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姐

愛回家 │「御用秘書」何綺雲50歲生日 30年前清純靚樣再翻Hit!

最新娛聞

廣告

何芷姍(原名何綺雲)多年來在無綫劇集包括處境劇《愛回家》系列中,長期扮演秘書而為人熟悉,更被封「御用秘書」Ma姐。何芷姍外表溫文爾雅、身形高䠷,最近更新社交平台宣布正式「入伍」,網民送祝福之餘再大讚她保養極好!

何芷姍50歲生日網民大讚保養極好

何芷姍在社交平台表示:「今天是我的50歲生日 ,可以祝福我嗎?」,網民送祝福之餘再大讚她保養極好,好友楊卓娜亦送祝福:「永遠青春美麗」。何芷姍凍齡靚樣經常得到大家關注,早前社交網專頁再翻出她19歲初出道時參演《飛虎雄心》的畫面,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愛回家 ma姐
(圖片來源:何芷姍@Facebook)
 愛回家 ma姐 Ma姐 當年只有19歲的Ma姐何芷姍,出演處女作《飛虎雄心》的青春模樣被翻出。
當年只有19歲的Ma姐何芷姍,出演處女作《飛虎雄心》的青春模樣被翻出。(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愛回家 ma姐 Ma姐 最近有社交網專頁再翻出她19歲初出道時參演《飛虎雄心》的畫面。
早前有社交網專頁再翻出她19歲初出道時參演《飛虎雄心》的畫面。(圖片來源:90年代回憶 (新版) Facebook圖片 )
 愛回家 ma姐 Ma姐 今年已經49歲的Ma姐,拍住細15年的岑杏賢,真係一啲都唔輸蝕。
Ma姐今年已經50歲。(圖片來源:微博@何綺雲)

Ma姐處女作被翻出

何芷姍在《愛回家之問心速遞》 中人稱Ma姐,94年她曾在無綫劇《飛虎雄心》處女演出,當年19歲青春無敵的模樣,令不少被網民驚為天人,Ma姐臉尖眼大超清純,有網民留言表示對她的處女作念念不忘,還大讚她似張栢芝,輪廓好又有觀眾緣,「咁嘅樣都紅唔到?」其他留言更讚到天上有地下無,如「港版常盤」、「戲入面叫Yvonne,,我覺得正過李若彤」、「而家仲好靚,還添加了一点成熟女人味,味道芳香醇厚,令人欲罷不能!」

 愛回家 ma姐 Ma姐 Ma姐原名何綺雲,今年2月改名為何芷姍Goldie,平時會在自己的社交網上拍片分享生活點滴。身為水晶店老闆娘,Ma姐好慣常把水晶手飾溶入角色,演出時都會配戴自家水晶飾品。
Ma姐原名何綺雲,今年2月改名為何芷姍Goldie,平時會在自己的社交網上拍片分享生活點滴。身為水晶店老闆娘,Ma姐好慣常把水晶手飾溶入角色,演出時都會配戴自家水晶飾品。(圖片來源:IG@hotzeshan)

網民留言大讚靚樣

 愛回家 ma姐 Ma姐 30年前的劇集《飛虎雄心》的畫面,想不到何芷姍會如此清純,甚至一連幾日都被網民瘋狂討論,留言一面倒是大讚她的驚天靚樣。
30年前的劇集《飛虎雄心》的畫面,想不到何芷姍會如此清純,甚至一連幾日都被網民瘋狂討論,留言一面倒是大讚她的驚天靚樣。(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愛回家 ma姐 Ma姐
(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愛回家 ma姐 Ma姐
(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愛回家 ma姐 Ma姐
(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模特兒出身與周勵淇同門

何芷姍中學畢業於梁式芝書院,其後修讀電腦設計課程被星探發掘,飛到墨西哥拍攝服裝品牌電視廣告,97年正式簽約成為種星堂(StarzPeople)旗下模特兒,與周勵淇和Maggie Q成為同門師姐妹。

 愛回家 ma姐 Ma姐 Ma姐當年曾與15歲的徐子淇一齊拍百貨公司廣告。
Ma姐當年曾與15歲的徐子淇一齊拍百貨公司廣告。(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愛回家 ma姐 Ma姐 Ma姐當年與周勵淇同屬StarzPeople模特兒,之後更合作拍無綫劇《天幕下的戀人》。
Ma姐當年與周勵淇同屬StarzPeople模特兒,之後更合作拍無綫劇《天幕下的戀人》。(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曾做張曼玉燈光替身

至於何芷姍為何由模特兒轉型做演員,原來與孫佳君、張曼玉有莫關,擁有美好的身段的她在機緣巧合下,被相中在王家衛執導的《花樣年華》(2000)擔任孫佳君的替身,同時更是張曼玉的燈光替身,在片場專幫張曼玉試光、試戲,以便張曼玉一到場可即時埋位拍攝。

 愛回家 ma姐 Ma姐 00年何芷姍曾在電影《花樣年華》中擔任「周慕雲太太」孫佳君飾)替身和聲演該角色,又做過張曼玉的光替燈光替身)。
00年何芷姍曾在電影《花樣年華》中擔任「周慕雲太太」(孫佳君飾)替身和聲演該角色,又做過張曼玉的光替(燈光替身)。(圖片來源:IG@hotzeshan)
 愛回家 ma姐 Ma姐 《愛回家》系列可以說是Ma姐的事業代表作。
愛回家》系列可以說是Ma姐的事業代表作。(圖片來源:IG@hotzeshan)

家人反對做演員

何芷姍於03年加入無綫,她曾受訪表示入行做演員遭家人大力反對,原因除了模特兒收入較做演員穩定外,街坊們的流言蜚語直接令父母難受,她大談初轉行的經歷和感受時說,只會在大時大節才回家吃飯,那段時間其實是不敢面對父母,又怕被問何時會轉行,因此這段日子很少與家人聯絡。後來擔任貓義工的她,將收養的流浪貓放在父母家中寄養,每天都藉住探貓返屋企,與父母關係才慢慢修補。

 愛回家 ma姐 Ma姐 Ma姐因為貓義工的身份,從而打破與家人多年來的隔膜。
Ma姐因為貓義工的身份,從而打破與家人多年來的隔膜。(圖片來源:IG@hotzeshan)
 愛回家 ma姐 Ma姐 Ma姐現時除了做演員,更在網上拍片賣嘢。
Ma姐現時除了做演員,更在網上拍片賣嘢。(圖片來源:IG@hotzeshan)

Ma姐曾被提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

愛回家》系列可以說是何芷姍的演出代表作,她是第一批加入處境劇《愛回家》的演員,在第一輯她飾演暗戀查嘉澤(黃子雄飾)的秘書Maggie,第二輯《愛回家之八時入席》飾演人事部主任Paula,今輯《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則飾演營運總監Ma姐馬美娜,佔戲愈來愈重,角色亦非常入屋,去年更獲提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現在何芷姍除了做演員,更向商界發展,去年開了一間水晶店成為老闆娘。

 愛回家 ma姐 Ma姐 在《愛回家》中,何芷姍飾演的Ma姐和杜大偉原來是排頭幾位最受歡迎的CP情侶。
在《愛回家》中,何芷姍飾演的Ma姐和杜大偉原來是排頭幾位最受歡迎的CP情侶。(圖片來源:IG@hotzeshan)
 愛回家 ma姐 Ma姐 去年Ma姐開了一間水晶店,首次做老闆娘的她當然要邀請劇中老友演細龍生的鄭世豪到場支持。
去年Ma姐開了一間水晶店,首次做老闆娘的她當然要邀請劇中老友演細龍生的鄭世豪到場支持。(圖片來源:IG@hotzeshan)
 愛回家 ma姐 Ma姐 Ma姐加入無綫19年,她表示曾因拍劇令情緒受困。
Ma姐加入無綫19年,她表示曾因拍劇令情緒受困。(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愛回家 ma姐 Ma姐 08年與郭晉安拍《與敵同行》,Ma姐幾乎場場戲都要喊。
08年與郭晉安拍《與敵同行》,Ma姐幾乎場場戲都要喊。(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愛回家 ma姐 Ma姐 Ma姐話喊到個人崩潰,根本抽離唔到角色。
Ma姐話喊到個人崩潰,根本抽離唔到角色。(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IG@hotzeshan、IG@hotzeshan、劇集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