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

王力宏遭被內地媒體稱「失德藝人」 所有品牌割席隨時賠過億一鋪清袋

最新娛聞

廣告

王力宏和太太李靚蕾育有三名子女,曾經是圈中模範夫婦,上周三(15日)驚爆離婚消息,新聞轟動中港台,事情亦因王力宏表示退出娛圈暫告一段落。早前有指王力宏已從內地返回台灣,亦遭內地品牌割席,就連「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日前(19/12)亦刊登了一篇名為《立藝先要立德》的評論。雖然李靚蕾曾表示過「贍養費確實一毛都沒有要,但近日有台灣資深經紀人透露,今次王力宏恐怕要面臨過億賠償。

文:東方新地|圖:微博@李靚蕾、微博@王力宏、Facebook@王力宏、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環球時報評論微博

前文提要:
李靚蕾千字文揭離婚真相 爆王力宏有小三有炮友

李靚蕾 王力宏 萬字文 離婚真相
王力宏不時在社交網放閃,與李靚蕾一直被視為圈中模範夫妻,離婚消息轟動中港台﹗(圖片來源:微博@王力宏)

慘遭內地品牌割席

前文提要:王力宏首度開腔回應前妻李靚蕾指控:是我活在恐懼、勒索和威脅之下

其實自從李靚蕾「毀滅性爆料」之後,內地已開始爆發了「割席」潮,先後有至少六個品牌排住隊與他解約,當中包括讀書郎、周大生珠寶以及菲尼迪等。而另一方面,內地劇集《大決戰》片尾曲《寸心》原本是王力宏與內地歌手譚維維合唱,昨日(19/12)起王力宏亦被消音,片尾曲變成譚維維「獨唱」,「王力宏」甚至消失於連片尾字幕,有網民都不禁揶揄王力宏「徹式涼了」。

(圖片來源:廣告圖片)
讀書郎已宣布與王力宏終止合作關係。(圖片來源:廣告圖片)
(圖片來源:廣告圖片)
(圖片來源:廣告圖片)

《立藝先要立德》:嚴把明星藝人內容導向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於12月19日晚發布一篇名為《立藝先要立德》的評論,內文第一句就表明以「人設崩塌」和明星「翻車」係為論點。文中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的言論:「文藝工作者的自身修養不只是個人私事,文藝行風的好壞會影響整個文化領域乃至社會生活的生態」,藉以措釋放出一種信號:「嚴把明星藝人內容導向,加強正面引導,建立負面清單,違法失德必究、沒有任何例外。」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在這個時間點去發布此文章,不少網民都認為與王力宏不無關係。而《環球時報評論》更直接開名寫道:「王力宏宣布暫時退圈,這恐怕還不夠。失德藝人必須涼。」

李靚蕾 王力宏 萬字文 離婚真相
王力宏和李靚蕾結婚八年育有兩名女兒一名兒子﹗(圖片來源:微博@王力宏)
(圖片來源: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圖片來源: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圖片來源:環球時報評論微博)
(圖片來源:環球時報評論微博)

王力宏或需賠廣告商10倍代言酬勞

據台灣《蘋果新聞網》報道指,資深經紀人受訪時透露王力宏或會面臨鉅額賠償,原因是有不少「代言合約」上都會有附帶條款用於保護品牌形象,一旦代言藝人發生有損形象或犯罪行為時,廠商可以要求賠償金,通常都比代言酬勞高,某些廠商甚至會提出10倍賠償金以約束藝人的行為。而王力宏今年於內地約有4個廣告,若估算他每個廣告的酬勞為3,000萬台幣(約840萬港圓),若過他所簽的合約有類近上述的條款,王力宏今次的「失德賠償」分分鐘過億!

另一方面,王力宏未來大概亦不能夠在內地接廣告、商演或其真人騷節了(圖片來源:IG@wangleehom)
另一方面,王力宏未來大概亦不能夠在內地接廣告、商演或其真人騷了(圖片來源:IG@wangleeh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