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儀

安哥同學會|江美儀自嘲亞視出身如地底泥 認首次做女主角太自我導致被雪藏

最新娛聞

廣告

51歲的江美儀,憑劇集《下流上車族》成為《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最佳女主角」黑馬。早前她接受陳圖安電台訪問時,自嘲亞視出身的藝員被外界看成是低人等,慘過地底泥,09年滿約離開亞視時手停口停時,幸得前夫吳君祥家姐吳君如出手相助,私下約無綫高層樂小組飲茶才獲簽約無綫,江美儀低調地由低做起,花了13年時間升呢在望的她,坦承曾被雪藏。

江美儀 日前江美儀接受好友陳圖安的電台節目訪問,談及多年來的辛酸。
日前江美儀接受好友陳圖安的電台節目訪問,談及多年來的辛酸。(圖片來源:IG@jackychan567)

江美儀指亞視藝員低人一等

江美儀早前接受好友陳圖安主持的電台節目《安哥同學會》訪問,談到09年約滿離開亞視後,有一段日子沒有工開,江美儀指自己曾一度懷疑人生:「(離開咗)ATV又冇野做,又冇人揾你,你知呢行好得意,首先我哋亞洲電視藝員已經係次一等,唔知點解?啲人價值觀覺得亞視啲人係低人一等,低人一等都無野做,係咪真係慘過地底泥。」

江美儀 江美儀感嘆自己的人生大起人落,她寧願無風無浪,平淡是福。(圖片內:IG@elenakongmayyee)
江美儀感嘆自己的人生大起人落,她寧願無風無浪,平淡是福。(圖片內:IG@elenakongmayyee)
江美儀 江美儀效力娘家亞洲電視12年,離開亞視後,才發現原來外面的人覺得亞視藝人是低人一等。(圖片內:微博@江美儀)
江美儀效力娘家亞洲電視12年,離開亞視後,才發現原來外面的人覺得亞視藝人是低人一等。(圖片內:微博@江美儀)
江美儀 其實當年亞視四大花旦左起 鮑起靜、田蕊妮、江美儀和陳煒),全部過檔到無綫後亦有不錯成績。
其實當年亞視四大花旦(左起 鮑起靜、田蕊妮、江美儀和陳煒),全部過檔到無綫後亦有不錯成績。(圖片來源:IG@elenakongmayyee)

多謝吳君如引薦入無綫

最後好彩有前夫家姐吳君如幫手,江美儀才有工開:「後尾要多謝吳君如,當時君如喺無線有個節目叫《星星同學會》,有兩輯,第一輯揾完君如,到第二輯都想揾君如做,當時君如好好,嗰時我同佢細佬(吳君祥)拍緊拖,佢亦都知道我情況,佢又覺得我又唔係差,其實應該可以有好多嘢做。當日佢約咗我、樂小姐三個人飲茶,君如就同樂小姐講『你哋都唔係唔要人,睇下有咩可以畀佢做。』所以我入到TVB係因為君如。」其實江美儀和吳君如關係匪淺,因她於06年嫁入吳家,直到2016年才和吳君祥離婚,所以當年吳君如是出手相助弟婦。

江美儀 當年江美儀是吳君如弟婦,所以君如出手幫助都好合情合理。(圖片內:微博@江美儀)
當年江美儀是吳君如弟婦,所以君如出手幫助都好合情合理。(圖片內:微博@江美儀)
江美儀 江美儀的事業高峰是在2013年,她憑着《衝上雲霄II》奪得女配角獎。(圖片內:微博@江美儀)
江美儀的事業高峰是在2013年,她憑着《衝上雲霄II》奪得女配角獎。(圖片內:微博@江美儀)
江美儀 事業高峰是在2013年,江美儀憑着《衝上雲霄II》奪得女配角獎。(圖片內:微博@江美儀)
事業高峰是在2013年,江美儀憑着《衝上雲霄II》奪得女配角獎。(圖片內:微博@江美儀)

入無綫由低做起

09年加入無綫大台後,江美儀極度低調,到有新劇集開鏡時才被傳媒發現她已過檔:「我想自己由低做起,唔好話自己喺亞視有咩地位,去到人哋新公司,就要由低做起,況且人哋又唔係畀啲好差角色你做,都唔係由茄喱啡開始,咪慢慢做。」江美儀加入無綫後一直努力耕耘,去到13年憑着《衝上雲霄II》奪得女配角獎,她笑說:「嗰年我係同田蕊妮一齊攞獎,佢攞女主角,我就攞女配角。」

江美儀 當日江美儀在拍完《親親我好媽》後,便被公司封殺,坐了冷板凳一段時間。
當日江美儀在拍完《親親我好媽》後,便被公司封殺,坐了冷板凳一段時間。(圖片來源:IG@elenakongmayyee)
江美儀 江美儀近年被無綫重用,只要有角色需要,就算演一樓一鳳要低胸性感都絕冇問題。
江美儀近年被無綫重用,只要有角色需要,就算演一樓一鳳要低胸性感都絕冇問題。(圖片來源:IG@elenakongmayyee)

江美儀意氣風發被封殺

節目中主持陳圖安大讚江美儀在無論在《街市遊樂團》或《下流上車族》都表現出色,但江美儀卻自爆接拍《街市遊樂團》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被劇組封殺,她說:「《親親我好媽》係我第一次喺TVB做女主角,樣樣都好緊張,好想做好件事,可能過程中太過自我,好想人哋配合我去完成一件事,覺得自己拍攝時有負能量,變相太多傳言、我到《街市遊樂團》先有返嘢做做,當時所有drama都停晒、無得做。」

江美儀 江美儀與麥包及滕麗名合作的《街市遊樂團》,成為她另一個事業高峰。
江美儀與麥包及滕麗名合作的《街市遊樂團》,成為她另一個事業高峰。(圖片來源:IG@elenakongmayyee)
江美儀 之前江美儀亦受阿姐汪明荃邀請,到《好聲好戲》即場示範配音。
之前江美儀亦受阿姐汪明荃邀請,到《好聲好戲》即場示範配音。(圖片來源:IG@elenakongmayyee)

有傳篤走監製關永忠

當年江美儀拍《親》時,曾傳出她因為不滿劇本,趁戲劇製作總監曾勵珍放大假時,單人匹馬向當時仍是助理總經理的杜之克,越級投訴珍姐下屬兼親戚關永忠,最後導致該劇停廠外,亦令為無綫效力30年的監製關永忠執包袱走人,有傳此舉令珍姐盛怒,更將江美儀雪藏,就算之後拍《同盟》都只能演配角。

江美儀 被封殺期間,江美儀被委派主持飲食節目,最後獲得出烹飪書機會。
被封殺期間,江美儀被委派主持飲食節目,最後獲得出烹飪書機會。(圖片來源:IG@elenakongmayyee)
江美儀 51歲的江美儀,其實保養得好好。
51歲的江美儀,其實保養得好好。(圖片來源:IG@elenakongmayyee)

花13年時間問鼎視后

江美儀現在憑劇集《下流上車族》角逐《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最佳女主角」、「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及「最受歡迎電視搭檔」三個獎項,今年已經不是江美儀首度提名,不過呼聲郤是最高的一次,她由低做起花了13年時間,未知升LV.會否成功,不過她在節目中就笑言:「一定要畀你㗎!做咗咁多年都知道遊戲規則……」

江美儀 第一次和林敏聰演夫婦,江美儀即刻有機會角逐今屆台慶頒獎禮女主角獎。
第一次和林敏聰演夫婦,江美儀即刻有機會角逐今屆台慶頒獎禮女主角獎。(圖片來源:IG@elenakongmayyee)
江美儀 江美儀憑劇集《下流上車族》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角逐「最佳女主角」、「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及「最受歡迎電視搭檔」三個獎項。(圖片內:無綫發相)
江美儀憑劇集《下流上車族》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角逐「最佳女主角」、「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及「最受歡迎電視搭檔」三個獎項。(圖片內:無綫發相)

江美儀去年剖白離婚原因

江美儀與吳君如胞弟吳君祥拍拖11年,可惜在2018年二人被爆已分手兩年,其後男方父親夏春秋爆出二人早於2006在西雅圖註冊結婚,江美儀由分手變成離婚。去年江美儀上黎芷珊主持的節目《單對單》,繼《東張西望》和《Mean Talk 》後,再次深情剖白與吳君祥離婚的真因,以及分享如何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快樂。

江美儀 單對單
江美儀與前夫吳君祥,早年經常有影皆雙。(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江美儀 單對單
江美儀再次深入剖白與吳君祥的婚姻關係。(圖片來源:單對單)

夫妻身份有距離 從來冇一個名份

江美儀指離婚真相是因為大家步伐不同:「佢都好大壓力。佢係某某個仔、某某嘅細佬、同邊個邊個嘅男友,佢永遠冇一個好清晰嘅身份。」美儀又謂因工作關係,經常不能陪前夫外出應酬,以致前夫要聽閒言:「可能好小(好似冇乜嘢)嘅一句說話,我覺得佢聽咗會覺得好似我哋身份有距離。」一個愛熱鬧、愛朋友,一個想愛得浪漫一點,加上生活習慣不協調,令江美儀覺得不開心與日俱增,就算雙方曾嘗試挽回,也因步伐差異未能成事:「我見佢冇乜特別行動想箍煲,或者我要求高,我希望佢呢樣嗰樣,可能佢做咗我唔覺,或者唔係我想要嘅,佢有講過話我想佢做嘅嘢佢做唔到。」

江美儀 單對單
江美儀表示與前夫的步伐與想法都不一致。(圖片來源:單對單)
江美儀 單對單
江美儀帶黎芷珊去打坐,原來她靠打坐去令自己心境變平靜。(圖片來源:單對單)

一個人原來都可以盡興

江美儀又指提出回復朋友身份的契機,是前夫到了內地工作後,她發現一個人都可以很開心和自由。「(關係長咗係咪老奉咗?)佢有驚喜嘅,有搵我朋友搞驚喜派對,但我唔係想要呢啲。我想兩個人燭光晚餐,真係頂唔順!」坦言有感到受傷的江美儀,對於該段關係卻沒有遺憾:「愛過咪得咯!」

江美儀 單對單
作為家中長女,江美儀指父親自小便視她如兒子般教育,甚至還幫手搬過冷氣,不過其實江美儀戀愛時還是會渴望成為小鳥依人,只可惜遇不上對的人。(圖片來源:單對單)
江美儀早前在《Mean Talk》中被單立文重提她當年離婚一事,向來表現堅強硬淨的她首次在鏡頭前崩潰痛哭。
江美儀早前在《Mean Talk》中被單立文重提她當年離婚一事,向來表現堅強硬淨的她首次在鏡頭前崩潰痛哭。(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jackychan567、IG@elenakongmayyee、《單對單》圖片、無綫電視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