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小丸子

細說櫻桃子不為人知的事!《櫻桃小丸子》5大角色起底 30句經典對白

最新娛聞

廣告

《櫻桃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在8月15日因乳癌離世,終年53歲,令人惋惜。《櫻桃小丸子》描述主角小丸子與家人、同學温馨有趣的日常生活,亦是80、90後的童年日常生活中必看的動畫,實屬珍貴回憶。

原文:Sunday Kiss |圖片來源:J2截圖、youtube截圖、網上圖片

再見了 櫻桃子!

據集英社《RIBON》編輯部在網上發佈的消息稱,《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原名:山浦美紀)於2018年8月15日因乳腺癌去世,終年53歲,集英社官方表示“對您生前的貢獻致以深切的感謝,同時為您的靈魂祈福”。

以童年經歷為藍本 創作出漫畫《櫻桃小丸子》

櫻桃子 ,1965年5月8日出生,日本漫畫家、作家。1984年正式出道後,1986年開始使用筆名櫻桃子,並以童年時期的經歷為藍本開始繪畫漫畫《櫻桃小丸子》,主角名字是三浦美紀的筆名、主角生日也是三浦美紀的生日。

生得細粒 被同學取綽號「小丸子」

「小丸子」則是作者櫻桃子的綽號,據說是因為作者再小學三年班時比同年級的小朋友矮一截,所以被人叫做「小丸」,而日本女孩子的名字後經常會加上「子」,便成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櫻桃小丸子」。

「小丸子」與作者小時候的性格、生活經歷也很相似。櫻桃子用自己的童年回憶,將一個又懶又曳,唔鍾意學習,多嘢講的女仔變成可愛的動漫人物。就如有一次,櫻桃子考試只得12分,她擔心被家人批評,偷偷把試卷撕碎,回家後扔到廁所裡,點知寫著“12”的紙碎啱好貼喺廁板上,而被媽媽發現,實在令人哭笑不得。

動畫角色都係 真有其人!?

除了作者與主角甚為相似外,《櫻桃小丸子》中不少人物也確實是真有其人。

1. 現實中同姐姐成日嘈交

作者櫻桃子現實中的家人朋友,亦有於漫畫中出現。例如櫻桃子的姐姐櫻美子,漫畫姐姐櫻美子個性冷靜,經常忍受不了習慣散漫的小丸子。而現實中兩姊妹在細個嘅時候都經常吵架打鬧。

據聞現實中,在櫻桃子出生時,爸爸看到說了一句:「又是女孩啊」之後只去看望過一次。

而平日就像漫畫中一樣,爸爸媽媽對姐姐特別好,為姐姐買鋼琴,對學習好的姐姐更是有求必應。櫻桃子為了這件事曾經很生氣,漫畫中性格優越的姐姐因而誕生。

2. 和爸爸的沖涼趣事

《櫻桃小丸子》動畫裡經常出現小丸子同爸爸一起沖涼的愉快畫面,偶爾還會一起唱歌。

不過根據櫻桃子在自傳書籍《桃子的童年》中所述,小時候和爸爸沖涼時,爸爸都要求櫻桃子教他唱歌,由於毫無音樂細胞的爸爸唱得好難聽,每次櫻桃子都要被逼忍受爸爸否認的歌聲。

3. Best friend 小玉的確係千金小姐

小丸子最好的朋友小玉,亦是真有其人,漫畫中小玉總是端莊文靜。而現實中的小玉其實是個富家女,性格比較活潑,可惜後來與小丸子分別後,去了美國。

據說,某年回日本的小玉特意到東京把意見重要的東西送給了櫻桃子:那就是小玉爸爸的相機!!!有說小玉爸爸在幾年前過咗生,小玉的家人都認為將這個遺物交給櫻桃子是很好的選擇。

4. 小丸子的「男朋友們」

雖然小丸子跟花輪、大野的互動讓觀眾覺得曖昧,櫻桃子在作品中並沒有提到小學時有喜歡過誰。

花輪同學

在漫畫中小丸子和花輪讓觀眾覺得很曖昧,並有不少人都希望這對青梅竹馬能走到一起。不過,豪門生活似乎不太適合小丸子的個性,而櫻桃子亦透露過,真實生活中並沒有存在過這位花輪同學,這都是她虛構出來的角色。

濱崎同學

這個長相很滑稽的同學,十分熱衷於在班上表演搞笑相聲。不但和小丸子穿過緋聞,而且小丸子的屋企人一致性對濱崎很滿意,還鼓勵小丸子和他結婚後兩人組成一個搞笑相聲夫妻組合。

大野

在《兒童節的意外發現》那集相遇的,當時小丸子在草地上玩,大野在旁邊影相。

阿宏還邀請過小丸子到他家的小倉庫去玩,那是對大野是最重要的東方,從來都沒有女生進入過,小丸子是他第一個邀請的女生。他們在小倉庫玩的很開心,甚至談到自己各自的理想,這一對螢幕情侶曾被不少觀眾看好。

安德烈

在電影版《來自意大利的少年》中,小丸子和安德烈可是名副其實的情侶。只可惜,最後安德烈回去義大利。

5. 現實中友藏爺爺患老年痴呆

在漫畫中最吸睛的莫過於小丸子同爺爺「兩爺孫」的感情。不過,令無數觀眾羨慕嚮往的「好朋友」,一直寵愛小丸子的爺爺,在現實中就大為不同了。

據說,在爺爺去世時櫻桃子更是忍住不笑出來。

理想爺爺 VS 惡劣爺爺

現實中櫻桃子的爺爺,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而且他被櫻桃子全家人嫌棄。

因為他經常欺負家人,偷走屋企人的私己錢,仲會偷看屋企女性沖涼,甚至虐待佢哋。櫻桃子和姐姐媽媽都因爺爺而傷心難過,更是吃了不少苦頭。

漫畫中的「理想爺爺」是櫻桃子一生的遺憾

櫻桃子曾把這些不愉快的經歷寫在一篇隨筆中,但是卻引來不少讀者的抱怨。她曾說過,漫畫裡的“理想爺爺”是她一生的遺憾,也是她的嚮往。

 

遭遇離婚、爺孫不和、患上癌症…現實中的櫻桃子,並不如我們想像般快樂。

櫻桃子曾畫過一篇小丸子見到二十年後的自己的故事,二十年後的小丸子,順利成為了漫畫家,和小玉還是好朋友,實在太好了。

樂觀 勵志 學會滿足 |《櫻桃小丸子 》30句經典對白

1.只要活著一定會遇上好事的

2.哭過之後你就會變得很堅強

3.我不會罵你的 我很有修養

4.小玉,人生不能老是這樣斤斤計較!

5.這個世界是很現實的!

6.不要老說些不著邊際的話嘛!想想用錢能解決的。

7.女人就喜歡胡思亂想,好聽點說叫心細如發,另一種說法叫庸人自擾!

8.不管走多麽晚,回來有多麽晚,只要你記得方向…..有個地方總會為你留一盞燈,那裡叫做家。

9.媽媽,我們家裡有爸爸媽媽,大家能住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10.我不收拾,把東西隨便放才方便呢!

11.我很單純,最擅長丟掉包袱,綻開笑容。

12.沒關係,不用勉強。

13.不要看我是一個小女孩,你就欺負我啊。

14.小孩子總要給大人一點面子。

15.虛弱的笑聲是康復的標志。

16.但是爸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想做一個出色的女性。

17.與其過別人的節,不如睡自己的覺。

18.聽人誇獎原來這麼舒服啊!

19.作業嘛,就是要留到最後一天做才有意義啊。

20.雖然我做的好事不算多,也別這麼折騰人呀。

21.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只知道吃。

22.一個女孩子沒有點誹聞多可憐啊!

23.每個人的臉都會在某種情景或某一角度下變得更有魅力。

24.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要Relax。

25.一個人吃飯會感到孤單,但一個人吃零食就不會。

26.“和朋友溫習”只是一種不看書的借口。

27.打扮得像忙人,其實最會偷懶。

28.不願意依賴別人,自己卻又不爭氣。不想孤單,自己卻又不想被過度打擾。我大概就是這樣的人

29.心滿意足享受每一點快樂,是走向幸福的唯一途徑。

30.有些事不是我不在意,而是我在意又能怎麼樣。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