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十二章 陳豪

新四十二章|靈灰安置所扮大學 網民鬧無綫取景求其:間大學真係夠晒熱鬧

最新娛聞

廣告

陳豪、龔嘉欣、江嘉敏、周嘉洛等主演無綫新劇《新四十二章》被抽起再抽起之後,終於在週一首播。劇集播出之後,有眼利的網民發現劇集在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取景,以靈灰安置所代替學校。網民都紛紛批評TVB取景求其,更留言嘲笑道:「最後是否BBQ完場,至少唔驚冇爐,一樓大把。」

《新四十二章》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取景扮大學

陳豪、龔嘉欣、江嘉敏、周嘉洛等主演無綫新劇《新四十二章》在週一首播,在劇集播出後,觀眾和網民對劇集的評價好壞參半。在最新一集播出後,有眼利的網民就發現眼看是普普通通、正正常常的大學場景,竟然是在位於屯門的曾咀靈灰安置所內取景。在《新四十二章》中出現的「大學場面」又的確幾自然,如果冇網民提出的話,相信大部分觀眾都未必能夠發現得到。

新四十二章 陳豪 今次《新四十二章》的大學場面都係喺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取景。
今次《新四十二章》的大學場面都係喺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取景。(圖片來源: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官方圖片)
新四十二章 陳豪 外觀結構的確同一班大學挺相似。
外觀結構的確同一班大學挺相似。(圖片來源:《新四十二章》截圖)
新四十二章 陳豪 多個場面都在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內部拍攝。
陳豪和龔嘉欣多個場面都在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內部拍攝。(圖片來源:《新四十二章》截圖)
新四十二章 陳豪 其中更包括不少嬉皮笑臉的場面,難免對先人有啲唔尊敬。
其中更包括不少嬉皮笑臉的場面,難免對先人有啲唔尊敬。(圖片來源:《新四十二章》截圖)
新四十二章 陳豪 為咗扮校園,今次劇集都動用了不少臨時演員。
為咗扮校園,今次劇集都動用了不少臨時演員。(圖片來源:《新四十二章》截圖)
新四十二章 陳豪 影到同一班大學教室冇乜分別
影到同一班大學教室冇乜分別。(圖片來源:《新四十二章》截圖)

TVB取景求其 網民表示無言:間大學真係夠晒熱鬧

網民對TVB以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扮大學一事,都表示覺得非常無言,認為用靈灰安置所扮校園的話,會需要動用到大批臨時演員,難免會打擾到先人,對先人不敬;同時亦有網民留言嘲笑TVB本身就取景求其,留言恥笑道:「最後是否BBQ完場,至少唔驚冇爐,一樓大把」、「疫情下除咗口罩來拍攝,只有呢類地方唔會有人投訴。(逆向思維的一種)」、「 TVB咁都諗得出,間大學真係夠晒熱鬧」等。

新四十二章 陳豪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新四十二章 陳豪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新四十二章 陳豪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新四十二章 陳豪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新四十二章 陳豪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新四十二章 陳豪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新四十二章》初版海報被抄襲 同大陸劇似到十足十

早前亦有眼利網民發現,《新四十二章》海報設計另有乾坤,巧妙同人撞橋,未知是否屬劇集致敬部分之一。內地劇《一路繁花相送》講述都市愛情,改編自青衫落拓同名小說,由鍾漢良、江疏影、炎亞綸、李晟等主演,喺2018年播出,早過《新四十二章》好多。

睇返兩套劇嘅海報,發現《新四十二章》都巧妙地撞足《一路繁花相送》,眼利的網友寫道:「兩款海報都係主角排排坐」、「部分角色同樣翹腳chok樣」、「海報背景都係淺色主調」、「劇名字眼都同樣由紫色漸變至藍色」。為咗驗證兩套劇嘅海報有幾神似,有網民曾經用Google影像搜尋功能,上傳《一路繁花相送》海報,結果竟同時驚現《新四十二章》初版海報,睇嚟就連Google都認唔出兩者分別。

新四十二章 陳豪 新四十二章 抄劇 《新四十二章》初版海報酷似《一路繁花相送》。
《新四十二章》初版海報酷似《一路繁花相送》。(圖片來源:東方衛視)
新四十二章 陳豪 新四十二章 抄劇 《新四十二章》足足遲《一路繁花相送》五年推出!
《新四十二章》足足遲《一路繁花相送》五年推出!(圖片來源:TVB
新四十二章 陳豪 新四十二章 抄劇 有網民用Google影像搜尋功能,上傳《一路繁花相送》海報,結果竟同時驚現《新四十二章》初版海報,睇嚟就連Google都認唔出兩者分別。
有網民用Google影像搜尋功能,上傳《一路繁花相送》海報,結果竟同時驚現《新四十二章》初版海報,睇嚟就連Google都認唔出兩者分別。(圖片來源:Google影像搜尋截圖)

《新四十二章》再更換海報 竟似足MARVEL

後來無綫再換《新四十二章》宣傳海報,依然無辦法洗脫「抄襲」罪名。有網民發現《新四十二章》正式播放版海報同荷里活大片《復仇者聯盟3: 無限之戰》極似,他們留言寫道:「背景同樣太空銀河系為主」、「主要角色列陣排位接近一樣」,但無綫《新四十二章》版本,顯著設計無咁精緻,用色較為粗糙。

新四十二章 陳豪 新四十二章 抄劇 《新四十二章》最終海報極似《復仇者聯盟3: 無限之戰》。
《新四十二章》最終海報極似《復仇者聯盟3: 無限之戰》。(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3: 無限之戰》海報)
新四十二章 陳豪 新四十二章 抄劇 《新四十二章》連荷里活大片都唔放過。
《新四十二章》連荷里活大片都唔放過。(圖片來源:TVB

《新四十二章》分集劇情及結局劇透?

新四十二章|第1-5集:龔嘉欣患有生鬚怪病 陳豪患有失眠症
新四十二章|第6-10集:糖妹登場疑似Final Boss!再世總舵主手上藏有兩頁尋寶筆記

新四十二章|(最新)第11-15集:江嘉敏周嘉洛闖進神秘組織

新四十二章|第16-20集:(待更新)
新四十二章|第21-25集大結局:(待更新)

《新四十二章》與梁朝偉版本《鹿鼎記》為何有關係?

《新四十二章》呼應1984年劇集版《鹿鼎記》故事情節,融合歷史與功夫元素,劇中角色都與《鹿鼎記》的角色有微妙連結⋯⋯按此看詳情

圖片來源:《新四十二章》截圖、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官方圖片、網民留言截圖、東方衛視、TVB、Google影像搜尋截圖、《復仇者聯盟3: 無限之戰》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