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

無綫宣布不再公開「三台收視」 開電視出Post反擊超級寸嘴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TVB)日前(25日)宣布以「不合時宜」為理由,宣布不再全面發放收視資料,認為未必能完全反映觀眾收看電視節目的實際情況。

收視資料已不合時宜

無綫在新聞稿中解釋,

電視台每週發放的收視資料,向來是電視節目受歡迎程度的重要指標。隨着新媒體的發展,廣大觀眾不再局限於透過傳統電視觀賞節目,同時亦可使用電腦、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等透過多種媒體平台瀏覽,又可隨時隨地到 myTV SUPER 等網絡平台重溫,是以恆常於每周一發放電視直播收視資料已不合時宜,未必能完全反映觀眾收看電視節目的實際情況。」

由今日開始,TVB將會對電視收視公布方式將作調整,將重點聚焦於公布自己電視節目收視資料,以切合現時的收視數據公布環境。

收視 金像獎2022
7月17日晚,ViuTV直播的《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錄得平均收視10.4點(觀眾人數約67.5萬)(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收視 聲生不息
同一晚,TVB播放歌唱節目《聲生不息》最後一集,收視為13.5點(觀眾人數約87.7萬)。(圖片來源:TVB提供)

今星期僅發布《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收視

無綫在新聞稿中表示,翡翠台週日(24 日)晚 8 時 30 分直播之《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2022》,錄得跨平台直播最高收視 19.1 點,約 124 萬觀眾收看,成績理想。

《香港金曲頒獎典禮》當晚雖然有劉德華加持,但多個獎項的得主都缺席,共有17個獎項得主未能出席領獎,不過張敬軒、曾比特都有拍片回應,而Sony的葉巧琳亦透過電話致謝。而華納唱片的衛蘭、MC張天賦、張蔓姿、洪嘉豪均未有現身領獎。至於Mirror則因為要專注紅館演唱會就未有出席,不少網民都表示失望。

收視 炎明熹 劉德華鼓勵一眾樂壇新血。
劉德華晚帶領一眾樂壇新血演唱。(圖片來源:TVB
收視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圖片來源:郭進榮攝)

香電視做MEME圖抽水

事隔幾日,開電視竟然在在官方Facebook出Post做MEME圖揶揄無綫長埋收視的舉動,笑指自己才剛剛「復活」,卻暗指被大台打壓,及後更寫道「1000 部電視又真係證明唔到啲咩嘅」。不過網民就叫開電視小編應該收歛少少,更留言問「幾時拍香港版《空間改造王》」暗諷它得僅一個節目,又謂:「開電視你顧掂自己先喇,可能你連CCTVB一半收視都無,仲有CCTVB失敗,就係請咗你前身有線電視班人,你地而家又用余系人馬,啫係等死?」

收視
(圖片來源:開電視Facebook截圖)

《ISWIM》、《童時愛上你》大結局收視成疑

由於不再公布三台直播收視,ViuTV上週《I SWIM》結局篇、TVB劇集《童時愛上你》、77台最強節目《空間改造王》等收視率自然也無從得知 ,而無綫電視的收視兩大皇牌節目《東張西望》《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也同樣不會固定地公布。

收視 TVB ISWIM I SWIM 李馬榮呂爵安飾)
《I SWIM》播出大結局,留下5大伏筆似乎要電影版解畫。(圖片來源:ViuTV提供《I SWIM》劇照)
收視 《童時愛上你》的成績被消失了。
《童時愛上你》的成績被消失了。(圖片來源:《童時愛上你》截圖)
收視 TVB 威威 有網民大讚Terry比正版威威更有型,但亦有網民認為Terry嘅扮相少咗紋身呢個精粹,就完全唔似威威!
上周《愛·回家》李偉健透過扮演荃灣豬肉佬威威(劉宋威)成功引起網絡熱話,人人大讚李偉健造型神似。至於這段熱話能夠為無綫電視帶來幾多收視,似乎就無法得知了。(圖片來源:TVB截圖)
收視 同樣係收視保證的《東張西望》的收視成績亦不會固定公布。
同樣係收視保證的《東張西望》的收視成績亦不會固定公布。(圖片來源:TVB截圖)

無綫為何不再發收視報告?

無綫近日宣佈以「不合時宜」為理由不再全面發放收視資料,更話這做法未能符合⋯⋯詳情請看

無綫只發佈一個節目的收視成績?

無綫在新聞稿中表示,週日節目收視成績⋯⋯詳情請看

關鍵詞
tvb收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郭進榮攝、《I SWIM》劇照、《童時愛上你》截圖、TVB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