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好月圓

《家好月圓》衰女徐子珊賣樓撤出香港 放盤一年劈價440萬成交

最新娛聞

廣告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前港姐徐子珊的歐移大計亦大受影響,兩年前徐子珊宣布退出娛樂圈,誓言移居歐洲一圓博士夢,去年初她把2010年購入的貝沙灣豪宅單位放盤,一心賣車賣樓後離港,點知疫情令豪宅難放售,賣足一年都賣唔去,本來叫價2,200萬的單位,最終以1,760萬成功沽出,雖然比叫價低440萬,但徐子珊揸貨十年仍賺680萬,可以安心去留學。

撰文:東方新地 | 圖:《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劇照、徐子珊微博、鍾嘉欣IG、林峯IG、東方新地圖片、東星圖片

家好月圓
徐子珊近年深居簡出,甚少作公開露面。
家好月圓
雖然決心離開娛樂圈,不過徐子珊見到傳媒仍好友善。

徐子珊低調過活

41歲的徐子珊近年刻意減產,有意賣車賣樓全面撤港,可惜疫情來襲打亂了她的大計,過去兩年她愈變愈低調,多個社交網亦停止更新,只有早前被影到激罕出巡,一身貴氣Look遊超市買麵包,據知即使有厚酬力邀出山,她亦不為所動。

家好月圓
徐子珊近年住在2010年買入的貝沙灣豪宅,出入亦自己駕車。
家好月圓
放盤超過一年,徐子珊終於再劈價440萬買出她手持十一年的貝沙灣單位。

徐子珊減440萬賣出

徐子珊前年在香港大學完成心理學碩士課程,本來鐵定於去年初移居歐洲進修及生活,據了解她因為新冠肺炎被迫繼續留港等疫情退出才起程。為全面撤離香港,徐子珊曾揚言會把香港的一切,包括車和物業全部變賣,不過事與願違,徐子珊一直採取待價而沽的心態,2010年以過千萬買入貝沙灣4期1座低層一個單位,實用面積723方呎,兩房一套間隔,她開價2,200萬出售,不過因疫情關係樓市前景未明朗,單位放盤一年都未有人問津,事隔一年多徐子珊惟有劈價吸客,近日終以約1,760萬元沽出,呎價約24,343元。本來想賣樓獲利過千萬的徐子珊,持貨十一年,最後帳面獲利約680萬元離場,可見徐子珊想快點賣樓套現盡快離港。

家好月圓
早前已半退出的徐子珊,開始進軍珠寶業。
家好月圓
為了轉型做商界女強人,徐子珊自己做埋生招牌。
家好月圓
離開無綫後,徐子珊曾簽給王祖藍的公司,不過發展麻麻,滿約後未有續約。
家好月圓
徐子珊退出前亦曾北上發展拍內地劇。

重溫《家好月圓》仔仔女女

無綫為悼念《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中的「嫲嫲」李香琴,在深宵重播該劇,頭三晚更一連播出兩集。2007年的《溏心風暴》爭家產,睇到觀衆咬牙切齒,翌年原班人馬拍《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再度掀起熱話,成為年度收視之冠。除了睇李司棋飾演的「荷媽」同、「紅姨」米雪大鬥法,班仔仔女女演技都好搶眼球 ,當年由一班上位年輕演員擔演,13年後的今日上位做一哥一姐,當中徐子珊更加搵夠上岸話退出娛樂圈。

家好月圓
當年拍《家好月圓》,徐子珊的角色亦好有發揮,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屈黎諾懿食死貓。
家好月圓
徐子珊的衰女角色完全是入型入格。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全劇39集,作為經典「師奶劇」,劇情每集爆seed堪稱極致示範,2008年首播時夏雨和米雪更憑該劇在《萬千星輝頒獎禮》上分別奪得視帝視后。當中甘家六兄弟姊妹當年今日變化認真大, 逐一細數「2008 vs 2021」十三年來一班年青演員的近況:

01. 甘家大少「阿卡」陳豪變厚切慈父

甘永家——陳豪飾演的「阿卡」係李司棋和夏雨大仔,現年49歲的陳豪和陳茵媺婚後育有三名子,升呢慈父後變得愈來愈成熟穏重,愈住愈豪一家五口現居於港島區南灣,身形跟財富一樣變厚,去年夏天被影到厚切身形陪仔女,溫馨家庭樂。

家好月圓陳豪
由《溏心風曝》「得得地」去到《家好月圓》大哥「阿卡」,有說陳豪被「管家仔」林峯搶走不少戲份,這個大哥角色初段唔聲唔聲,但每次「爆Seed 」都窒到後母紅姨夭心夭肺!
髮線明顯向上移的陳豪,仍是無綫當紅一線小生。
髮線明顯向上移的陳豪,是無綫炙手可熱的當紅一線小生。

2. 甘家二少林峯升呢新手爹哋

林峯是甘家二仔甘永好,又稱「管家仔」,荷媽jo飽離婚後留在北角舊餅店做送貨,亦係嫲嫲最鍚的孫仔,因為角色情深暗戀金鍾嘉欣的「于素心」而獲好評。現年41歲林峯去年除夕報喜宣布與內地索模張馨月結婚,9月時一索得女,女兒容貌一直未有曝光,為免與妻女分隔,一直留在內地開工方便照顧。

家好月圓林峯管家仔
在「爆Seed」之前,林峯飾演的「管家仔」是深入民心的角色,插曲《愛不夠》十分洗腦。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盤點六兄妹當年今日 陳法拉最威衝出國際 林峯楊怡升呢新手父母
林峯的戀愛史最引起注目是和吳千語拍拖,曾高調講七次愛BB成為一時佳話,不過最後分手收場。直至遇上現任太太張馨月,拍拖一年多以來,一直低調戀情,絕口不提感情事,成家後才大方貼恩愛合照。

3.養女楊怡誕女後改名楊茜堯

楊怡飾演李司棋養女孫皓月,暗戀陳豪後成為其妻。現年41歲的楊怡16年與細五年、拍劇撻著的羅仲謙結婚,去年4月誕女「小珍珠」,10月兩公婆公布為家人健康為由,齊齊改名為楊茜堯和羅子溢。

家好月圓攞女
作為甘家養女「攞女」一角每隔三集就要一個小誤會、每五集就一次大委屈,楊怡亦盡情發揮爆喊演技,確立一姐地位!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盤點六兄妹當年今日 陳法拉最威衝出國際 林峯楊怡升呢新手父母
楊怡婚後努力造人,去年4月誕下大眼囡囡羅翊心(Hera),為賺奶粉錢,在囡囡百日宴後夫妻檔返內地拍劇搵銀。

4.甘家三少黎諾懿成5億駙馬

黎諾懿是甘家三子甘永圓,現年40歲的黎諾懿入行多年最入屋角色是「馬壯」,事業不及感情生活收穫豐,14年娶落選有米港姐李潔瑩,17年誕下囝囝「小春雞」,有五億駙馬之稱。

家好月圓黎諾懿
黎諾懿飾演的「阿圓」存在感甚低,角色靠攏奸險後母不甚討好,原來因為曾在泰國醉駕撞死人,有痛腳在紅姨手上,所以係六兄妹中最忤逆的衰仔,講到角色好有苦衷但面癱式演技完全表達唔到。
黎諾懿娶得索老婆相信是入行最大收穫,近來轉戰揸鑊鏟拍攝烹飪節目,大展廚藝。
黎諾懿娶得索老婆相信是入行最大收穫,近來轉戰揸鑊鏟拍攝烹飪節目,大展廚藝。

5.甘家幼女陳法拉闖荷里活

陳法拉是甘家幼女甘詠慶,排行第五。現年38歲的陳法拉,08年秘嫁Neway太子爺薛世恆,13年離婚,同年約滿後離巢後到美國修讀四年制戲劇碩士課程,19年再嫁、與拍拖三年的法籍男友Emmanuel Straschnov成婚,並成功進軍荷里活,最近和梁朝偉一起參演Marvel電影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前譯:《上氣》)。

陳法拉家好月圓
第一輯《溏心風暴》三點式賣性感的陳法拉,在《家好月圓》飾演啞女,集集玩有口難言,全劇演員都會手語「唱」《分分鐘需要你》。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盤點六兄妹當年今日 陳法拉最威衝出國際 林峯楊怡升呢新手父母
陳法拉是甘家幼女,因聲帶有問題被稱呼啞妹,在劇中穿上婚紗嫁給楊天經。十多年後再披嫁衣和法籍男友結婚,更衝出國際闖荷里活,好威水﹗

6.甘家孻仔「 中仔」溫家恆谷肌男模

溫家恆是甘家孻仔甘永中「中仔」, 09年溫家恆挑戰做歌手,出過一張碟《Extreme》,卻從此在樂壇以至娛樂圈消失,近年以模特兒身分接廣告,不時在社交網晒肌。

家好月圓 中仔
中仔在紅姨安排下,留學英國「陪太子女讀書」作為海外支援于素心的工具人,但自己讀書唔成悶悶不樂,於第10集決定綴學回港,並匿居於荷媽家中。

相關文章:《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中仔」變失蹤人口 溫家恆變爆肌「中佬」

7. 「于素心」鍾嘉欣事業高峰閃婚生B

鍾嘉欣飾演于素心,米雪之女,後嫁給青梅竹馬的林峯。36歲鍾嘉欣16年2月在事業高峰時,突然宣布跟加拿大脊醫Jeremy閃婚,同年誕下大女,18年再誕下二仔,長居加拿大。

家好月圓鍾嘉欣
于素心與凌至信的感情線極不討好,兩個都一腳踏兩船,離離合合成就了林峯「管家仔」的聖人地位。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盤點六兄妹當年今日 陳法拉最威衝出國際 林峯楊怡升呢新手父母
鍾嘉欣婚後育有一子一女,現長居加拿大,早前返港拍攝《兒科醫生》。

8. 「路嘉美」衰女徐子珊退出娛樂圈

徐子珊飾演的路嘉美是關菊英女兒,劇中勾結米雪做盡壞事,以懷孕呃黎諾懿結婚,但經手人另有其人,是劇中終極Big Boss。19年尾徐子珊放棄15年的演藝事業,為追求夢想繼續讀書,並表示會到歐洲升學,正式宣布退出娛樂圈。

徐子珊 家好月圓
姣精上身的徐子珊飾演路嘉美,第22集正式登場。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盤點六兄妹當年今日 陳法拉最威衝出國際 林峯楊怡升呢新手父母
41歲徐子珊五官輪廓不斷進化,現已退出娛樂圈。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