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男神

盤點8位拳擊男神爆肌過程 江𤒹生實測 《一拳超人》減肥方法

最新娛聞

廣告

近日熱播的ViuTV劇集《繩角》,講述主角為成為亞洲拳王而努力而奮鬥,成功掀起一番拳擊熱潮,其實香港近十年也出產很多以拳擊為主題的電視劇或電影。不少男星都為了角色均加緊操肌,務求鏡頭前大騷身材,以下盤點八位拳擊男神為練鋼條身形而用不少方法減肥操肌。

江𤒹生仿《一拳超人》日做100掌上壓

今年30歲的Mirror成員AK江𤒹生,在《繩角》之中扮演拳擊手歐陽駿,為了詮釋拳王,江𤒹生仿效《一拳超人》的方法,每天都會做100下掌上壓,他直言:「一啲都唔享受過程。」

拳擊男神 江𤒹生爆會和同劇演員互send操肌照片
江𤒹生爆會和同劇演員互send操肌照片(圖片來源:IG@_kisang_)

駱振偉操肌至極限 痛至叫出來

今年38歲的駱振偉在《繩角》中飾拳手「狂牛」袁天就,是劇中最厲害的角色,他在ViuTV 訪問中指自己不停食雞胸吸收蛋白質,即使自己不餓都要吃。而在訓練方面,每星期六日都要做2個小時的運動。為了劇中「過磅」的一幕,他除了不喝水,又要不停吃薯條,又要不停做肌肉訓練,他直言「係做到痛到要大叫」。

拳擊男神 他指自己變得自戀,經常會問老婆自己的操肌效果
他指自己變得自戀,經常會問老婆自己的操肌效果(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譚俊彥為客串一集跑步半年

今年42歲的譚俊彥在去年的劇集《拳王》減磅操肌,每天堅持去跑步,最高峰時更減了30磅,因為太瘦更被人誤會生病了。他不停減肥,直至體脂得10%,其實只為了客串一集。

拳擊男神 譚俊彥日日都跑步減肥
譚俊彥日日都跑步減肥(圖片來源:IG@tammerz)

黎耀祥為44秒餐餐食雞肉

今年58歲的黎耀祥在劇中是一個退隱拳壇的成功商人,為了44秒的回憶戲,他花2個多月減20磅。他每星期除了依照劇組安排進行拳擊訓練之外,還特意請來專業的教練,而每晚都會在家鍛鍊。而他的餐單主要都是雞胸、雞蛋和薯仔,靠著驚人意志力成功練出好身材。

拳擊男神 58歲的黎耀祥平均每個月減十磅
58歲的黎耀祥平均每個月減十磅(圖片來源:IG@laiyiucheung)

張振朗為操肌日訓幾小時

今年35歲的張振朗為了劇集《拳王》,花一年時間增肥40磅再操肌。當時他一天食午餐,主要都是牛排和白飯,增加脂肪和肌肉。之後他又花半年再減肥操肌,他又不停吃雞肉和低脂食物,增加蛋白質。另外他又堅持每日運動「每晚收凌晨收3,4點,我第一時間都係走去做gym,然後7點照常上班,持續接近兩個月。」

拳擊男神 張振朗食足一年才能擁大肚腩
張振朗食足一年才能擁大肚腩(圖片來源:TVB
拳擊男神 張振朗花半年減至爆肌好身材
張振朗花半年減至爆肌好身材(圖片來源:TVB

張家輝:餐單「狗都不會吃」

今年57歲的張家輝在2013年拍《激戰》的時候,為了維持鋼條身形,除了要戒油鹽糖和澱粉之外,每日需要吃20-30隻雞蛋來增加蛋白質,都最後階段都要讓身體脫水,連水也不能喝,只是為了加強線條。他又每天鍛練六七小時,堅持九個月才能練成這個身形。在飲食控制上,張家輝又笑言自己的餐單是:「狗都不會吃」。

拳擊男神 張家輝出席宣傳活動時,大曬爆肌好身材
張家輝出席宣傳活動時,大曬爆肌好身材(圖片來源:YouTube@龍祥育樂 官方頻道)

彭于晏節食致情緒長期不穩

同為電影《激戰》的主角彭于晏,為了練成8塊胸肌和腹肌,他除了每天健身2,3個小時外,還會練拳4,5小時。至於飲食控制上,主要都只能吃水煮蛋白和雞胸肉,令情緒長期不穩定,吐槽自己都是「吃的都是原始人的東西」。

拳擊男神 彭于晏每日運動8小時,坦言好累
彭于晏每日運動8小時,坦言好累(圖片來源:IG@yuyanpeng)

鄭嘉穎:「雞胸肉吃到像吃木板!」

曾經在2012年拍攝《拳王》的53歲鄭嘉穎為了在鏡頭前呈現漂亮的線條,他除了嚴格戒油鹽糖之外,三個月都是吃白切雞、烚菜、白飯、方包或齋啡。堅持三個月終令他成功瘦下十公斤,但他笑稱:「很有效,但是時間再長就不行了,雞胸肉吃到最後像在吃木板一樣!」

拳擊男神 為了演出漂亮的線條,鄭嘉穎只吃清淡低卡食物
為了演出漂亮的線條,鄭嘉穎只吃清淡低卡食物(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圖片來源:IG@_kisang_、YouTube@Viu1 HK、IG@tammerz、IG@laiyiucheung、YouTube@龍祥育樂 官方頻道、YouTube@TVB USA Official、IG@yuyanpeng、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