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舞派3

《狂舞派3》終於上畫! 續集《狂舞派2》原來係咁解⋯⋯

最新娛聞

廣告

《狂舞派3》隨著戲院重開同步上畫,由高先電影Golden Scene發行的《狂舞派3》,海報中 7大主角顏卓靈、蔡瀚億、楊樂文、劉敬雯 (Lydia)、Heyo、劉皓嵐、阿弗粉墨型格登場,在鏟泥車前列陣,擺出型格氣勢,在一個地盤工地中凝望,對應本集以Hip hop文化對抗地產霸權的主題:

文:東方新地 資料來源:高先電影

《狂舞派2》係游學修作品

根據黃修平導演表示,《狂舞派2》其實係《狂舞派3》入面嘅戲中戲,不過曾經參演黃修平導演《哪一天我們會飛》的游學修,就在《狂舞派3》上映前,在自己的youtube平台炮製了短片《狂舞派2》,除了有蘇致豪(哥)同Heyo玩Rap,仲有楊樂文、顏卓靈合演,黃修平亦有參與呢條惡搞片,真心表示:

原本諗住為新『戲院禮儀片』命名《狂舞派2》,點知鬧出個雙胞胎…

導演黃修平解釋:「海報理念其實自電影2018年開拍前已有,來自Hip hop文化的源頭:1970年代的紐約South Bronx, 社區崩壞,市政府無能腐敗、黑幫當道,年青人原本沒有希望,但卻以最草根、最土炮、最DIY的方法自創了Hip hop文化,為大家帶來快樂、團結、和平與力量, 其後影響力更遍及全球。有很多記錄那時代的照片,都會見到年青人托著bombox或擺出Hip hop舞姿或手勢,在頹垣敗瓦的廢墟爛地中自信地留影,《狂舞派3》的海報意念,以至電影的能量均源於此,並希望與今日的大家共勉。」

狂舞派3電影海報
《狂舞派3》2021年2月11日 農曆新年上映。

《狂舞派2》上映之謎

電影《狂舞派》2013年上映時極受歡迎,全港哄動,曾一度被譽為「港產片新希望」,電影對白「為咗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更成為街知巷聞的金句,謝票期間亦收到不少觀眾查問會否拍攝續集。7年過去,《狂舞派》陪同觀眾及這城一同成長,在急速變幻的時光隧道中走到《狂舞派3》。《狂舞派3》將延續《狂舞派》的精神「去到盡」,黃修平導演為了跳脫一般續集的框架,讓續集《狂舞派2》展現在電影的平行空間裡,直接開拍《狂舞派3》。

《狂舞派3》在11月於台灣世界首映!導演黃修平、Heyo (霍嘉豪) 同 阿弗 到臨現場同台灣觀眾現場交流,現場反應都好熱烈!
《狂舞派3》在11月於台灣世界首映!導演黃修平、Heyo (霍嘉豪) 同 阿弗 到臨現場同台灣觀眾現場交流,現場反應都好熱烈!

在本屆金馬獎,《狂舞派3》勇奪6項提名,包括最佳動作設計、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新演員 – Heyo。承接在金馬的勢頭,以及Heyo、阿弗在金馬台上表演主題曲《歡迎嚟到呢座城市》後大受歡迎,電影公司在今日送上迎接2021的新年禮物 —《狂舞派3》海報。

《狂舞派3》故事詳情

《狂舞派3》故事講述龍城工廈區原本是個工業區,廿年來,開始有不同範籌的創作人因它便宜的租金而進駐。這群人被稱作 KIDA (Kowloon Industrial District Artists)。近年上映的跳舞電影《狂舞派》及《狂舞派2》,幕前幕後有很多都是 KIDA,包括:嘻哈獨立唱作人Heyo、排舞師奶茶、人氣YouTuber阿良、新晉藝人Hana及她的地下男友舞者Dave。他們在演藝圈漸露頭角,載浮載沉;他們都以龍城為基地,樂在其中地打拼。可是工廈近年加租急劇,並出現各種頻繁和嚴厲的巡查,背後其實就是地產商作祟,要把龍城轉型成商貿區。一天,他們收到一項工作邀請,要為龍城區注入街舞、音樂、塗鴉等元素的「優化計劃」- 『狂舞。街』。明眼人都知,這是替地產大鱷塗姿抹粉的工程。正當大家猶豫應否接納這工作,阿良提出,應藉這次機會,令更多人認識、欣賞及支持KIDA,反客為主,為大家爭取合理待遇。同時,Heyo的師父阿弗正密謀一場反對行動…

《狂舞派3》演員陣容

《狂舞派3》由高先電影有限公司出品,黃修平導演及編劇,陳心遙、廖婉虹監製,吳凱恩聯合監製,顏卓靈、蔡瀚億、楊樂文、劉敬雯 (Lydia)、Heyo、劉皓嵐、阿弗、黃莉雅、林悅榮、李俊華 (孖八)、朱天奇 (翊飛)、何啓華主演,何嘉麗、游學修、吳肇軒、灰熊友情演出。
《狂舞派3》由高先電影有限公司出品及全球榮譽發行,2021年2月11日,農曆新年上映。

《狂舞派3》主題曲《歡迎嚟到呢座城市》

主題曲《歡迎嚟到呢座城市》 Theme Song – Official MV ,由 Heyo/阿弗/Lydia/Jan Curious主唱:

歌名:《歡迎嚟到呢座城市》
作曲:戴偉 Heyo
填詞:Heyo 阿弗 陳心遙
編曲、監製:戴偉
主唱:Heyo 阿弗 Lydia Jan Curious
Choir: 戴天信 戴菲然 范芯堯 李寶瑜 莊冬晴

《狂舞派3》獲金馬獎多項提名

《狂舞派3》入圍第57屆金馬獎,並獲多項提名:
《狂舞派3》海報發布!上映日期、演員 續集《狂舞派2》原來係咁⋯⋯

《狂舞派》在2013年上映。
《狂舞派》在2013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