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殿下

無綫古裝劇縮皮年產一部 網民嚴選10大經典 邊齣No.1 ?

最新娛聞

廣告

TVB近年近年在資金缺乏、人才青黃不接,古裝劇迅速減產,主力靠外購配音劇,自家製作的古裝劇買少見少,難得《痞子殿下》在前年做出聲勢兼且開火速續集,不過播放仍未有期;2024年賀歲檔TVB難得在黃金時段連播《本尊就位》和《狀王之王》古裝劇,再加上稍後深宵重播《公主嫁到》,令人懷念TVB古裝劇的輝煌時代⋯⋯

《洗冤錄》竟十大不入?

網上討論區近日發起了「嚴選30大無綫經典古裝劇」的帖文,當中都是有一定年期的作品,有部份更是已重播了數次。當中《西遊記》、《無頭東宮》、《尋秦記》等通通上榜,以下列出網民選出的頭十位經典古裝劇,但歐陽震華主演、收視曾高達40點的《洗冤錄》竟然十大不入!

痞子殿下 網民「嚴選30大無綫經典古裝劇」,歐陽震華主演、收視曾高達40點的《洗冤錄》竟然十大不入!
網民「嚴選30大無綫經典古裝劇」,歐陽震華主演、收視曾高達40點的《洗冤錄》竟然十大不入! (圖片來源:《洗冤錄》劇照)

第10位《西遊記》(1996年)

「Yo!使乜驚呀!」孫悟空張衞健獨創的口頭蟬,加上群星客串妖精,此劇首播時曾創下高達44點的收視紀錄,此紀錄至2000年才被《男親女愛》打破。豬八戒黎耀祥金句「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飽歷千世情劫,爆笑頂癮!

痞子殿下 「孫悟空」張衞健加師弟「豬八戒」黎耀祥,絕配!
「孫悟空」張衞健加師弟「豬八戒」黎耀祥,絕配!(圖片來源:《西遊記》劇照)

第9位 《神鵰俠侶》(1995年)

雖然劉德華、陳玉蓮版本最為經典,但「白雪雪過兒」古天樂和「姑姑」李若彤版本,才是網民至愛,當時古天樂初出道尚未「曬黑」,平均收視31點(約168.5萬觀眾收看)。古天樂和「姑姑」李若彤2015年再在電影《12金鴨》搞笑重逢。

痞子殿下 「白雪雪過兒」古天樂和「姑姑」李若彤版本,是網民至愛。
「白雪雪過兒」古天樂和「姑姑」李若彤版本,是網民至愛。(圖片來源:《神鵰俠侶》劇照)

第8位《笑傲江湖》(1996年)

呂頌賢飾演令狐沖,梁佩玲(現名梁藝玲)飾演日月神教教主獨女任盈盈。呂頌賢現主力內地發展,與藝人麥景婷2008年結婚,女主角梁佩玲已退出娛圈,飾演東方不敗的魯振順也令人印象深刻。

痞子殿下 呂頌賢飾演令狐沖,梁佩玲飾演任盈盈,梁已退出娛圈,這個組合可一不可再。
呂頌賢飾演令狐沖,梁佩玲飾演任盈盈,梁已退出娛圈,這個組合可一不可再。(圖片來源:《笑傲江湖》劇照)

第7位《大唐雙龍傳》(2004年)

林峰、吳卓羲和唐寧主演,最高收視33點。雖然劇集將黃易原著小說改編得幾誇張,但仍是很多人的集體回憶,因為集合了小生花旦最靚、最有型的全盛時期,唐寧、胡定欣只得23歲,林峯、吳卓羲也只是年僅25歲的小鮮肉,加上他們之間的愛情線牽動人心,唐寧日前更暗示拍此劇時險些溺斃。

痞子殿下 林峯和吳卓羲當年只是年僅25歲的小鮮肉,
林峯和吳卓羲當年只是年僅25歲的小鮮肉,(圖片來源:《大唐雙龍傳》劇照)

第6位《天龍八部》(1997年)

金庸小說改編,黃日華飾喬峰、劉錦玲飾演喬峰愛人阿朱,當年在港播映時反應一般,在內地卻掀起熱潮。劉錦玲2008年淡出娛樂圈讀書,長居外地,轉行當心理輔導員。 痞子殿下

痞子殿下 黃日華飾演的喬峰、錯手殺死劉錦玲飾演的阿朱。
黃日華飾演的喬峰、錯手殺死劉錦玲飾演的阿朱。(圖片來源:《天龍八部》劇照)

第5位:《楚漢驕雄》(2004年)

由鄭少秋、江華、張可颐、吳美珩主演,江華演項羽、鄭少秋演劉邦,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劇情描述劉邦於芒碭山「斬白蛇起義」、秦末農民戰爭、楚漢戰爭直至漢朝成立初時止。而劇集的主題曲《絕世雄才》由鄭少秋親自主唱。

痞子殿下 鄭少秋飾演劉邦,江華演項羽,戲味令人印象深刻。
鄭少秋飾演劉邦,江華演項羽,戲味令人印象深刻。(圖片來源:《楚漢驕雄》劇照)

第4位:《無頭東宮》(2002年)

《無頭東宮》由陳妙瑛、向海嵐、張兆輝、魏駿傑領銜主演,劇集於2002年播出,最高數視37點。此劇曾多次於中午、傍晚、深夜等時段重播,觀眾大讚劇集高質、「睇極都唔厭」。陳妙瑛和向海嵐在劇中換面,同樣一人分飾兩角,同樣演得入型入格。此劇也是陳妙瑛離開TVB前最後一套演出的劇集。

痞子殿下 陳妙瑛和向海嵐玩換面,此劇亦是陳妙瑛成為富婆前最後一套劇集。
陳妙瑛和向海嵐玩換面,此劇亦是陳妙瑛成為富婆前最後一套劇集。(圖片來源:《無頭東宫》劇照)

第3位:《封神榜》(2001年)

《封神榜》已先後5次在翡翠台重播,被稱為神劇,當年首播最高收視40點。「哪吒仔」陳浩民削骨還父、削肉還母、成為蓮藕人,甚至是比干挖心,或紂王將西伯侯姬昌的長子伯邑考殺掉並製成肉丸,每一幕至今也令人印象深刻。另外,溫碧霞在劇中飾演一代妖姬妲己,也被讚完美演繹妖艷嫵媚。

痞子殿下 《封神榜》已先後5次在翡翠台重播,角色造型經典。
《封神榜》已先後5次在翡翠台重播,角色造型經典。(圖片來源:《封神榜》劇照)

第2位:《尋秦記》(2001年)

《尋秦記》是TVB一大經典穿越劇,最高收視38點。項少龍(古天樂飾)在一堆古人中不時大講現代術語,令人捧腹大笑。當年被稱為翻版古天樂的林峯,也因在劇中飾演秦始皇贏政而受到矚目,由被欺淩之後到滿腹機心的君王,也演得恰到好處,古天樂原班人馬2019年翻拍電影版。

痞子殿下 林峯當年有翻版古天樂之稱,又真係幾似樣!
林峯當年有翻版古天樂之稱,又真係幾似樣!(圖片來源:《尋秦記》截圖)

第1位:《金枝慾孽》(2004年)

由黎姿、鄧萃雯、佘詩曼、陳豪、林保怡、張可頤等主演的《金枝慾孽》被視封為「TVB神劇」、「宮鬥劇始祖」。劇中人物爾虞我詐,再加上選角到位,深受觀眾歡迎。在大結局當的收視高達41點,創下當時在周六晚播放劇集大結局的收視率紀錄,林保怡和黎姿憑此劇封視帝視后

痞子殿下 黎姿息影前最後一套劇,當年更獲封視后。
黎姿憑玉瑩小主奸角,獲封視后。(圖片來源:《金枝慾孽》劇照)

《痞子殿下》玩夫妻失憶

2022年的《痞子殿下》是以「架空時代」為背景的古裝武俠劇,故事講述百勝國失寵四皇子紀威(周嘉洛飾),奉命迎娶歌蓮神國公主納克溫柔(陳瀅飾),途中遇襲雙雙墮湖失憶,兩人流落到龍蛇混雜的「首振鎮」,幸得奕風鏢局收留,因而與鏢師裘千刀(朱敏瀚飾)、霍小妹(JW飾)、范壯龍(張頴康飾)結為好友,其間笑料百出。

周嘉洛被指與陳瀅拍攝《痞子殿下》扮演失憶夫妻擦出愛火花,在片場二人亦不避嫌﹗
周嘉洛被指與陳瀅拍攝《痞子殿下》扮演失憶夫妻擦出愛火花,在片場二人亦不避嫌﹗(圖片來源:吳岱融微博)

《痞子殿下》周嘉洛被爆背蘇韻姿嗒陳瀅 ?

在拍攝《痞子殿下》期間,周嘉洛被指與陳瀅戲假情,二人更有洩蜜鐵證流出⋯⋯按此看詳情

《痞子殿下》有咩賣點?

周嘉洛走出《愛回家》,首次擔當男一與女神陳瀅演武俠古裝喜劇,而且本劇中出現不少現代元素,非常搞笑過癮,例如⋯⋯即睇劇情劇透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