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春麗

《延禧攻略》太后宋春麗為演戲至今未育 收養女童視如己出

最新娛聞

廣告

《延禧攻略》在兩岸三地引發熱潮,除了令女主角一炮而紅,亦令劇中一眾妃嬪備受關注,連帶飾演太后的宋春麗也備受熱議。67歲的宋春麗經常擔演媽媽或奶奶的角色,但現實中卻因一次的人工流產而永遠失去當母親的機會。為了滿足當媽媽的願望,宋春麗不但將侄子過繼,更收養了一名女童,視他們為己出。

原文:Sunday kiss|圖片:宋春麗微博、《延禧攻略》劇照

《延禧攻略》太后宋春麗 收養女童視如己出

宋春麗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其後於1980年加入八一電影製片廠,專門從事電影表演工作。現為國家一級演員、中國電影表演學會副會長、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中國電視家協會理事及中國文聯理事。

宋春麗的丈夫孫維熙,於中央音樂學院任職高級琵琶教授,曾擔任過中央樂團特邀的獨奏演員,二人於1978年結婚。

當時宋春麗剛入行便獲邀主演電影《奸細》,然而她剛到外景拍攝場地即發現自己懷孕。徬徨的宋春麗立即打電話與丈夫商量,有鑑於外景場地環境惡劣,而且擔心懷孕會影響整個劇組,所以他們忍痛決定採取人工流產。不料一個手術,卻導致宋春麗永遠失去當媽媽的機會。

雖然宋春麗和丈夫婚姻生活美滿,但劇中經常飾演媽媽的宋春麗卻沒有親生的孩子。「我和我愛人其實都很喜歡孩子,也很渴望有一個自己的孩子。我們曾經有過自己的孩子,因為拍戲忍痛放棄了。後來又一心忙事業,等年齡大了想要個孩子,身體卻不允許了。我常年忙於拍戲,還可以在戲中體驗做母親的幸福,我愛人卻一個人在家裏,所以我覺得很對不起他。」

儘管已無法懷孕生子,但為了當上媽媽,宋春麗將侄子宋楚琰過繼成自己的兒子,更一起拍攝劇集《給我一個愛的理由》,二人在劇中剛好飾演一對母子。60歲的時候,宋春麗和丈夫決定領養一名孩子。結果從福利院收養了一名被棄養的孤女。

終於一圓媽媽夢的宋春麗對女兒極好,不但為女兒提供物質上的需要,更用心培養女兒的興趣,不論是騎馬或彈琵琶,只願女兒可以學得更多、懂得更多。在宋春麗的悉心栽培下,年僅12歲的女兒既乖巧又懂事,對父母十分孝順。

雖然是母慈子孝的家庭,但原來宋春麗曾誤會女兒導致爭執。當時她看見女兒不斷在玩「夾公仔」遊戲,以為女兒對遊戲上癮,一怒之下命令女兒將手機上的遊戲刪掉。後來,宋春麗發現原來女兒一直「夾」,「夾」了7次才成功的原來不是公仔,而是送給她的潤手霜。她感動指:「孩子也真的把手機上的遊戲刪掉了……看着她的這些戰利品,心裏有絲甜,也有絲痛。」

縱然,宋春麗和丈夫已步入花甲之年,但女兒的出現令一家人過得幸福美滿。正如宋春麗曾經說:「因為你,我嘗試了各種角色的轉換,豐富了生活,豐富了記憶,豐富了情感,讓我們手拉手繼續往前走。」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延禧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