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十二章

新四十二章|「雙兒」周秀蘭驚喜現身 情路坎坷茹素多年近況引網民熱議

最新娛聞

廣告

近日TVB劇集《新四十二章》播出1984年版《鹿鼎記》中「雙兒」周秀蘭的畫面,引起不少網民熱議,同時都好關心她的近況!原來現在已「登六」的周秀蘭,在加拿大開素食餐廳多年,並擔任「溫哥華影視人協會」組織會長,身體力行安排了不少慈善活動,獲網民大讚人美心善,同好友米雪一樣係凍齡美魔女!
新四十二章 周秀蘭當年飾演的「雙兒」嬌俏可愛,十分經典。
周秀蘭當年飾演的「雙兒」嬌俏可愛,十分經典。(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新四十二章》鄺潔楹原來是「雙兒」周秀蘭轉世

由陳豪及龔嘉欣主演的TVB劇《新四十二章》以「尋寶」及「維度」為主題,呼應了經典劇集《鹿鼎記》情節,再結合了武打功夫元素,令到不少觀眾都大讚劇情極具新鮮感!近日劇情提及江嘉敏誤打誤撞下發現蘇翰的孫女鄺潔楹原來是「雙兒」轉世時,畫面即變成1984年版《鹿鼎記》的「雙兒」,而當年「雙兒」一角就是由周秀蘭所飾演,不少觀眾都大呼懷念,可見「雙兒」一角深入民心。

新四十二章 鄺潔楹在《新四十二章》飾演「雙兒」轉世的蘇子瑜Zoie,和江嘉敏是好友,並與戴耀明有感情線。
鄺潔楹在《新四十二章》飾演「雙兒」轉世的蘇子瑜Zoie,和江嘉敏是好友,並與戴耀明有感情線。(圖片來源:Youtube@TVB影片截圖)
新四十二章 1984年版《鹿鼎記》的「雙兒」周秀蘭,在《新四十二章》中「出場」唔只一次。
1984年版《鹿鼎記》的「雙兒」周秀蘭,在《新四十二章》中「出場」唔只一次。(圖片來源:Youtube@TVB影片截圖)

周秀蘭古裝扮相深入民心

周秀蘭中學畢業後,在1979年進入TVB藝訓班,畢業後有幸於爆紅劇集《上海灘》內客串演出,更唱歌給男主角周潤發聽;而由於周秀蘭在劇中表現出色,自然獲得監製的賞識,故劇集演出的機會亦越來越多,成為了70至80年代的當紅花旦。效力無綫7年間,她亦出演了不少經典劇集,包括1980年代前期的《鹿鼎記》、《雪山飛狐》、《魔域桃源》等多部古裝劇,古裝扮相深入民心!

新四十二章 周秀蘭 由於周秀蘭在劇中表現出色,自然獲得監製的賞識,故劇集演出的機會亦越來越多。
由於周秀蘭在劇中表現出色,自然獲得監製的賞識,故劇集演出的機會亦越來越多。(圖片來源:Youtube@TVB影片截圖)
新四十二章 周秀蘭 周秀蘭中學畢業後,機緣巧合下進入TVB藝訓班,畢業後有幸於爆紅劇集《上海灘》內客串演出,更唱歌給男主角周潤發聽。
周秀蘭中學畢業後,機緣巧合下進入TVB藝訓班,畢業後有幸於爆紅劇集《上海灘》內客串演出,更唱歌給男主角周潤發聽。(圖片來源:Youtube@TVB影片截圖)

曾與張國榮合作電影

1982年,周秀蘭與張國榮出演電影《檸檬可樂》和《鼓手》,獲得廣泛好評,由此開始小有名氣。周秀蘭將一顆思春、患得患失的少女心演繹得活靈活現,展現的種種小細節真實又巧妙地推動了情節的發展;其後她更憑藉《檸檬可樂》獲得第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提名。但到了1987年,周秀蘭因不受TVB重用而轉投亞視,不過仍未能擺脫長期做女二的命運。此後,周秀蘭退出香港娛樂圈並移民至加拿大溫哥華至今。

新四十二章 周秀蘭 1982年,周秀蘭與張國榮出演電影《檸檬可樂》和《鼓手》,獲得廣泛好評。
1982年,周秀蘭與張國榮出演電影《檸檬可樂》和《鼓手》,獲得廣泛好評。(圖片來源:《檸檬可樂》劇照)
新四十二章 周秀蘭 周秀蘭將一顆思春、患得患失的少女心演繹的活靈活現,展現的種種小細節真實又巧妙地推動了情節的發展。
周秀蘭將一顆思春、患得患失的少女心演繹的活靈活現,展現的種種小細節真實又巧妙地推動了情節的發展。(圖片來源:《檸檬可樂》劇照)
新四十二章 1982年,周秀蘭曾憑《檸檬可樂》入圍金像獎最佳新人獎。
1982年,周秀蘭曾憑《檸檬可樂》入圍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周秀蘭情路坎坷

周秀蘭長相秀麗甜美,五官端正,並帶有一張娃娃臉,氣質乖巧,但感情路上卻是不順。1991年周秀蘭嫁給了同為演員的劉少君,婚後育有一女;可惜這段感情並沒有維持很久,仍在演藝圈打拼的劉少君,屢屢傳出婚外情;其後劉少君因參演《真情》與搭檔郭少芸假戲成真,鬧得滿城風雨,最後兩人宣布因宗教信仰等問題,於1998年離婚。

新四十二章 劉少君右)現在仍在娛樂圈打拼,但已轉型拍舞台劇。
劉少君(右)現在仍在娛樂圈打拼,但已轉型拍舞台劇。(圖片來源:《真情》截圖)
新四十二章 近日已低調離巢TVB的郭少芸,曾表示後悔當年做小三,介入周秀蘭和劉少君的婚姻。
近日已低調離巢TVB的郭少芸,曾表示後悔當年做小三,介入周秀蘭和劉少君的婚姻。(圖片來源:微博@郭少芸)
新四十二章 周秀蘭 周秀蘭長相秀麗甜美,五官端正,並帶有一張娃娃臉,氣質乖巧任性,但感情路上的她也是不順。
周秀蘭長相秀麗甜美,五官端正,並帶有一張娃娃臉,氣質乖巧任性,但感情路上卻是不順。(圖片來源:Youtube@TVB影片截圖)

淡出影圈移居加國

周秀蘭後來發現娛樂圈並非心中所想,決心放下名利和工作,隨家人移民加拿大,並在當地中文電台及電視台擔任主持。一向茹素的她更在當地開設素菜餐館,大受當地人歡迎;其後,周秀蘭更擔任起「溫哥華影視人協會」的會長,又不時在當地舉行籌劃活動及慈善探訪等工作,多多行善積德,人美心善!

新四十二章 周秀蘭 1991年周秀蘭嫁給了同為演員的劉少君,婚後育有一女;可惜這段感情並沒有維持很久,仍在演藝圈打拼的劉少君,屢屢傳出婚外情。
1991年周秀蘭嫁給了同為演員的劉少君,婚後育有一女;可惜這段感情並沒有維持很久,仍在演藝圈打拼的劉少君,屢屢傳出婚外情。(圖片來源:fb@米雪)
新四十二章 周秀蘭 周秀蘭後來發現娛樂圈並非心中所想,決心放下名利和工作。
周秀蘭後來發現娛樂圈並非心中所想,決心放下名利和工作。(圖片來源:fb@米雪)
新四十二章 周秀蘭獲網民大讚人美心善。
周秀蘭獲網民大讚人美心善。(圖片來源:微博@狄寶娜摩亞)

原來已「登六」網民大讚保養得宜

網民紛紛大讚已61歲的周秀蘭保養得宜:「後生幾靚女!以家保養都5錯」、「凍齡美魔女」、「年輕時樣子很清秀和嬌俏」、「最愛看她在雪山飛狐做的紫衣,還有韋小寶的老婆仔」等等。

新四十二章 周秀蘭 隨家人移民加拿大,並在當地中文電台及電視台擔任主持。
現在周秀蘭隨家人移民加拿大,並在當地中文電台及電視台擔任主持。(圖片來源:fb@溫哥華影視人協會)

《新四十二章》分集劇情及結局劇透?

新四十二章|第1-5集:龔嘉欣患有生鬚怪病 陳豪患有失眠症
新四十二章|第6-10集:糖妹登場疑似Final Boss!再世總舵主手上藏有兩頁尋寶筆記

新四十二章|(最新)第11-15集:江嘉敏周嘉洛闖進神秘組織

新四十二章|第16-20集:(待更新)
新四十二章|第21-25集大結局:(待更新)

《新四十二章》與梁朝偉版本《鹿鼎記》為何有關係?

《新四十二章》呼應1984年劇集版《鹿鼎記》故事情節,融合歷史與功夫元素,劇中角色都與《鹿鼎記》的角色有微妙連結⋯⋯按此看詳情

撰文:東方新地(部份內容轉載自SundayMore)圖片來源:《檸檬可樂》劇照、fb@溫哥華影視人協會、fb@米雪、Youtube@TVB影片截圖、新傳媒照片庫、微博@狄寶娜摩亞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Sunday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