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賽

季前賽 | 網民3大點狠批劇本水皮 導演神回應:唔知道大家真係會每晚睇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劇集《季前賽》在開播之前已經受到熱烈關注,除了有MIRROR成員姜濤、陳卓賢、呂爵安、邱士縉等人出演之外,亦是香港少見的籃球為題材的運動劇,所以不少觀眾都十分期待劇集的播出。可是,至今已經播出10集的《季前賽》卻口碑好壞參半,有網民更大數3大點狠批劇情水皮,導演袁劍偉亦有親身回應網民的評價。

網民狠批劇本冇重點

有網民認為演員雖然演技好,但劇本太水皮,沒有重點可言。導演袁劍偉回應表示寫《季前賽》劇本的時候,並不是像一般電視劇一樣,一集一集去寫;亦因為劇情是像電影一樣由頭帶到尾,所以如果一集集形式播放的話,觀眾的確有會有一種散亂的感覺。導演亦表示:「呢個寫法係預計觀眾會一次過睇曬15集,因為我唔知道大家真係會每晚9點半坐喺到睇,我原本預計大家等五季一次過睇。」

季前賽 有網民認為演員雖然演技好,但劇本太水皮,沒有重點可言。
有網民認為演員雖然演技好,但劇本太水皮,沒有重點可言。(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季前賽 導演表示沒有預計觀眾會每集追看,在製作初期採用了偏電影形式來寫劇本。
導演表示沒有預計觀眾會每集追看,在製作初期採用了偏電影形式來寫劇本。(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劇情與《季前賽》劇名無關

此外,雖然《季前賽》是以籃球為題材的運動劇,但劇中少有打籃球場面之餘,亦未能展現兩隊球隊在競爭下成長的一面,少了一份男生為夢想而奮鬥的熱血情懷,令觀眾覺得劇情與《季前賽》的劇名有出入。導演解釋因為資源問題,所以劇組未能拍攝太多籃球戲份,加上《季前賽》是代表一場無關重要的籃球比賽,所以劇情的重點是有關人生成長,並非打籃球。

季前賽 雖然《季前賽》是以籃球為題材的運動劇,但劇中少有打籃球場面之餘,令觀眾覺得劇情與《季前賽》劇名有出入
雖然《季前賽》是以籃球為題材的運動劇,但劇中少有打籃球場面之餘,令觀眾覺得劇情與《季前賽》劇名有出入(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男主之一Ian陳卓賢戲份少過配角

除了劇情之外,不少網民都表示不滿同樣為主角之一的Ian陳卓賢戲份太少,甚至比身為配角的關老豆和關家姐等人都要少戲份。對此,導演表示Ian的戲份並不少,只是集中出現在第11集到15集。10集以來Ian之所以會少戲份,是為了塑造一個兩隊人在備賽期間毫無交集的氛圍,導演保證Ian到劇集後期會比現在多好多戲份。

季前賽 不少網民都表示不滿同樣為主角之一的Ian陳卓賢戲份太少,甚至比身為配角的關老豆和關家姐等人都要少戲份
不少網民都表示不滿同樣為主角之一的Ian陳卓賢戲份太少,甚至比身為配角的關老豆和關家姐等人都要少戲份(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網民:「導演口味咁樣,希望冇下一次」

雖然導演親自回答了網民的各種批評,但似乎網民依然不太收貨。有網民更直接表示:「導演口味咁樣,希望冇下一次」,導演亦回應有可能真的不會再拍電視劇,非常直接。不少網民亦留言狠批導演的口味離地:「完全唔明導演講咩,似係佢唔明佢拍緊電視劇」、「雖然個名係講籃球,但內容冇打算講太多籃球,呢句精警!」、「呢個導演離地到一個點」和「導演口味咁樣,希望冇下一次」等。

季前賽 回應網民批評時,導演表示有可能真的不會再拍電視劇,非常直接。
回應網民批評時,導演表示有可能真的不會再拍電視劇,非常直接。(圖片來源:直播截圖)
季前賽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季前賽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季前賽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繩角》關於什麼故事?

此劇集改編自同名漫畫,原作者是本地漫畫家曹志豪,講述主角立下決心成為亞洲拳王努力奮鬥,挑戰極限的故事,由MIRROR成員主演⋯⋯按此看劇集&角色介紹

Mirror仲有邊套劇即將播出?

《繩角》將於11月14日接檔《季前賽》,而根據ViuTV早前已宣布一連播放五套原創劇,包括⋯⋯ViuTV五劇對撼無綫台慶

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直播截圖、網民留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