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大狀金句 金句

毒舌大狀金句|精警金句成熱搜!盤點黃子華、謝君豪庭上精彩對白大快人心

最新娛聞

廣告

毒舌大狀金句|票房屢破紀錄的《毒舌大狀》勢不可擋,有預測將於上映一個月內票房破億,由由吳煒倫編劇及導演的故事,精警金句不止於主角黃子華的對白,劇中一眾角色由謝君豪、何啟華、王敏德、楊偲泳以及王丹妮等等的對白都今人印象深刻,戲中金句充滿寓意,毒舌金句狠而精,令觀眾看得相當舒暢!,以下盤點幾位角色的金句:

2月4日更新!《毒舌大狀》票房已經衝破7,000萬,勇奪史上港產片票房第3位!朝著第2位《飯戲攻心》($77,607,93)以及首位《明日戰記》($81,947,016)邁進!電影宣傳金句「是非不在金銀、公道自在人心」,黃子華得悉票房再創紀錄,就以金句「寧呷開顏粥,不吃愁眉飯」作回應!

《毒舌大狀》金句1|「炒股票贏嘅係是道理,打官司贏嘅係歪理,賺大錢唔通靠歪理?」~Marco哥

電影開段黃子華 飾演的林涼水辭去裁判官職務,跟好友谷德昭搵食,攀附權貴無所不用其極,其中一場在酒吧戲黃子華被金融才俊Marco哥嘲笑(《膠戰》肥腸- 徐浩昌 飾演) ,令到林涼水出庭時無心戀戰,留意股市升跌,鑄成大錯!

《毒舌大狀》金句2|「我唔怕班契弟,因為我最契弟。」~林涼水

宣傳預告片中自認最「契弟」的林涼水爆出金句,來自《鱷魚淚》主角潘志文結局時爆出的金句︰「我唔怕啲契弟,因為我最契弟,哈哈哈!」 預告中這金句的演繹令人以為電影是一個喜劇的調子,但其實在影片中,黃子華對契弟又有另一種演繹。

《毒舌大狀》金句3|「我唔會瀨契弟」~林涼水

林涼水打輸官司,導致曾潔兒被判坐17年冤獄,變得自暴自棄,日日去酒吧撩惡霸打自己,其後向好友林保怡吐苦水,說到以為自己能攀附權貴(契弟),但最後發現自己還是被權貴玩弄,有感而發講到想喊,被林保怡鼓勵,回憶當初讀法律助人的「初心」。

《毒舌大狀》金句4|「有一個無辜嘅人,因為我要坐17年冤獄,我只有呢次機會可以救佢出嚟,只有呢次,這一世都冇喇,冇喇!」~林涼水

林涼水發現新線索,為了助曾潔兒翻案,即使被黑社會追債、扑到頭破血流,導演表示子華神演繹這句對白時,用盡全力邊拍枱邊講金句,甚至連枱都拍凹埋!

《毒舌大狀》金句5|「十個人都有九個帶住後悔入棺材,我唔想係其中一個。」~林涼水

林涼水向方家軍(楊偲泳 飾)道歉,希望對方可以協助他為曾潔兒翻案,真誠道歉並說出了心中悔恨。

《毒舌大狀》金句6|「既然嗰個女人已經坐緊監,能夠唔畀佢出嚟,咪由佢唔出嚟囉。」~鍾老太

甘草演員林小湛飾演的鍾老太,得悉女兒和女婿捲入曾潔兒一案時,她第一時間竟然係找鍾家法律顧問董衛國(王敏德 飾)幫忙,雖然明知曾潔兒是無辜,但為了家族名聲她可以不擇手段,這句看似簡單的說話實在令人聽得心寒。

《毒舌大狀》金句7|「做人當然要以德服人,暗算另計。」~林涼水

這句對白出自林涼水初會主控官金遠山辦公室之後,金遠山(謝君豪飾)一見面就直斥林涼水只靠旁門左道、不尊重法律,林涼水被奚落反常地不發一言,在升降機大堂最後說出這句對白。

《毒舌大狀》金句8|「就算坐一世監,我都唔想個女死得不明不白」~曾潔兒

面對翻案的風險,曾潔兒不理終身監禁的冤獄,也要為女兒討回公道。

《毒舌大狀》金句9|「We believe that we are all equals, but the truth is we are not. and never will be!(我們都想相信人人平等,但真相是我們並不平等,而且從來不會如此。)」~董衛國

董衛國大狀(王敏德飾演)以證人身份出庭,竟然被林涼水直問「你係咪人」,結果在庭上大放厥詞,在陪審團面前直認法律難免對權貴有利,企圖凌駕良知和真相,結果被林涼水以同一句回敬只會侍奉權貴的董大狀。

《毒舌大狀》金句10|「今日坐喺旁聽席嘅,連一個記者都無 …Something is wrong.」~方家軍

要知道「Everything is wrong」 之前 ,其實係方家軍在庭上點破真相這句「Something is wrong」,旁聽席上,除了林保怡,全是權貴一方派出的律師,記者及公眾人士都排拒在場外,權貴隻手遮天,將公平公正公開的審訊過程變成「私人會所」一樣。

《毒舌大狀》金句11|「今日!呢度!Everything is wrong!」~林涼水

林涼水結案陳詞時,承接方家軍所說的「Something is wrong」,再下一城,突顯審訊過程中種種不公,揭穿鍾家以權力和金錢扭曲真相。

《毒舌大狀》金句12|「以前個個都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今時今日人人都改口,是法律面前窮人含X!」~林涼水

旁聽席的人大部分都是鍾家所聘請的法律團隊,當中甚至有人偷偷以手語教唆做證人的鍾京頤(栢天男 飾),林涼水結案陳詞時激動到爆粗,留意這句對白的英文版本:「All people are equal before the law” But we don’t say that anymore. We now know “poor people are fxxxed before the law!」

《毒舌大狀》金句13|「就是希望這個世界公道一啲,而唔係畀呢班有錢人花錢當我哋馬騮咁舞。」

《毒舌大狀》金句14|「「寧願被人打,好過被天收。」

官方英文翻譯為:「Getting beat up, is better than being beaten by guilt.」

《毒舌大狀》金句15|「邏輯嘅嘢,今時今日又真係好難要求個個都有。」

《毒舌大狀》金句16|「契弟們,等天收,我信天有眼。」

同樣出於宣傳片的偽新聞報導的金句,林涼水由電影一開始失落寫上「天冇眼 」,到最後相信天有眼,過程大快人心。

《毒舌大狀》金句17|「我話之班契弟含金定含銀,我一定要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就係要討回一個公道。」

由法官自願變為大狀的林涼水,經歷過挫折後,發誓只為窮人討公道。

毒舌大狀金句 金句
(圖片來源:【特別新聞報導】《毒舌大狀》)
毒舌大狀金句 金句
(圖片來源:【特別新聞報導】《毒舌大狀》)

《毒舌大狀》影評如何?票房將於何時破紀錄?

以往香港賀歲檔期,幾乎都係大堆頭喜劇,容易忽視劇情意義,今次《毒舌大狀》就充滿談論話題 ,有影評點出當中7大必睇細節伏線⋯⋯按此看全文

《毒舌大狀》加長版預計有哪些情節披露?

目前版本的《毒舌大狀》片長 2 小時 15 分鐘,但原來導演的初剪版本超過2 小時 35分鐘,當中備受討論的「加長版」情節包括⋯⋯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