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舞派3 劉小華 狂舞派

狂舞派3│童星「劉小華」轉眼變中學生 學舞7年、剷頭用真名劉皓嵐騷Quali

最新娛聞

廣告

憑藝名「劉小華」出道的小演員劉皓嵐,16年在毛記電視頒獎禮演唱一曲〈補充練習無間做〉後人氣急升,近年拍廣告、拍劇、拍MV仲拍埋電影,其有份主演的《狂舞派3》已上映,劉皓嵐飾演跳街舞的佳仔。原來當年只有5歲的劉皓嵐睇《狂舞派》後愛上跳舞,其母找來戲中演員奶茶(劉敬雯)成為他的師傅,學舞7年跳得有板有眼,仲獲獎無數。唔好睇劉皓嵐人仔細細好精靈,今年12歲的他已升中學大個仔,跳得唱得又演得,真係大把前途。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劉皓嵐IG圖片,劉皓嵐媽媽柔烽IG圖片、奶茶IG圖片、《狂舞派3》劇照

劉小華 狂舞派3
劉皓嵐在《狂舞派3》中飾演愛跳街舞的佳仔。
狂舞派3
劉皓嵐對跳街舞有著熱誠,所以拍得非常投入。

《狂舞派》令劉皓嵐燃起街舞夢

劉皓嵐基層家庭出身,讀屋邨學校,父親Justin Lau為專業攝錄師,拍製過不少歌手MV及廣告,母親柔烽曾在商業電台的天比高創作教攝影,是當時的創作總監、因為父母的關係,劉皓嵐自小接觸娛樂圈,所以他不怕面對鏡頭,更非常有表演慾。劉皓嵐自5歲跟隨父母到戲院觀看電影《狂舞派》,電影謝幕時劉皓嵐雙眼發光驚呼:「嘩!原來街舞這麼有型!」回家後更要求重看電影幾次,並研究戲內的舞步及開始對拍攝有興趣。

電影在2018年尾拍攝,為了連戲要直Keep住呢個馬騮頭。
電影在2018年尾拍攝,為了連戲要直Keep住呢個馬騮頭。
劉皓嵐 狂舞派
當年只有5歲的劉皓嵐睇《狂舞派》後愛上跳舞,學舞7年跳得有板有眼,有份參演《狂舞派3》完成夢想。
狂舞派3
自小便是童星的劉皓嵐,幕前演出經驗豐富,曾與鄭伊健一起出席公開活動。
狂舞派3
劉皓嵐是《100毛》、《毛記電視》的常客,連舞台劇都演過。

奶茶收劉皓嵐為徒

原來劉皓嵐自小跟隨母親柔烽去欣賞樂隊表演時,一聽到音樂便會亂蹦亂跳,睇完《狂舞派》更加一發不可收拾,劉皓嵐此後瘋狂熱愛街舞,最後由母親因緣際會遇上戲中演員奶茶劉敬雯,劉皓嵐從此師承奶茶學習街舞,開始他的街舞生涯。奶茶教開小朋友跳街舞,更於2015年組成香港第一隊少兒街舞隊伍Funky Heroes,帶領7位小學及中學生通過參加大大小小的街舞比賽打響名號,劉皓嵐亦是成員之一。短短幾年內Funky Heroes已成功在14個街舞比賽中奪得冠軍,於19年更獲得World Of Dance香港賽區少兒組冠軍,暑假時代表香港遠赴美國參加總決賽。

狂舞派3
多得師傅奶茶劉敬雯多年來的教導,令劉皓嵐舞技大進步,兩師徒在《狂舞3》非常有交流。
狂舞派3
奶茶記得當年在狂舞兒童街舞班認識劉皓嵐,當時被年僅5歲的他吸引住,本來奶茶只收6歲的學生,但劉皓嵐很有天分,奶茶完全不相信他從沒有學舞,當時未免劉皓嵐太囂張,奶茶只讚他跳得唔錯。

《狂舞派3》大顯身手

五年前的小二學生劉皓嵐憑「劉小華」於《100毛》舉辦的「毛記電視勁曲金曲分獎典禮》上,大唱〈補充練習無間做〉一曲控訴虎爸虎媽一夜爆紅,之後劉皓嵐除了跳街舞外,更參與不少幕前演出,本來被安排於2月11日上映的電影《狂舞派3》,因疫情而延期在戲院上畫,電影在18年開拍,等了三年才上映,劉皓嵐拍攝時仍是小學生,去年9月他已12歲升上中學,不過幸好劉皓嵐仍未踏入青春期,外形上依然可愛精靈,據知他今次與師傅奶茶合作拍電影,過程非常開心,因為劉皓嵐可以在戲中發揮他的所長大跳街舞,又能夠與其他街舞高人切磋,令他眼界大開,而他在電影中飾演的佳仔,街童跳街舞,造型上更要剷頭。

狂舞派3
五年前只有7歲的劉皓嵐,大唱〈補充練習無間做〉一曲控訴虎爸虎媽,仲拍埋MV,一夜爆紅。
狂舞派3
18年要拍《狂舞派3》,劉皓嵐為戲中角色剷頭。
狂舞派3
電影《狂舞派3》開拍前,由黃修平導演親自為劉皓嵐解釋劇本,小小年紀的劉皓嵐已非常認真。
狂舞派3
能夠接拍《狂舞派3》,令劉皓嵐非常興奮,因為他可以一展所長。

劉皓嵐父母主張輕鬆學習

劉皓嵐外表可愛,但他自小說話已很老積,早前他接受訪問時表示,短期目標是希望在演戲上為觀眾帶來快樂,讓他們產生共鳴,而跳舞方面,劉皓嵐最想讓全世界知道香港人跳Locking(鎖舞)亦有所成就。現實生活中的劉皓嵐並沒有被迫喪做練習與讀書,他的父母自小對他拒絕催谷教育,讓他選擇自己喜歡的興趣。性格開朗有主見的劉皓嵐就連升中揀學校都有話事權,並打算將來入讀演藝學院,繼續追藝術夢。

狂舞派3
得到父母及師傅的悉心栽培,劉皓嵐在舞壇上獲獎無數。
狂舞派3
劉皓嵐是香港街舞隊伍Funky Heroes成員之一,更曾遠赴美國出賽。
狂舞派3
劉皓嵐與師傅奶茶亦師亦友,奶茶的角色除了是街舞導師之外,還是Funky Heroes眾成員的奶媽,後來更變成他們的人生導師、半個家人。
狂舞派3
劉皓嵐的母親柔烽不會強迫兒子學習,二人更有共識先在學校完成所有功課及溫習,回家便能做他自己愛做的事。因此劉皓嵐的玩耍時間較其他同學多,下課回家後不但可以玩遊戲、跳舞,更可以跟隨父母去看不同的電影或表演。
狂舞派3
由5歲到12歲,劉皓嵐都係咁精靈活潑。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