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衞健

張衞健曾得劉德華協助度財困 盤點娛圈良心藝人

最新娛聞

廣告

等咗咁耐,張衞健回歸大台拍攝的新劇《大帥哥》聽晚終於有得睇!張衞健現時當然無人不曉,但其實佢早年亦曾面臨難關,幸得劉德華仗義協助,令佢一生感激!而講到娛樂圈中好人好事,又點止華仔?仲有佢哋!

弓撰文:素岐@Central、Cherie、Jack、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資料庫、IG、微博|編輯:Cherie、素岐@Central

《大帥哥》變倉底貨死因? 張衞健蝕住回巢淪為炮灰

96年拍完無綫劇《西遊記》爆紅的張衞健,離巢返內地狂賺人 仔,直至上年,曾勵珍親自三顧草廬,成功打動張衞健不計酬勞回歸幫娘家再拍劇。據知情者透露:「珍姐當時搵Dicky,講明想佢幫無綫50周年台慶造勢,不過上年套劇拍完已經九月, 仲要做好多後期製作趕唔切,最後做唔成無綫50周年台慶劇,拍好咗成年都未播。」

被照肺多次

去到最後,無綫今年三大台慶劇分別為《跳躍生命線》、《是咁的, 法官閣下》及《兄弟》,《大帥哥》慘被飛出局。據知無綫突然變陣,全因不滿劇中女一、近期黐親佢都冇好嘢的姣精蔡思貝,認為她形象差人氣大跌,怕她拖累收視。

《大帥哥》星期一有得睇

雖然等咗咁耐,不過《大帥哥》於下星期一(3/12) 終於出街,到時可以欣賞到張衛健久違的演出!

張衞健得劉德華協助度財困

張衛健現時當然無人不曉,不過佢亦曾經遇上難關。97年的金融風暴,使不少人陷入財困,張衛健當時亦沒有任何工作,在房貸的壓力面前,快要面臨破產…… 此時張衛健得到劉德華的賞識,華仔二話不說開出支票讓佢度過難關。

張衛健早年在內地節目《我是演說家》中,分享上述自己與劉德華的往事,華仔當時開出的支票令佢畢生難忘,還留下一句話:「學到的,要教人;賺到的,就要給人。」

民間特首劉德華

劉德華被譽為民間特首唔係冇原因的。華仔對待自己員工非常體貼,在公司經營不善,出現虧損時仍是善待員工;在公司開始賺錢時(2005年)他也有福同享,不僅是為員工加薪,還在公司的尾牙上派發一個月的年終獎金,以及大方提供40多萬的獎金獎品給員工,過時過節的紅包當然也不會少。

96年 支持蘇樺偉比賽

華仔自96年開始,每年平均會資助香港殘疾運動員10萬元港幣。除了金錢的資助以外,他為了讓殘疾運動員能專注在自己的運動事業上,更邀請香港著名殘疾運動員蘇樺偉到他的公司上班,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

01年 發掘新人張頴康

在2016年的《TVB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上,張頴康勇奪「飛躍進步男藝員獎」。而他致詞時,感謝的其中一位貴人,便是劉德華華仔!皆因在01年,劉德華賞識他的演藝才能,讓他加入自己的經理人工作,及後更在財政上支援張穎康,支持他就讀TVB無綫藝員訓練班。

05年 全額資助「亞洲新星導」

在2005年的時候,劉德華名下的「映藝娛樂有限公司」投入2,500萬元資助「亞洲新星導」,全力支持七位年輕導演拍攝電影。甚至還身體力行,無條件地參演這些導演的作品。

11年 提攜後輩林家棟

在2011年,林家棟監製電影《打擂臺》,而華仔在該部電影中投資近800萬,最後《打擂臺》狂掃當年金像獎的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當初華仔對林家棟的支持及鼓勵!

12年 助張達明渡患癌難關

眾所周知,張達明在12年患上癌症,陷入健康及財政的雙重危機。幸得劉德華的主動相助,主動邀請張達明為他的公司寫劇本,更不論時間,先將劇本費全數支付予張達明,讓他可以渡過難關。

13年 助黃秋生渡難關

素來脾氣火爆的黃秋生,估計唯一不會遷怒的人便是劉德華了!只因在2013年時,黃秋生組成自己的劇團,雖然得到資金,但不料自己家中出現財政問題。在苦無對策之時,華仔主動要求加入劇團,讓劇團有能力營運至今。

13年 金馬獎親自攙扶老人

在2013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上,電影《親愛的奶奶》入圍,當中的奶奶張岫雲亦參與在頒獎典禮其中。而在老人家先行退席時,華仔見到老人行動不便,毫不猶豫便起身攙扶著她下樓梯、轉彎,果然不愧為民間特首,行善發自內心。

16年 華仔北京護粉絲

除了樂善好施以外,華仔對粉絲的疼愛更是親如家人,多次在活動上因保安對粉絲的推撞而「出手」,喝止保安。甚至在幾呎的高台上一躍而下,只為保護粉絲,難怪華仔的粉絲對他死心塌地吧!

而在06年的演唱會中,華仔見到保安強行拖走並毆打送花歌迷,即時暫停演唱會,跳下舞台阻止,Man到極點!

古天樂出錢又出力

古天樂因2008年目睹汶川地震摧毀咗好多人嘅家園,決定成立「古天樂慈善基金」,而且出錢又出力,私下經常跟進同了解興建學校嘅進度,確保唔會出現豆腐渣工程。曾有記者致電詢問「在大陸捐建60幾間學校花咗幾多錢?」古天樂唔肯透露,只係話:「我只係本著做善事嘅心,唔想講錢,亦冇目標要捐建幾多學校。」仲話自己有小小成就,有能力就幫忙,亦會一直做落去。據知古天樂至今已斥資興建99間小學,並捐贈18間醫療室、750口水窖同1座小水利工程,捐款超過2,425萬。

曾幫「大佬B」還巨債

除咗低調做善事,古天樂喺圈中仲幫助過唔少人度過難關,「大佬B」吳志雄曾經公開感謝古天樂喺佢最困難時支持佢,據知「大佬B」喺1999年投資失利,蝕咗近億元,古天樂因為喺未紅時曾受過「大佬B」恩惠,所以幫佢還清巨債。此外,仲有指古天樂為感謝《陰陽路》監製南燕多年前嘅賞識,當對方患病時,一直喺經濟上支持對方,仲會久不久包機票、酒店請南燕一家去旅行。有傳古仔仲一直照顧前度女友黃𨥈瑩,每月都有畀生活費對方。

古仔樂樂善好施的性格也是眾人皆知,他作為一個製作公司的老闆,對待員工的大方程度也是非常疏爽,非常講義氣,兩脇插刀也是不在話下。他這樣對待員工,有錢一齊賺,逢年過節派發花紅獎金絕不手軟,也難怪員工們不遺餘力地協助他

身家過10億

據聞古天樂的身價已經超過10億元,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超級富豪,絕對是本地鑽石型男中最優質的頭幾位,他一直以來拍過不少作品,跟不少美女索模工作,但絕少傳出緋聞,多年來,他只唯一公開承認一個女友,就是跟他拍過拖7年的黃𨥈瑩。有指他們雖分開多年,但仍然有交流,古天樂仍然很關心對方,甚至有指古天樂曾承諾一生都不讓人傷害她。由此可見,他們分手後仍是朋友,古仔更對對方照顧有加,絕對是有情有義的大暖男!

獲頒「世界傑出華人」

今年8月,古天樂出席《第十六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獎典禮,從許冠文、楊受成手中接過獎項,成為其中一位「世界傑出華人」,古仔話攞呢個獎好開心,同時都好有意義:「今次得獎已喜出望外,喺自己有能力嘅時候就盡力幫一下人,也希望受過幫助嘅人,以後也能去幫助別人。」

金句王黎明

黎明係娛樂圈中出名的仗義疏財的人,他不僅經常捐錢給貧苦大眾,對自己的助手和員工更是大方。他在助手大婚時送了一份厚禮,不僅是包辦了婚宴的所有費用,還送錢給助手買新家;同事有重病或者是經濟難關,他都大方提供6-7位數的金錢援助,非常善待員工。憑著他那句金句:「層次高D嘅員工,襯番層次高D嘅人工」就知道他是一名良心老闆。

Leon堪稱圈中最仗義疏財藝人之一,而且他曾說:「如果錢解決到問題,就唔係問題!」Leon果然講得出做得到!Leon於善舉以用最簡單直接方式處理,還是低調地捐錢,贏盡人心。網民紛紛留言表示:「不愧我鍾意了Leon那麼多年」、「真正低調做事的人」。

Leon前妻樂基兒出名係愛動物之人,而Leon亦愛屋及烏,主動向有關機構捐六位數幫助流浪犬,認真闊佬!

Leon熱愛超跑,曾以500萬買入至愛法拉利458 Italia超級跑車,但為了鄰居小朋友,愛車落地兩年後竟割愛蝕讓!事關每次佢開動戰車時,引擎聲發出嘅隆隆聲都嚇親隔籬屋小女孩,Leon知道後唔單止送果籃道歉,仲割愛蝕賣戰車,真係好有愛心呀!Leon除了對助手豪氣之外,對公司同事亦十分重情重義,曾有同事因出現經濟困難,Leon即自掏腰包六位數幫對方渡過難關。

周杰倫

周董對待員工的豪氣也是在業界十分出名,絕對是一位良心老闆。他在2016年的尾牙上用約80萬港幣去抽獎,犒賞員工,還有周媽替他封了約50萬港幣的紅包,僅僅是現金就已經爽快拿出了120萬給員工。除了金錢,他還花費約80萬請公司員工去馬爾代夫旅遊,真的十分豪爽。

黃曉明

黃曉明對待員工也是非常體貼大方,過時過節的禮物紅包一定不會少。微博傳出一張公司內部的對話,老闆為員工每人配置了一部iphone8,員工們也紛紛讚好。還有的是他可以為了員工放下身段,在公開場合向古天樂索要簽名,網民也紛紛大讚他是「中國好老闆」。

范冰冰

范冰冰在對待自己工作室的員工也是體貼大方,實惠的獎金一點都不缺,除了年終獎金,6、7位數的紅包也是平常事,還有那些機票、手機電腦都是十分豐富。員工結婚時,包下了30桌酒席;有一位老員工結婚時更是獲得一幢房子作為禮物。這麼豐富的獎賞,難怪3年內沒有任何人離職,一齊吃飯也是滿臉笑容。

入職要求係……

雖然小編同大家一樣聽到流晒口水,不過有如此福利,對員工要求又點會低?「范冰冰工作室」曾公開招聘員工:「我們需要你善良能關愛別人,熱情能感染別人,需要你有相關行業尤其是媒體的從業經驗,需要你有英語式者其他語言的優,需要你有好的文字和創造力,需要你不怕工作起比杜甫還忙……我們沒有起過行業標准待遇,也沒有很輕鬆的工作環境,我們有的只是家一樣的包容和嚴厲。」

題外話:「比杜甫還忙」?

想做范冰冰員工要「比杜甫還忙」?話說在2012年內地掀起一陣改圖風,將唐朝「詩聖」杜甫在教科書上的圖片惡搞,化身不同職業、漫畫人物、甚至英雄人物,最終就變成一個「杜甫很忙」系列。咁即係有幾忙?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