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兒

深井小燈籠|泳兒入行17年終奪女歌手獎 被揭是連登絲打點唱有求必應?

最新娛聞

廣告

今年1月1日舉行的《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2》,為發壇派發去年的樂壇成績表,其中入行17年的泳兒首奪「叱咤樂壇女歌手」銀獎,上台講感言時激動爆喊,感動不少樂迷。

泳兒入行17年終奪女歌手獎

今年1月1日叱咤樂壇頌布2022年的樂壇成績表,泳兒入行17年終於獲得「叱咤樂壇女歌手」銀獎,上台一刻她都忍唔住爆喊,感動地說道:「我用咗17年終於攞到,我自己可以用我嘅歌曲為我發聲。喺我最迷失嘅時候,多謝我嘅音樂團隊,17年我都可以做一個有夢想嘅人,多謝我每一個Fans,每一個留言我都有睇。同等緊一個機會嘅人講,無論你做緊咩工作都要堅持,我都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創造奇蹟。」其17年來的努力亦令不少樂迷為之感動。

泳兒 泳兒上台領人生首個台歌手獎,感動爆喊。
泳兒上台領人生首個台歌手獎,感動爆喊。(圖片來源:YouTube@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
泳兒 入行17年終於獲得「叱咤樂壇女歌手」銀獎。
入行17年終於獲得「叱咤樂壇女歌手」銀獎。(圖片來源:IG@vincychan)

泳兒疑似係連登絲打「深井小燈籠」?

泳兒因獲得女歌手銀獎,在網上的討論度再次大增。有連登網民就發現泳兒疑似是成員,曾經有一位連登網民在討論區上傳數條唱歌的音頻,再次被翻出後令一眾連登仔驚覺呢位「連登絲打」聲音與泳兒十分相似,直言:「睇返舊Post先知原來泳兒係連登仔,曾經扮素人清唱」。而這位「深井小燈籠」除了被指聲線似「謝安琪」,更連開多個Post公開讓「連登仔」點唱,被讚她有求必應。

泳兒 開過幾個post
開過幾個post。(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泳兒 泳兒原來是連登絲打。
泳兒原來是連登絲打。(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泳兒 滿足網民要求
滿足網民要求。(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泳兒 「深井小燈籠」指自己聲音似謝安琪。
「深井小燈籠」指自己聲音似謝安琪。(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泳兒 「深井小燈籠」連唱多首謝安琪歌曲。
「深井小燈籠」連唱多首謝安琪歌曲。(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叱咤後以「深井小燈籠2.0」再現身 盡顯貼地一面

4年前有關「深井小燈籠」的帖文再惹討論,在1月4日有一位名為「深井小燈籠2.0」的「P牌連登絲打」留言,再跟連登網民玩「你點我唱」,這個2.0版本的絲打與「深井小燈籠」和泳兒有9成似,再清唱多首歌例如MIRROR成員李駿傑(Jeremy)的歌曲《半》、《First Love》、《小心地滑》、《葉落冰川》、《地盡頭》及《黛玉笑了》等。「深井小燈籠2.0」在帖文內與網民熱烈對話,默認自己忘記了舊帳號的資料焗住要開新,又指自己現實中是個「打工仔」,見網民反應勇躍,「深井小燈籠2.0」另外開設了「心事台」撫慰網友心靈。「深井小燈籠2.0」盡顯貼地一面,除了懂得善用網絡用語,還搞笑地唱了《我的回憶不是我的》的改詞版《我的羅英不是你的》。

泳兒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泳兒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泳兒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幾年前已被指「似泳兒」

呢位疑似是泳兒的網民曾在討論區上開了3個post,當中全部都是點唱post,而網民點唱後她便會上傳自己翻唱的音頻,其聲音在幾年前已經被指「似泳兒」。而近日因為泳兒奪下女歌手銀獎,其post再被翻出,並遭到網民認定其就是泳兒本尊。亦有人指出該名網民曾指自己姓「陳」,與本名「陳家欣」的泳兒,姓氏亦不謀而合。

泳兒 泳兒原名陳家欣。
泳兒原名陳家欣。(圖片來源:IG@vincychan)
泳兒 泳兒由入行至今都主打靚聲。
泳兒由入行至今都主打靚聲。(圖片來源:IG@vincychan)

參加歌唱比賽入行

泳兒在8歲那年隨家人移民至新加坡,2005年她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會計系畢業後,參加了第一屆的《絕對SuperStar》歌唱比賽,同年決定回流香港參加《英皇新秀歌唱大賽》奪得亞軍及「最佳型格奬」,因而簽約入行。2006年泳兒的出道作《感應》唱到街知巷聞,同年更憑此歌於《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及《新城勁爆頒獎禮》中奪得歌曲獎項,兼囊括四台新人獎金獎,氣勢強勁。

泳兒 泳兒一出道已成新人王。
泳兒一出道已成新人王。(圖片來源:IG@vincychan)
泳兒 去年10月泳兒於九展舉行個人演唱會。
去年10月泳兒於九展舉行個人演唱會。(圖片來源:IG@vincychan)

17年後終奪女歌手獎

泳兒自出道至今都推出過不少扣人心弦的歌曲,多首經典曲如《感應》、《我的回憶不是我的》、《花無雪》都十分受歡迎。而今年終於獲得女歌手銀獎,絕對是實至名歸,亦有唔少樂迷期待泳兒在來年有更好的發展,並推出更多歌曲。

泳兒
(圖片來源:IG@vincychan)

聽聽冠軍歌!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部份內容來自新Monday)圖片來源:IG@vincychan、YouTube@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連登討論區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New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