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賽

季前賽 | 導演點評MIRROR & ERROR球技與演技!姜濤被稱為「籃球癡漢」?

最新娛聞

廣告

由張繼聰、姜濤、陳卓賢、呂爵安領銜主演的ViuTV《季前賽》現正熱播,早前導演袁劍偉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似似領隊帶住一隊波,多過似導演。導演在訪問中亦分享每個角色的分配原因,而且品評有份出演的MIRROR同ERROR成員的球技和演技,一起看看哪位成員球技最厲害!
季前賽 導演在訪問中亦分享每個角色的分配原因,而且品評有份出演的MIRROR同ERROR成員的球技和演技
導演在訪問中亦分享每個角色的分配原因,而且品評有份出演的MIRROR同ERROR成員的球技和演技(圖片來源:Facebook@ViuTV)

導演親身點評MIRROR & ERROR球技與演技

袁劍偉導演曾經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自己一直想拍籃球劇,今次終於能夠開劇感到非常神奇,因為一間公司雲集了6位籃球精英。袁劍偉表示雖然MIRROR同ERROR成員的球技未算專業級,但每個人對籃球有足夠的尊重和認識,拍每場戲都出盡力防守與進攻,令袁導跟一眾成員合作得非常開心。袁導又以波齡逾40年嘅「波牛」身份,親身點評MIRROR & ERROR球技與演技!

1. 姜濤-籃球癡漢

袁劍偉認為姜濤給他一個「不斷在尋找自我、發掘自己」的感覺,他觀測到姜濤一直物色可以合作的伙伴,希望可以與不同人士合作之餘,一直向身邊的人建立信任。姜濤的性格亦因此令袁劍偉安排他當後衛高家孝,因為他認為姜濤適合飾演對隊友有絕對的信任的角色。至於球技方面,袁劍偉稱姜濤為「籃球癡漢」,他表示姜濤有很多獨門秘方,例如剷籃及中距離射球也不錯,是名副其實的「球癡」。

季前賽 袁導認為姜濤適合飾演對隊友有絕對的信任的角色,所以安排他當後衛高家孝。
袁劍偉認為姜濤適合飾演對隊友有絕對的信任的角色,所以安排他當後衛高家孝。(圖片來源:Youtube@ViuTV)
季前賽 袁導稱姜濤為「籃球癡漢」,他大爆姜濤有很多獨門秘方
袁劍偉稱姜濤為「籃球癡漢」,他大爆姜濤有很多獨門秘方(圖片來源:Facebook@ViuTV)

2. Edan呂爵安-射球唔掂

袁劍偉大讚Edan演活了一個搞笑的角色。他表示Edan的角色是一個富二代,人生早已被家人規劃好,在隊中擔任射手,角色非常重要。雖然Edan在劇中飾演專攻三分球的角色,但袁劍偉回憶當時第一次和Edan拍攝廣告時,Edan的射球能力不太好,但袁劍偉讚Edan他厲害的地方是肯苦練,由3分球射得不準到相當準確!

季前賽 袁導讚Edan他厲害的地方是肯苦練,由3分球射得不準到相當準確!
袁劍偉讚Edan他厲害的地方是肯苦練,由3分球射得不準到相當準確!(圖片來源:Youtube@ViuTV)

3. Stanley邱士縉-動作俐落

導演表示Stanley給他的印象是好好先生,年紀較大的Stanley經常安撫隊友,成為隊友之間的橋樑,所以安排了Stanley在劇中飾演中鋒,照顧全場,在球場上尋回自我。至於球技方面,袁劍偉笑言Stanley果然不負「馬鞍山巨龍」的稱號,雖然移動和完成與193有所分別,但動作十分俐落,的確有兩道板斧!

季前賽 袁導笑言Stanley果然不負「馬鞍山巨龍」的稱號
袁劍偉笑言Stanley果然不負「馬鞍山巨龍」的稱號(圖片來源:Facebook@ViuTV)

4. 193郭嘉駿-搶籃板功力一流

在塑造前鋒楊舜光的時候,導演希望能夠找一個非常「寸嘴」的人,可以將籃球技術Trash Talk發揮的淋漓盡致的演員,所以邀請了193出演該角色。加上193搶籃板功力一流,令導演更加相信他表示角色的不二人選。

季前賽 導演希望能夠找一個非常「寸嘴」的人,所以邀請了193出演該角色。
導演希望能夠找一個非常「寸嘴」的人,所以邀請了193出演該角色。(圖片來源:Youtube@ViuTV)

至於籃球方面,193一直是高手。袁劍偉稱讚南華少年軍出身的193的腳部動作相當靈活,尤其是「剷入中路」的步法很漂亮,手長腳長的193腳部動作練得很好,可以由鎖匙圈邊緣一步跨入中間,再加上193搶籃板很厲害,籃球基本功十分穩健。

5. 肥仔-射球能力奇好

至於肥仔所飾演的角色是球場最不起眼,但確實貫通整套劇的重要人物。袁導認為肥仔的性格親民搞笑,非常適合擔任姜濤的盟友,陪伴他成長。籃球實力方面,身形比較笨重的肥仔卻令導演最刮眼相看,他表示初初以為肥仔不會打籃球,但其實肥仔射球能力奇好,令他印象非常深刻。

季前賽 袁導認為肥仔的性格親民搞笑,非常適合擔任姜濤的盟友,陪伴他成長。
袁導認為肥仔的性格親民搞笑,非常適合擔任姜濤的盟友,陪伴他成長。(圖片來源:Youtube@ViuTV)

6. Ian陳卓賢-眾叛親離

至於Ian的角色非常特別,雖然他與癡漢隊沒有關係,但依然是重要角色之一。導演認為Ian的角色是不停催谷自己,甚至不停要求別人達到自己的要求,令他眾叛親離,演技挑戰性十分高。

季前賽 Ian的角色則非常特別,雖然他與癡漢隊沒有關係,但依然是重要角色之一。
Ian的角色則非常特別,雖然他與癡漢隊沒有關係,但依然是重要角色之一。(圖片來源:Youtube@ViuTV)

齊睇袁導完整版訪問:

ViuTV新劇季前賽預告:

&list=PLCEtAuAnH2jM1KlDx2fFhXDzYBHPn82Hx

姜濤戲內戲外都是籃球癡漢!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ViuTV、Facebook@Vi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