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元

李元元Lucy升呢做家姐 李璨琛太太望憑大肚R著數:要做一個無恥嘅孕婦

最新娛聞

廣告

李璨琛與太太梁志瑩結婚近10年,在2018年誕下女兒李元元Lucy後,近日宣布再度有喜,李太更公然話希望恃著大肚婆的身份R著數,引起不少網民關注!可能李太今次只係講笑,但李太以往說話一向出位,包括早前取笑女兒Lucy神態似「廟街流X」一名,就曾經引起網上極大爭議!

李元元Lucy阿媽恨仔恨到出面 改定英文名Richard

李太梁志瑩(Sophia)日前趁著李璨琛(Sam)47歲生日,在社交網公布她再次懷孕的喜訊,她說:「今日係爸爸生日,除咗想同佢講聲生日快樂之外,仲想同大家分享一個更開心嘅消息,就係:老母終於都再次懷!孕!了!因為個肚太唔明顯,但係老母又好想D人對佢再好D:讓吓位俾佢坐呀、扶吓佢過馬路呀、買嘢排隊可以插隊呀,或者買嘢唔使畀錢呀等等,所以決定要公布啦!決心要做一個無恥嘅孕婦!#halfwaytogo#今次究竟係Richard1.0#定Lucy2.0#大家估吓」

李元元 Lucy 李太同Lucy一齊拿著BB的超聲波照,笑得非常開心。
李太同Lucy一齊拿著BB的超聲波照,笑得非常開心。(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ucy 李元元
李璨琛在本周二(9月27日)踏入47歲。(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網民爭住為BB改定「食字」名

雖然機會係一半一半,但李太似乎恨仔恨到出面,已經為BB改定個未來可能用到的男仔英文名「Richard」,而若果係女仔的話,就只得能跟家姐名叫「Lucy2.0」!網民又紛紛提出要為BB改定個可以「食字」的中文名,主要係要同家姐李元元配成一對,包括「元元整整」、「元元滿滿」、「元元形形」、「元元方方」、「元元全全」、「元元朗朗」等。

李元元 Lucy Lucy似乎好期待弟弟或者妹妹的出世。
Lucy似乎好期待弟弟或者妹妹的出世。(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恃住大肚望R著數 被批影衰大肚婆

有網民就留意到李太在帖文中所提到成為大肚婆後,希望可以R到的著數,包括要人讓座、扶過馬路、買嘢插隊,甚至買嘢唔畀錢等,更講到明自己決心要做一個無恥嘅孕婦,引起網民不滿,認為她影衰大肚婆!當然李太今次可能只係講笑,但李太以往說話一向出位,包括早前取笑女兒Lucy神態似「廟街流X」一名,就曾經引起網上極大爭議!

Lucy 李元元 一句惹眾怒
李媽媽早前因一句話惹眾怒。(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廟街」言論被轟離譜

李太梁志瑩早前上載了一張李元元穿上閃爆高踭鞋、擘脾坐在凳上吃蘋果的相片,相中李元元表情落寞,似乎有心事,而且手中蘋果被她咬出心形圖案,未知心事是否跟男生有關。李媽媽在配文中笑言:「廟街流鶯一枚 #喂呀你可唔可以著返好對鞋先再講呀#你咁樣係唔會有客㗎」

網民狠批評李太用詞不當,甚至於討論區開帖文,累積超過800個Dislike:「唔好咁樣話個囡」、「呢個世界真係乜人都有,咁樣笑自己親生女,仲要擺上網」、「開始覺得佢個女好慘」、「淨係識用個女嚟搵錢」、「個女第時大個,實被同學笑到面都黃」等等。

Lucy 李元元 又特別zoom in李元元隻腳,指佢太粗魯唔會有客。
李太特別聚焦李元元隻腳,指她太粗魯。(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IG回歸 偷改字認低威

原來「流鶯」是指四處飛翔鳴唱的黃鶯鳥,但後來代表那些當街在路上兜搭男士,進行不道德交易的女士,油麻地廟街常見聚集街頭。根據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為不道德目的而唆使他人》條例,如在街頭主動兜搭客人,則有機會違反,一經定罪,可處罰款1萬港元及監禁六個月。

之後李元元IG帳戶一度被停用,有人猜測是因為「流鶯」用字太差,所以被人檢舉,也有人懷疑是李太自己為了平息風波,避一避風頭。不過李太其後於個人IG發文,解釋IG誤會用戶年齡未夠歲數,所以才會停用這個帳號。翌日李元元帳戶便得以「復活」,網民就發現李太已偷偷改走「流鶯」字眼,改成「流星」,被指是認低威。

Lucy 李元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同時李太又上載同李元元講故事的新片,講到如果媽媽被人捉走時,李元元即眼濕濕:「就會見唔到媽媽,會喊喊…」令李太深受感動:「諗起媽媽被人捉走咗,立刻忍唔住傷心起來。唔使驚,老母先係史上第一女魔頭,只有佢先會捉走人。」

Lucy 李元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ucy成名背後引爭議 重溫李太被數3宗罪

1. Lucy叫人「收皮」被批太粗俗

李元元人氣極高,然而成名背後其實默默承受了不少負面聲音。梁志瑩曾上載她女兒睡前片段,影片中李元元說:「爸爸我都收皮喇,拜拜!」她在旁邊聽到大笑說:「佢(女兒)都收皮喇。」事後她解釋女兒聽到爸爸李璨琛話自己收皮(工作完),所以有樣學樣,回答爸爸自己都要收皮。

有粉絲讚李元元把聲好甜:「Lulu同爸爸講嘢,把聲特別甜,冧C人」、「收皮都可以講得咁好聽」、「史上最溫柔嘅收皮」,但亦有網民提醒:「記住千祈千祈千祈唔好返學校同老師、校長、校嬸、校公講,小心記缺點」,同時怕梁志瑩教壞小朋友「……做咩阿lulu講嘢……講得咁粗俗㗎……」、「咁粗魯得唔得㗎?」李太就在影片下補上提醒字句:「請注意這裏的收皮是瞓覺或者休息的意思,絕沒有叫人吃屎的粗鄙成份,敬請留意。補番句先,輕鬆﹐家長指引,認真人士慎入,輕輕鬆鬆鄧子(梓)峰」

Lucy 李元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ucy 李元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收皮」是香港較粗俗的用語,甚至可被視為粗口,意思是叫人住口、打發別人。2015年,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出席《城市論壇》,大叫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收皮啦!」被對方指用語粗俗,要求道歉。據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在其Facebook表示,「收皮」的來源是出自賭坊術語,是賭坊內「番攤」的玩法,有完結賭局的意思,而且警察搜查非法賭檔時,大家亦會大叫「收皮」,提醒別人馬上關閉賭枱,快點逃走。後來「收皮」逐漸演變為「收檔」、「收工」或「收聲」的意思。

2. Lucy痛哭大頭相惹爭議

李元元曾經因為發燒不能上學,錯過在學校生日會穿自己靚裙的機會,故傷心痛哭,媽媽梁志瑩為女兒拍下多幅大頭相。

Lucy 李元元 李元元痛哭被影大頭相惹爭議 梁志瑩回應負評
李元元痛哭被影大頭相惹爭議 梁志瑩回應負評(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ucy 李元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有網民在討論區發佈帖文,認為李太做法不妥,沒有尊重女兒:「佢個女個IG係充滿住大量佢個女嘅醜態相」,引來近1,000個Dislike,有人批評:「佢大個睇返都唔知點算」、「做人阿媽見到個女喊應該係𠱁番個女開心先,而唔係瘋狂影相啩 」、「呢啲相自己留黎做紀念算啦,係要放上網等全世界都知,有無諗過個女嘅感受?」亦有人重提李元元曾用肚腩頂開同學一事:「無得返學仲好啦,畀佢返到學校又係對住啲同學仔蝦蝦霸霸,佢媽媽仲覺得無問題。」

Lucy 李元元痛哭被影大頭相惹爭議 梁志瑩回應負評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Lucy 李元元 表惰非常搞鬼,令人發笑
李太被指經常上載女兒醜照。(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事後,梁志瑩在IG撰長文回應網民:「偶爾會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為自己解釋一下?我想說:我真不太是與別人火拼的好材料,卻是可以完全唔理人的真材實料,而且,因為我想活得高貴瀟灑一點,所以每次我只會給它們一個華麗的轉身,不過,心底裏還是很想謝謝那些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人,還有那些私訊鼓勵我的人,因為深知有幸能被理解並非必然,所以覺得自己真有夠幸福(流淚)

我,從來都不會在別人的心中修行自己,所以,面對各種奇形怪狀的評語,我只會一笑置之。現在的世界就是這樣,能從一段只有30秒的影片來斷定你的生活習慣、育兒方式、甚至是你的前世今生,如果每每我要因這樣的事情生氣和糾結,我想我應該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千千萬萬遍。既然如此,我必須要告訴自己瀟灑處理,活得更坦蕩一點。

在這裏,我想帶出的是:其實,往往令自己最難過、也是最無意義的事情,就是不停在自己的心中去強求別人。要糾結,就儘管糾結一下自己今天有沒有過得安好快樂吧!我認為,如果生命真要被賦予某種意義,願天下的我們,每天都能努力為這個世界種下快樂的因子。

選擇快樂永遠都是人生中最好的習慣,能時刻提醒自己做個better me」

李元元 Lucy 李太出po笑Lucy似盧David。
李太出po笑Lucy似盧David。(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3. 被鬧讓Lucy拋頭露面

李元元非常喜歡唱歌、跳舞,經常一邊哼唱韓國大熱女團BLACKPINK的歌,一邊跟著MV跳舞,很有節奏感。她曾經拍片跳過《BOOMBAYAH》,被BLACKPINK經理人轉載其影片,一舞成名,認真厲害,惟梁志瑩被網民鬧讓女兒拋頭露面,當她是「搖錢樹」。

她一直以來都沒有對著網民發脾氣,而是選擇在IG中高EQ地回應:「每次往外工作,她就像去了一個更大的遊樂場,玩得比我更開心。對於沿路會指責或嘲笑我們兩母女的一小撮人(希望係),對不起,我們並沒有按照你們喜歡的方式生活,是因為: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她續指:「有人只願用兩分鐘泡個麵,有人卻願意花上三小時熬個湯。每個人都應該順應自己的意願去生活,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最後,文章都是送給願意了解我們更多的您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育兒方式,不用每個方式都一式一樣,Lucy非常愛表演,『拋頭露面』更令Lucy 活得開心,而大家都應該跟隨自己的意願去生活,去好好善待自己,不用理旁人的閒言閒語。」

李元元Lucy媽媽被網民鬧讓3歲女拋頭露面 8字霸氣反擊兼公開囡囡孝順小故事
李元元一舞成名(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ucy 梁志瑩被鬧讓李元元拋頭露面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Lucy 梁志瑩被鬧讓李元元拋頭露面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LIHKG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