(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季前賽 老闆仔爆喊。
老闆仔爆喊。(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相關文章:季前賽|姜濤唔捨得鬧「老闆仔」黃梓樂 現實中恨有細佬

《季前賽》打爛老闆仔盆栽 姜濤直言係最大挑戰

該場趕走老闆仔的重點戲份中,姜濤情緒爆煲,在大力拉扯老闆仔之餘,更大聲喝罵他︰「點解你成日唔聽話!」老闆仔亦激動回應︰「我憎死你!憎死你!」期間姜濤更嬲到打爛了和老闆仔一齊種的盆栽Ronald,搞到拍完戲Sean都忍唔住喊到收唔到聲,要姜濤攬實安慰。

季前賽 姜濤 兩個童星都被網民大讚可愛!
老闆仔曾經向晴晴介紹他心愛的盆栽Ronald。(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姜濤曾在製作特輯中講到拍《季前賽》最難的一場戲,就是這一幕要趕走細佬的戲份,他直言最驚拍這一場戲,因為在該場戲中,他的情緒要轉變好大,而且他自己本身無類似的經歷,要完全靠想像,對他來說是最大挑戰。他又大讚老闆仔好叻,能夠幫到他入戲。

季前賽 鏡頭外姜濤和兩位小童星打成一片。
鏡頭外姜濤和兩位小童星打成一片。(圖片來源:IG@carsonnsean)

下一頁:季前賽結局劇情|11-15集劇透:姜濤鬧喊老闆仔 張繼聰街頭裸跑!

季前賽 季前賽結局劇情|11-15集劇透:姜濤鬧喊老闆仔 張繼聰街頭裸跑!
季前賽結局劇情|11-15集劇透:姜濤鬧喊老闆仔 張繼聰街頭裸跑!(圖片來源:SundayKISS)

《季前賽》網民狠批劇本水皮 獲導演神回應

《季前賽》在開播之前已經受到熱烈關注,除了有MIRROR成員姜濤、陳卓賢、呂爵安、邱士縉等人出演之外,亦是香港少見的籃球為題材的運動劇,所以不少觀眾都十分期待劇集的播出。可是,至今已經播出11集的《季前賽》卻口碑好壞參半,有網民更狠批劇情水皮,導演袁劍偉亦有親身回應網民的評價。

季前賽 回應網民批評時,導演表示有可能真的不會再拍電視劇,非常直接。
回應網民批評時,導演表示有可能真的不會再拍電視劇,非常直接。(圖片來源:直播截圖)

《季前賽》網民狠批劇本冇重點

有網民認為演員雖然演技好,但劇本太水皮,沒有重點可言。導演袁劍偉回應表示寫《季前賽》劇本的時候,並不是像一般電視劇一樣,一集一集去寫;亦因為劇情是像電影一樣由頭帶到尾,所以如果一集集形式播放的話,觀眾的確有會有一種散亂的感覺。導演亦表示:「呢個寫法係預計觀眾會一次過睇曬15集,因為我唔知道大家真係會每晚9點半坐喺到睇,我原本預計大家等結局一次過睇。」

季前賽 有網民認為演員雖然演技好,但劇本太水皮,沒有重點可言。
有網民認為演員雖然演技好,但劇本太水皮,沒有重點可言。(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季前賽 導演表示沒有預計觀眾會每集追看,在製作初期採用了偏電影形式來寫劇本。
導演表示沒有預計觀眾會每集追看,在製作初期採用了偏電影形式來寫劇本。(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劇情與《季前賽》劇名無關

此外,雖然《季前賽》是以籃球為題材的運動劇,但劇中少有打籃球場面之餘,亦未能展現兩隊球隊在競爭下成長的一面,少了一份男生為夢想而奮鬥的熱血情懷,令觀眾覺得劇情與《季前賽》的劇名有出入。導演解釋因為資源問題,所以劇組未能拍攝太多籃球戲份,加上《季前賽》是代表一場無關重要的籃球比賽,所以劇情的重點是有關人生成長,並非打籃球。

季前賽 雖然《季前賽》是以籃球為題材的運動劇,但劇中少有打籃球場面之餘,令觀眾覺得劇情與《季前賽》劇名有出入
雖然《季前賽》是以籃球為題材的運動劇,但劇中少有打籃球場面之餘,令觀眾覺得劇情與《季前賽》劇名有出入(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季前賽》Yoyo被插演技差:會盡力去改善自己

去到結局周,姜濤同Yoyo的感情線亦會有轉變,Yoyo將會玩失蹤,令趕走她的姜濤大感愧疚,直到最後一集的比賽,Yoyo才會再次出現!Yoyo葛綽瑤劇中飾演癡戀姜濤的河馬,劇中與姜濤有不少FF情節,雖然兩人劇中的感情線已漸入佳境,但仍有不少網民鬧爆她「戲屎」、「表情太浮誇」、「把聲好乞人憎」,但亦有網民力撐她「演繹得好自然唔造作」、「新人嚟講真係做得唔錯」等等。

Yoyo對此笑言本來以為會有更多負評,但結果係好壞參半,有好多粉絲都有留言為她打氣,更讚她第一次拍劇已經好好,令她非常開心,又表示無論好壞評語她都會接受,並會盡力去改善自己,希望下次可以再度捉緊機會。

季前賽 Yoyo劇中演「癡女」癡戀姜濤,引來不少網民負評。
Yoyo劇中演「癡女」癡戀姜濤,引來不少網民負評。(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季前賽 《全民造星4》參賽者、人氣好高嘅YoYo都有份參演!
Yoyo話會盡力去改善自己。(圖片來源:IG@yoyo_kot)

《繩角》關於什麼故事?

此劇集改編自同名漫畫,原作者是本地漫畫家曹志豪,講述主角立下決心成為亞洲拳王努力奮鬥,挑戰極限的故事,由MIRROR成員主演⋯⋯按此看劇集&角色介紹

Mirror仲有邊套劇即將播出?

《繩角》將於11月14日接檔《季前賽》,而根據ViuTV早前已宣布一連播放五套原創劇,包括⋯⋯ViuTV五劇對撼無綫台慶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IG@carsonnsean、直播截圖、IG@yoyo_k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