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名雅

前港姐冠軍張名雅宣布離巢TVB 入行十年揚言:可以做自己鍾意做嘅嘢

最新娛聞

廣告

2012年港姐冠軍張名雅(Carat)當年挾張堅庭外甥孫之名,在當選後即加入無綫,至今十年,日前張名雅忽然在社交網宣布離巢消息,直言:「以後可以做自己鍾意做嘅嘢!」被網民指言之有物!

文:東方新地|圖:IG@caratcheung、新傳媒照片庫

張名雅 揭提名人非張堅庭

張名雅在2012年參選港姐時,曾被指提名人為其表舅公張堅庭,其後她曾澄清提名人其實是她的媽咪,現年34歲的張名雅日前在社交網上宣告離巢之餘,又重提這件事,她說:「眨吓眼,快十年了,入行的經過還歷歷在目。當時有個心態諗著試吓啦,反正都大學畢業,亦從加拿大回港了。如果唔試就以後都唔會做呢件事㗎啦!於是媽咪提名我參選香港小姐。」

張名雅 離巢
2012年港姐選舉為紀念40周年,首次玩全民投票,卻因為電腦系統故障,最後令深得網民支持的朱千雪大熱倒灶,由評判選出的張名雅奪冠,引來全城網民熱議。(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張名雅 離巢
當年除了張名雅(左二)獲得冠軍、朱千雪(中)獲得季軍外,同屆還有亞軍黃心穎(左一),最上鏡小姐岑杏賢(右二),以及奪得旅遊大使獎的湯洛雯(右一)。(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育有兩子望追女傳承選美名銜

張名雅續說:「如果遲啲生多個女,我就可以將我手上嘅冠亞季后冠都送畀佢(香港小姐冠軍,溫哥華華裔小姐亞軍,國際中華小姐季軍)我是否選美達人?不,只是想做就做!以後可以做自己鍾意做嘅嘢,繼續同大家分享、見面。希望不久嘅將來有好消息同大家講!最後要多謝公司上下幫過我嘅你哋!兄弟姐妹,江湖見!」最後又感慨地加上了「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想做就做」等Hashtag。

張名雅 離巢
張名雅宣告離巢的post,配了一張獨自站在海邊的側身照。(圖片來源:IG@caratcheung)
張名雅 離巢
張名雅2016年嫁給了圈外律師男友蔡錦豪,婚後育有兩子,她透露有意追個女。(圖片來源:IG@caratcheung)

入行十年未能走紅

張名雅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2012年參選港姐奪得冠軍入行後,曾主持過《東張西望》、《流行都市》及《姊妹淘》等資訊節目,至於劇集則只有《以和為貴》和《鬼同你OT》令觀眾有較為深刻印象,發展未見突出。

張名雅 離巢
張名雅日前在社交網貼出一家四口的賀年照,除了晒兩個仔外,又晒埋闊落的大屋。(圖片來源:IG@caratcheung)
張名雅 離巢
雖然生過兩個仔,但張名雅身材Keep得勁好,不時在社交網大派福利。(圖片來源:IG@caratcheung)

無悔選擇結婚生仔

有不少網友都對張名雅離巢表示支持,有網友提議她轉型做歌手,亦有網友祝福她趕快追女成功,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她無論是否離開無綫都無job做。張名雅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在大家入行努力拼搏想做主角時,是她自己選擇了結婚生仔。她認為做人最緊要開心,因此即使讓她再揀一次,她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張名雅 離巢
現在成為了幸福人妻兼人母的張名雅,無悔自己當年的選擇。(圖片來源:IG@caratcheung)
張名雅 離巢
張名雅曾在個人YouTube頻道拍過數條唱歌、彈琴的影片,因此獲網友建議她轉型做歌手,但她的YouTube頻道已有8個月無更新。(圖片來源:IG@caratcheung)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張名雅 離巢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張名雅 離巢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張名雅 離巢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